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跑酷達人阿德:追求目標的路上 我「無所畏」。DIADORA動能迷彩輕跑鞋 跑出最酷的自我

對街頭流行有研究的人都知道,街頭流行文化一直與運動可說是密不可分,或許更準確的說法是與《極限運動》分不開,舉凡賽車、飛行、衝浪、滑板,都是街頭必備的流行元素,然而在最近的台灣街頭,隱隱的開始進行著一項全部都是由”人體”而非藉助任何器材所挑戰的極限運動,這項運動不受時間、地點所限制,所以你可能在每條大街小巷(不是在過年….)都看的到有人在挑戰這極限,名為「跑酷」。

_MOR1833

從法國開始興盛的「跑酷」近日來在台灣也日益流行,也許還很多人不了解這個運動到底在幹嘛,為什麼要在街頭上進行,為什麼好好的路不走,直線的路不跑,非要攀牆跳躍翻滾?

▼     跑酷達人阿德與DIADORA動能迷彩輕跑鞋

_MOR1865

於是編輯訪問到了,在台灣著名的跑酷團體之一FunAction的團員-跑酷達人「阿德」,要帶大家來認識這個不單單只是跑步那麼簡單的街頭運動!而在訪問開始之前,先來看一段阿德與DIADORA為我們示範「跑酷」的影片,感受在街頭上的馳騁快感。

在FunAction團隊裡面阿德擅長的是空翻特技類型的跑酷(看到影片應該就懂了…不懂的滑鼠往上拉再重看幾遍),對於他而言跑酷不只是一項運動,而是一門移動藝術,雖然說跑步是一件再也日常不過的運動了,但融合了高難度的翻越動作後,這個運動變得更刺激同時也更危險了,為什麼會想要從事這種高度消耗體力又有危險成分在的運動呢?

「跑酷不只是可以學習新的技巧跟動作,更可以學習到如何克服眼前的困難跟恐懼,在練習跑酷的過程中,你可以真的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的體能、體力還有能控制自己到四肢到什麼程度,而且我覺得這個過程中也可以發現自己的弱點跟極限,然後強化自己的弱點跟超越自己的極限!」,阿德這樣回答。

▼     跑酷是種融入了各種高難度動作的移動藝術

_MOR1846

阿德的第一次是在國中(我指的是跑酷),是在網路上看到後,覺得人竟然不用吊鋼絲也可以做出這些跟忍者一樣的動作,當時「跑酷」雖然在法國非常流行,但台灣還沒什麼人在練,於是就自己上網找教學(大家要學習他的精神喔),然後開始自己揣摩那些動作,阿德建議若是初學者想要學習跑酷,最好先搞清楚跑酷到底是什麼東西,一開始練習時會被大家用異樣的眼光看待,要自己在操場跳來跳去的,可是練久了之後我知道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做自己就好了!

▼     如忍者般靈活的動作

_MOR1836 _MOR1818

在這次「FunAction阿德」與「DIADORA動能迷彩輕跑鞋」一同拍攝的跑酷影片中,阿德所想傳達給大家的正是「做自己 挑戰極限 面對任何困難 我無所畏」的精神,正好與DIADORA動能迷彩輕跑鞋想傳達的精神不謀而合。告訴大家無論身處在任何的情境下,一定要堅持你的夢想突破困難,例如:向心愛的人告白、挑戰人生當中的第一次徒步環島、站上中國X聲音表演等情形,都要有這樣子的精神,就可以當個「無所畏」的達人!!

▼挑戰自己,無所畏懼

_MOR1878

_MOR1855

編輯在參與拍攝的過程中也觀察到著用鞋款在跑酷中的重要性!因跑酷中有許多動作涉及了高難度及高危險度,所以著用的鞋子除了要提供良好的保護作用外也不能少了高效的支撐力!承自義大利製鞋工藝技術大廠的義大利運動品牌DIADORA 迪亞多那,以優質舒適的減壓運動鞋款為著稱,最新款動能迷彩輕跑鞋的超輕量化中底可在跑酷激劇彈跳的跑程中發揮高避震效果,大底的三角設計及局部橡膠結合讓跑者可以靈活操控抓地性,搭載升級乳膠動能鞋墊,不但止滑還提供了支撐效果,能高效應變跑酷中各種高難度招式。另外異材質的拼接視覺設計,融入了軍陸戰隊服的虎斑迷彩印花,同時也象徵著不管跑程中遇到什麼障礙都不會卻步的精神。

▼  DIADORA動能迷彩輕跑鞋NT1180/路益股份有限公司(02)-7720-1116。

222 223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