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熱血體育主播張立群 ∣ 第37屆威廉瓊斯盃籃球賽男子組即將開打!一起嗨爆新莊體育館!

jones-cup1

這個月的運動專欄,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八月底即將開打的威廉瓊斯盃籃球賽(男子組)。

今年的瓊斯盃籃球賽可以說是相當轟動,首先是七月底剛落幕的女子組比賽,因為有台美混血、同時也是我國史上最高長人「正妹」包喜樂的加入,讓台北體育館場場爆滿。

Joy Burke

▲台灣女籃第一長人包喜樂(Joy Burke)

 

而男子組方面也不惶多讓,因為男籃最有人氣選手、「野獸」林志傑已經宣佈今年是他最後一次代表國家出征國際賽事,所以當門票一開始預售時,多天場次的門票立刻銷售一空,這包含第一天比賽對日本、第二天對菲律賓以及最後一天打韓國;因為明年國際賽將不會有野獸林志傑了,所以球迷朋友就像搶江蕙演唱會的門票一樣,門票瞬間秒殺。

5B7C2565F34C07A05C6F8F327C353CE75B7C2565F34C07A05C6F8F327C353CE8

 

今年瓊斯盃男子組另一個受到矚目的是,由於他是九月份亞洲男籃錦標賽的前哨戰,所以包含亞洲首強伊朗、以及韓國、日本與菲律賓都是派出最強「國家隊」來參加瓊斯盃,再加上中華藍、白兩隊、美國隊、俄羅斯與紐西蘭,一共九隊角逐本屆瓊斯盃的冠軍盃,九天要打八場的賽事爭奪第 37 屆的瓊斯盃冠軍。

 

先來看看鄰近我國的日本,日本隊自從六月組訓成軍之後,就參加各項國際賽備戰,雖然多少仍有球員因傷退出國家隊,但是曾經挑戰 NBA 的後衛田臥勇太重返國家隊擔任精神領袖,另外備受日本國內矚目的混血球員八村壘(Rui Hachimura)也在國家隊名單中;父親來自西非、母親是日本人的八村壘,近幾年因為出色的運動能力在日本新生代中嶄露頭角,先是幫助日本隊在 U16 亞青賽中拿下季軍取得參加世青賽資格,接下來在 U17 世青賽中以平均 22.6 分在全世界所有青年好手中下得分王。

aspect-0UnSDwhZne-570xauto U4996P6T12D7163177F44DT20140513152354

 

八村壘在對美國隊的比賽中,因為日本和美國的實力太過懸殊,所以從頭到尾都被強大的美國隊壓著打、全隊僅拿下 38 分,從頭到尾被壓著打:但即使如此面對世界頭號強權美國隊,八村壘單場還是拿下 25 分。另外他在對歐洲強權義大利的比賽中,也攻下 35 分 6 籃板的成績,同時他也是日本歷史上第一個世青賽得分王,因此這位混血的新面孔將是今年瓊斯盃各隊矚目的焦點!

 

另外在我國南方的菲律賓,在經過漁船事件未被邀請參加瓊斯盃後,今年重新被邀請。由前 NBA 球員 Andray Blatche 領軍的菲律賓隊也直指冠軍。歸化球員 Andray Blatche 曾經效力過 NBA 的籃網與巫師,在亞洲有這樣 NBA 等級的球員加入,絕對能讓球隊實力提升一個檔次。Andray Blatche 目前在中國 CBA 職業聯賽打球,雖然一度傳出 CBA 所屬母隊新疆廣匯隊不願放人、且他有點受傷,但最後他還是進入了國家隊名單,目前菲律賓籃壇因為內鬨,所以多支 PBA 職業隊都只願意提供一名國手,這多少都影響了他們的實力,但是球風華麗、技巧十足的菲律賓隊仍是奪冠大熱門。

e37c0fa9096f

 

另外像韓國以及伊朗也都是國家隊出賽,尤其亞洲強權伊朗也有前 NBA 球員,他就是大家所熟悉的哈達迪。他的身高、實力與經驗在亞洲仍是首屈一指,他們也都將是中華男籃能否留下瓊 斯盃冠軍的最大假想敵。

7037481034804177563

 

今年將是被評選為亞洲最佳得分後衛~野獸林志傑的最後一次國際賽,除了感謝林志傑以及其他國手們的多年付出之外,也讓我們一起嗨爆新莊體育館!

11855918_905079029529160_5202030134789801660_n

 

張立群,緯來體育當家主播,轉播風格以反應快速、結合時事、綜藝化播報為主,被公認為轉播中內容豐富的主播之一;也有人認為他的播報方式很像跟球迷聊天,身受國內球迷喜愛。每月固定在此分享對運動賽事的深入解析。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