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聚焦韓國最會穿搭的饒舌歌手 Top.5

雖然光頭編穿衣不像萬編、E 編那般韓系,但對於 K-POP 及其所帶動的流行趨勢,依舊抱持著崇景的心態去觀察與學習。其中,尤其以那些帶有 Hip hip 背景的藝人們最受我所關注。要知道,就算流行趨勢再怎麼變動,Hip hop 在潮流市場上依舊備受期待;不然你看看 Kanye West、Pharrell Williams、A$AP Rocky 等潮流 ICON,哪一個不是源自於 Hip hop、受過 Hip hop 洗禮的?本回特別企劃,光頭編將介紹幾位當紅韓國 Rapper ── 他們不只音樂厲害,其穿搭與流行性也值得我們關注!
 

墨鏡時尚型男-Zion. T

Zion.T

Zion. T 粉絲專頁:點此

作為嘻哈團體 VV:D 成員,Zion. T 主要是以獨特的 R&B 唱腔聞名。除此之外,他的造型也受到韓國時尚圈的討論 ── 總是以墨鏡搭配各式帽款,於灰暗的 MV 色調中,塑造出極其神秘的形象。論長相,Zion. T 並非偶像(他們也不把自己設定為一般偶像),但因為豐富的穿搭造型,使他擁有不凡的魅力。不論花俏的夏日穿搭,或是時尚感的黑、白色調,Zion. T 都詮釋地非常恰當。

1491712_618940468192530_4901457244372666091_n

 ▲全白襯衫+小圓帽+復古墨鏡。簡直韓版 Eugene Tong 啊~

10365856_634794676607109_8533804165253956601_n

1450079_700047780081798_3193194132427945121_n ▲All Black 也是帥

collage▲ 雖是類似的搭配模式,但透過不同型態的配件(球鞋or皮鞋)以及配色,竟也能玩出千百種變化。個人認為這是 Zion. T 穿衣最厲害的地方,也是最值得學習的部分。

11266451_840533159366592_3919212598806665548_n▲西索??!!詮釋花俏也不違和!

不免俗,還是來聽點音樂...


 

憂鬱小生-Beenzino

beenzino-08

Beenzino (빈지노) 粉絲專頁:點此

Beenzino 神秘的旅外經驗(幼年於紐西蘭成長)加上歷經 Hotclip、Jazzyfact 兩大饒舌團體經歷,讓 Beenzino 在韓國藝能界累積了不小人氣。像是現在隸屬 YG 的 EPIK HIGH 就曾找上 Beenzino 合作《Rocksteady》一曲。說到私下穿搭, Beenzino 與 Zion. T 截然不同。或許是自小在國外長大的原因,Beenzino 的穿搭偏向美式街頭,Hoodie、毛帽、棒球外套等等都是常見單品,而就算是稍微正式的服飾,滿是憂鬱氣息的 Beenzino 穿來也是相當有型。

032614-beenzino-01▲ 著用英國龐克老牌 BOY LONDON;不知怎麼有點適合?

225▲ 帽 TEE、棒球外套是 Beenzino 經常著用的單品。但從他挑選的單品中可發現到,他偏好合身版型以及設計簡約的款式。這讓他與一般街頭穿搭不同,多了一層都會休閒質感。

10897918_846123998773062_3142126466670408455_n▲ 日常穿搭隨便穿都很有型;好吧,只能說人帥怎樣都行。

▲ 這首與 PEEJAY 的合作,可一窺 Beenzino 不為人知的一面。原來笑起來那麼陽光。

Beenzino_XXL_Korean-Rapper-List1

▲ 不難發現,Beenzino 的穿搭沒有多大的技巧可言,之所以會覺得好看,主要還是因為他配色簡潔,才得以呈現非常乾淨的感覺。有些時候,身上真的不需要放太多東西,乾乾淨淨就很好看了!

 

 

叛逆壞男孩 -Jay Park

Jay-Park_1409670039_af_org

박재범 Jay Park 粉絲專頁:點此

如果說 Beenzino 是成穩型男,那同樣為海歸派的 Jay Park 就是永遠的叛逆壞小子。2008 年,Jay Park 以偶像團體 2PM 隊長身分出道,但在不久後就因為爭議事件而退團。雖然演藝之路遭受打擊,但本身就擁有極佳舞蹈、饒舌天分的他,很快就以一首《Nothing On You》cover 宣告回歸。他的壞,與 Zion. T 不太相同,是一種充滿 Underground 氣焰的背骨。刺青是他的標記,而那時而寬鬆、時而細膩的穿搭風格,更是受到若干男粉爭相模仿。

346468-jay-parkkim-hyun-joong-unbreakable-jay-park-1

▲ 最初的 Jay Park 是以道地美式風格現身,Snapback、寬鬆 Hoodie 都是他的標準配備。而因為刺青為特色之一,因此他也非常喜歡穿搭背心顯示自我風格。還記得 OBEY 幾年前真的超流行的呢!

jaypark5▲ 既加入藝能界,當然要嘗試各種風格。像這樣西裝筆挺的 Jay Park 倒也挺不賴的。

1434607326nvenvw

▲ 光頭編跟 Jay Park 有過一面之緣,當時見面時很訝異他身高並不高(大概就跟我差不多),但卻因為選用合身褲款,使得身材比例看起來相當好。也因為這樣,還增加了我不少信心呢!

