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嚴選COOL話題 ∣耐摔程度直逼NOKIA3310!地表最強悍手錶G-SHOCK原來他防震耐摔的原因是…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本週嚴選COOL話題從V編為我們帶來G-SHOCK x SUPRA打頭陣,帶出今年G-SHOCK最新聯名新作之後,緊接著又有GUAN編為大家準備了G-SHOCK經典聯乘錶款總整理(上),讓我們了解歷年來有哪些帥氣的聯名系列!那既然講到了歷年聯名款,本回ONE編就來當個歷史小老師,帶大家一起了解G-SHOCK的歷史,正所謂你喜歡一個人,也應該要了解他的過去吧(謎之音:有這回事?)就跟著ONE編搭上時光機出發囉~~~

history_large

 

 

HISTORY OF G-SHOCK

說到G-SHOCK的身世,就像三立世間情的劇情一樣精彩,這裡就讓ONE編來娓娓道來,這個堪稱世界上最強悍的電子錶款,究竟是怎麼被創造出來的呢?

3489

 

G-SHOCK  之父:伊部菊雄

世界上第一支G-SHOCK誕生於1983年,而創造它的人正是一位叫做伊部菊雄的人。WHO IS  伊部菊雄呢?其實他也是CASIO研發部的一員,話說在1981年的某天,他一個不小心把他阿爸送給他高考禮物的手錶給摔壞了,於是傷心欲絕悲痛萬分的他便下定決心要做出一隻摔不壞的防摔手錶!

ay_ibe01

(圖說設計,伊部菊雄:阿爸~哇母系夠易勒辣~)

 

就這樣,伊部菊雄開始在當時CASIO的辦公室3樓展開試驗,其試驗的方式也很簡單,就是把研發出來的手錶直接從10公尺高的3樓往1樓丟,經過反覆不斷的來回奔波600多次以及失敗與測試,最後CASIO研發團隊終於找到解決方法,其靈感來源就是從拍橡皮球的遊戲中得到啟發,研發團隊希望能透過橡膠把衝擊力全部吸收,這樣一來就能保護手錶不被震壞。但該如何把手錶的零件“懸浮”在這個皮球裡,就是接下來他們要克服的難題!

g_shock_-diagrams_1

 

於是他們繼續研發、繼續摔、又繼續研發、再繼續摔,最後皇天不負苦摔人,在經過2年的試驗後,總算成功製造出一款從高10公尺摔下來也不會壞掉的電子手錶(據說不但摔不壞,還會從地面彈起來),而這成功主因就歸功於10幾層的吸震層結構來保護手錶內部「floating」懸浮核心模組。這個結構提供了「Inner Force」可以吸收並抵消強大的撞擊力,而在Inner Force堅固的保護下,G-SHOCK也因此奠定了它在國際間的地位。

Design1

 

首款G-SHOCK DW5000問世,至此展開G-SHOCK家族血脈

沒錯!在經過不斷的高壓測試,並且讓伊部菊雄先生來回在1~3樓之間奔波到差點腿斷之際,G-SHOCK家族的元老終於產出!第一支名為DW5000的錶款,其原型樣本經過外型設計師高橋的設計,在1983年4月,最初發售的原版G-SHOCK DW-5000C隆重問世,簡單、方形、抗震,採用一種叫做尿脘人造橡膠的合成塑料做為前蓋溝緣,抗衝擊力極強。

而品牌的命名也跟他的耐摔特性有關,其中的G代表重力Gravity,SHOCK代表耐撞擊,故取名為G-SHOCK。除此之外,原本的設計團隊也設定了3個10的目標:10年的機件使用壽命、10米的防水能力跟10米的跌落防震,完全就是以打造地表最強手錶為終極目標啊!!

alknbt0vk30icccypvrk

 

之後G-SHOCK也陸續推出其他系列,而每一次推出都帶來突破性的設計,像是1987年的 DW-5700,第一支改款圓形表款。1993年:FROGMAN DW6300達到潛水者新的深度,提高到海面下200米的深度。1995年:DW-6900,第一支錶面有三個圓形儀表版秒圖示的冷光錶款。1996年:全金屬的MR-G 問世。1997年:MUDMAN AW570型指針式手錶,完全不受磁場影響。1998年:RAYSMAN DW-9300J,堅韌的太陽能手錶。2001年:DW-G3000,第一支大型面版結合雙重DOUBLE LCD螢幕三色字型顯示。2004年:最新科技,以太陽能供電,電波自動校正時間,永無誤差的「The G」系列手錶。

G-SHOCK也從2003年開始,推出以太陽能驅動,並能以電波自動校正時間,永無誤差的「The G」手錶。這項破舊立新的暢銷科技產品,不但保有G-SHOCK所有的優良血統,並且在外型上更加精緻化,讓整體外觀的質感大幅提升,為手錶增添了一份時尚感,不僅是可以用來運動潛水,也很適合商務人士佩戴,這也為下一個世代的G-SHOCK,樹立了嶄新的里程碑。

img_history01img_history02 img_history03 img_history04 img_history05 img_history06

下一頁還有G-SHOCK家族最高端代表作MR-G系列介紹,還有看哪些明星也熱愛著用哦>>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