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我們不是平價時尚!我們是『高街時尚』!!

在平價時尚品牌林立的台北街頭,讓每個人能用最便宜的價錢就能買到與許多大師致敬款的上衣!但你知道還有一個些品牌能讓你用較親民簡單的價錢買到原創設計嘛?
在國外被稱之為High Street 高街時尚的品牌,大多數是能抓準當季的流行外又能維持該品牌的風格,價位大多落在中等價位,在裝潢跟形象經營上也能很顯著的表現出品牌精神!日前宣布在九月即將在台開幕英國品牌AllSaints也是國外位數一數二的高街品牌!在小E編(不小心與E編撞姓只好用小E編代替Q__Q)心目中也有許多一出國就必定朝聖的高街品牌!現在就讓我一一介紹給大家吧!!

1.AllSaints

即將在台開幕的AllSaints,是創立於1994年的英國品牌,在風格上以暗色系跟搖滾街頭為主!喜歡搖滾及黑白色系的敝人小E編我,就深深被該品牌窄到不行的加工破壞褲款以及窄身皮衣給吸引!之後更發現該品牌不斷在黑暗及搖滾的風格設計中抓出街頭與時尚的元素,讓你能在街頭搭配裡穿出伸展台的架勢,也能讓熱愛時尚風格的人能抓到個性頹廢款的單品!

saints_1888449c

在店舖設計上,一定能讓你在一百公里外就被他們招搖的建築給吸引!!

All-Saints-Store-USA-031 img_5480 22_allsaints_560x375

▲在英國的店內設計,運用許多鋼骨等工業感的裝潢,加上老式裁縫機做出的牆面裝置,讓你彷彿置身在某個神祕的製服地窖裡!!

▼身為搖滾風格強烈的品牌也曾辦過騎士皮衣的裝置展覽
all saints

▼窄身、搖滾絕對是AllSaints必要元素
all6 all4

allsaints-spitalfields-london-britain-united-kingdom-2013-spring-may-mens-lookbook-collection-denim-jeans-jackets-biker-camouflage-print-leopard-floral-patchwork-01x bild-10▲許多單品跟細節上也有很多的特殊拼接 跟不收邊設計

2.TOPMAN

成立於1978年的TOPMAN與品牌TOPSHOP師出同門,主打男裝的TOPMAN將英倫感設計風格做完美的呈現!剪裁上偏合身剪裁,在細節上也有著叛逆不羈的感覺!在定期舉辦的時裝秀中,也未每一季訂下自己的風格!店舖內從輕熟男到街頭的服裝都一次囊括,因年齡曾較廣,也能看到店員利用搭配技巧將不同風格混搭。

topman-x-james-long-collection-fw2012-men_s-lookbook2▲將毛衣及大學Tee加上破壞丹寧褲,兩種風格的衝突搭配是TOPMAN的拿手絕活
topman-spring-summer-2015-lookbook-13

▲復古印花襯衫在裁縫時最容易看出用心程度,TOPMAN在印花縫製上將花紋對的整整齊齊毫不馬虎!

topman-fw2012-premium-suiting-collection-men_s-lookbook-1

▲在西裝製作上除了用好的材料外,也重視年輕化的細節設計!

porto2

▲也常常在一季之中推出休閒服及適合約會的單品!

▼在2015年秋冬,也將年代拉回70’S,設計出復古風格的服裝!

Topman-FW15-Lookbook_fy12-horz Topman-FW15-Lookbook_fy5-horz

3.American Apparel

創立於1989年的美國品牌American Apparel,服裝風格簡單乾淨!乍看之下會覺得他是美國版的UNIQLO,剪裁自然大方,沒有過多的誇張設計,是一個你在30秒就搭配好出門的服裝品牌,每個樣式都在最基本的款式中做出高品質,在內著衣物上的舒適度也備受肯定!但你一定在想這類的休閒服多的跟山一樣,American Apparel該怎麼有立足點?以個人經驗來說American Apparel布料用的舒適度大概是我穿過的T-Shirt及內衣褲中數一數二舒服的!再來就是,他們總能把無聊的居家服拍出一種親暱的情色感!!

▼我想American Apparel最紅的大概就是用大小寫英文字母所設計的T-Shirt!這可是連余文樂及陳奕迅都曾經穿過呢!

p021114857255-item-7590xf1x0599x0479-m

tmp5350f14f-ac-0084xf6x0402x0600-m 15g900602m6tqs-i0

▼素面的連帽外套也是American Apparel的常賣款

images (2)-horz

▼簡單、舒適、休閒是American Apparel一貫的設計作風

images-horz

再來就是他們充滿親暱感的形象照了!

turtle american-apparel-ad-xlr8r-bubblelicious-160206 american-apparel-ad-toronto-stripes-080607 american-apparel-man-sexual-exploit

 4.River Island

同是誕生於英國的River Island,相較於前面提到的AllSaints及TOPMAN風格上會成熟許多,剪裁上也較為寬鬆,款式上大多以實穿的款式為主,著一點點流行性!過幾季再拿回來穿也不至於太過氣!算是一個非常時搭的品牌!

hollo9

▲從形象照的拍攝上就不難看出該品牌定位在輕熟男的風格。

River-Island-Magazine-Men1

▲剪裁寬鬆的River Island也曾推出OUTDOOR風格的服飾!

▼設計時所選的色調大多也都是實穿性質高的顏色。

River-Island-Mens-SS12-Lookbook-3-horz

▼款式上也大多走成熟的路線~

163845-horz

island11

163853-horz

island11

▼在較為年輕的設計中也蘊用較為舒適寬鬆的剪裁

163861-horz 163846-horz

在平價服飾的激戰中,還是有些許品牌有著較親民的價錢但也兼顧著好的設計品質!” 高街品牌 “這名詞或許也常跟一般平價服飾掛在一起,但你仔細觀察!他們的風格是不是比一般評價品牌好多了呢?

source : GOOGL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