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贈票活動 | 邀你在鬼門開時一起看「屍憶」

自90年代以來,來自日本、韓國、泰國、好萊塢等地的靈異驚悚電影前仆後繼來到台灣;20世紀末,來自日本的《七夜怪談》系列席捲台灣,光在台北市就創下高達5千萬票房,貞子身穿白衣、長髮蓋臉,僅露出一顆血色大眼的形象,不光深植人心,連帶影響了之後推出的鬼片,甚至連好萊塢也買下版權翻拍。21世紀後,來自泰國的《鬼影》和日本的《咒怨》系列將此類型的電影推向另一高峰,冤仇似海的厲鬼來到主角身邊,陰魂不散地緊追主角的生活不放,好萊塢拍攝改編自真人真事的《厲陰宅》系列,更將這種觀眾的恐懼帶到最高點。

 

然而,台灣本土拍攝的靈異電影,除了蔚為話題的跨國合作電影《詭絲》外,在近10年來,此類作品幾乎在院線缺席。在「讓台灣也來拍攝一部屬於自己的正統鬼片吧!」的想法下,《屍憶》的電影拍攝計畫便在此誕生了。本片由《七夜怪談》及《咒怨》系列的日本監製一瀨隆重擔任監製,並邀請台灣實力派演員吳慷仁、謝欣穎、田中千繪、江青霞等人,以及新生代演員嚴正嵐、陳楚翔及池端玲名共同參演,導演則由先前執導多部類型電影在影展屢獲佳績的新銳女導演謝庭菡擔任,這也是她的首部劇情長片。

104811GHOST (1)

故事介紹:

在電視台上班的承皓(吳慷仁飾演)愛情事業兩得意,除了即將和同居許久的未婚妻(謝欣穎飾演)結婚外,製作的靈異節目也獲得高收視率,即將被電視台提拔為固定播出的節目,但自從他某天在公園撿到一個紅包後,每晚就不斷夢到一棟瀰漫奇異氣氛的古宅,生活也開始眾多碰到無法解釋的現象,在好友凱翔(陳楚翔飾演)的幫助下,他開始追查這一連串奇異事件的根源,發現這竟和過去發生的一起意外有關……。

104811GHOST (4) 104811GHOST (11)

104811GHOST (6)

另一方面,從小就能感覺到「不存在」東西的女高中生茵茵(嚴正嵐飾演),隨著年紀增長,她的感應力卻也越來越強,甚至被接連出現的孤魂野鬼所騷擾,在她十六歲生日這天,她突然可以清楚看見那些「不存在」的東西,她越是想逃避,那些東西就越是變本加厲出現在她眼前,於是她開始想知道,為何那些鬼怪頻繁出現的理由所在。

104811GHOST (3) 104811GHOST (2)

104811GHOST (9)

所有的線索,全都指向那棟夢境裡塵封已久無人聞問的深山古宅,究竟在那棟古宅曾發生什麼事件,將大家的命運牽扯在一起?前世延續至今的愛情糾葛,是否能在今生獲得解決?

104811GHOST (8)104811GHOST (7)

 

更可怕的是 !「屍憶」是真人真事駭人改編

導演表示,這部電影是根據周遭親友的真實經歷改編而成,曾聽友人說,自己的父親個性突然變得古怪,言行舉止變得像是女生一樣,帶到廟裡求神問卜後才知道,男性的前世曾和某位女性有婚約,但在婚約沒有完成的情況下,女性就因此過世,至今仍未投胎,跟在男性身邊,唯一的解決之道,便是迎娶往生者,但自從迎娶之後,這個狀況就沒有再發生過,甚至家族事業也跟著一帆風順,導演在聽到這件事後,便產生將這個故事改編成電影的想法,電影將部分情節改動得更具有恐怖感,並加入古代「迎娶屍體」的習俗,讓畫面看來更讓人感覺到毛骨悚然。

104811GHOST (10)

上映日期:2015/08/20

類型:恐怖、懸疑、驚悚

導演:謝庭菡

演員:謝欣穎、吳慷仁、田中千繪、嚴正嵐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好好電影工作室

 

《屍憶》x COOL粉絲專屬抽獎活動

活動時間:即日起~8月12日 14:00為止

贈品內容:《屍憶》電影特映會票券

場次:8/13 晚上23:00 絕色影城 (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52號8樓)

活動辦法:

<Step1> 按「讚」加入 COOL潮流第一品牌粉絲團

<Step2> 在本篇文章下方按讚,並分享此贈票活動至個人塗鴉牆。

<Step3> 回答『屍憶的男女主角是?』,並將答案及分享網址、個人相關聯絡資料( 姓名/收件地址/郵遞區號/聯絡電話)寄e-mail 到 ling_lin@spp.com.tw,就有機會獲得電影特映會票券。

注意事項:

01. 本次活動贈品由「好好電影工作室」提供。

02. 個人資料僅供活動聯絡使用及日後得獎連絡和寄送。

03. 本活動將於8月12日前本網站公佈得獎名單,請參加者自行查詢,恕不另行通知。

04. 本活動贈品以實物為準,中獎者不得要求更換贈品或轉換、轉讓或折換現金。

05. 若因留言資料不全、有誤而導致贈品郵件退回、冒領、遺失者,恕不另行補發。

06. 主辦單位有權依實際突發狀況修改活動內容、提前截止、或取消活動。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