▲ 看 Jay Park 就是要看他跳舞。這首《So Good》同時也為去年《Evolution》專輯主打。

 

 

新生代鬼才-KEITH APE

american-hustle-a-conversation-with-keith-ape-5

自從《IT G MA》這首年度最夯單曲後,大概全世界的嘻哈迷都知道有這麼一位叫 KEITH APE 這位年輕歌手了。他跟他的夥伴們皆來自 Hi-Lite Records,尤其以 New School 風格著稱,縱橫日、韓、泰等國,就連台灣饒舌圈都有他的粉絲。而認識 KEITH APE 的人應該都知道,他是死衷的 BAPE 迷,不論任何場合、全身上下幾乎都是猿人品牌(光就他名字也能看出,他對猿人情有獨鍾)。如果說 BAPE 因為他而重新翻紅,其實一點也不為過。

▲ 最近這首《UNDERWATER REBELS》也超紅,率好兄弟 Okasian、JayAllDay 與饒舌歌手 Ken Rebel 合作,現場亞裔、非裔街頭人互別苗頭,非常難得的畫面。

Okasian-and-Keith-Ape▲ 看完 MV 後也不得不提左邊這位 Okasian。身兼 KEITH APE 夥伴的他人氣也非常高,而就我自己看來,他的穿搭可能比 KEITH APE 還要高超。不限品牌或新舊,Okasian 都能穿出自己的味道。以後有機會的話再特別介紹他囉。
Keith-Apee1b51de70fd7b791964b6174afb84be7

▲ 帽子為街頭穿搭不可或缺的一環,而近年流行的老式棒球帽更因為這群 New School Rapper 而再次翻紅。KEITH APE 作為新生代領銜人物,選用紅極一時的 GAP 帽款,顯露不凡品味。

d0f3c18449e28df946ae948afc10964d▲ 這一套就要好好介紹一下了。Prettynice 為台灣新興街頭品牌,商品皆以嘻哈梗為主,日前更推出悠遊白書翻完系列而備受好評。圖為 KEITH APE 著用 Prettynice 飛影長Tee,顯示該品牌不僅台灣紅,也受到不少國際級 Rapper 青睞。

e961bbe5cca45d24cf9639cb7e7f8baa3198196.jpeg

▲ 來自日本裏原塑的 A Bathing Ape 始終是 KEITH APE 的最愛,經常全身著用,十足土豪作風。雖然我們大可不必向 KEITH APE 一樣全身上下都是名牌,但仍可從他身上看出有甚麼經典款式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像是 BAPE 經典羽絨大衣以及金色款 Casio 手錶。

 

 

頹廢大叔-Tiger JK

tiger-jk1

前面幾位都是新生代代表,而這位 Tiger JK 就不同了。論輩份,他是韓國嘻哈圈的大前輩,論時尚,他更是韓國時尚雜誌的常客 ── 更與老婆、同時為著名女 Rapper 的尹美莱一同被稱作韓國版的 Jay Z & Beyonce,除組成饒舌團體 MFBTY 外,夫妻倆的穿搭也是許多媒體爭相報導的部分。Tiger JK 的穿搭不局限於傳統街頭造型,一般韓系雅痞、頹廢都會、甚至是休閒定番都搭配得宜,算是韓國嘻哈掛中數一數二的時尚大物。

2015-03-11_103729

▲ 這就是 MFBTY。雖是 OG 等級團體,但依然求新求變,其霸氣無人能敵。

▲MFBTY 最新單曲《6am》

55

▲ 與老婆尹美莱的情侶穿搭也是大家非常關注的話題。看到沒?右圖為類似單品穿搭示範,一切從簡即可;而左圖為雖不同單品,但風格卻十分相近,看起來也很自然。

mfbty_1421886150_TigerJK_2▲ 我自己是很喜歡 Tiger JK 這種不修邊幅的風格,
看他那中長髮,不說你肯定會以為他是哪位時尚名模吧?

87

▲ 要回到 Street Style 也是很可以的!Tiger JK 的穿搭多變,不僅時尚,也包含了氣場強烈的美式街頭。在表演或拍攝 MV 時,Tiger JK 會以棒球帽、金鍊作為標示,用以表明源於街頭的 OG 身分。

在看完上述五位不同風格的韓國饒舌歌手後,想必大家會有點混亂吧?每一位都超帥,究竟哪一種才適合自己呢?其實不管是怎樣的穿搭,主要還是要嘗試過後才能知道自己適不適適合;而以難易度來區分,建議從最簡約的 Beenzino 開始,然後再進入以品牌為主的 KEITH APE、講求身材的 Jay Park,最後依照需求選擇花俏的 Zion. T 或是成熟的 Tiger JK。總之,就是都可以試試看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