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守護地球 人人有責!Timberland植樹造林計畫,成功!

1

Timberland的黃靴遠近馳名,而他致力落實環境保育和永續發展的承諾也深植人心,今日Timberland在內蒙古科爾沁沙漠達成種植第200萬棵樹的新里程碑!

過去40多年來,Timberland 貫徹品牌精神、致力落實環境保育和永續發展的承諾,在沙塵暴源頭科爾沁沙漠種樹的實際行動也在今年邁入第15個年頭,植樹面積已超過700公頃、相當於1200個足球場大小,堅持企業也能夠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並意識到守護地球人人有責,並不單是為了自己,而是為將來、為下一代。

 

4

自2001年起,Timberland開始在中國北方科爾沁的沙漠造林計畫,並與日本的非營利組織Green Network一同為沙漠綠化行動努力,截至目前為止已投入超過新台幣3千萬的資金以及近300個小時的工作時數。透過造林計畫,加上當地政府和民營單位的努力下,科爾沁的沙漠面積已經減少,當地的生態系統近年來甚至已經部分恢復,這對保護現有農田和當地社區的生計相當有益,過去10年間,科爾沁地區的植被生產力每年平均提升3.9 % ;造林的結果長期下來除了減少荒漠化和沙塵暴,還大幅改善了空氣品質。

Timberland除了期望回復科爾沁從前生氣蓬勃的草地面貌,還欲改善居住在這片土地上人們的生活;透過與Green Network在當地教導居民更有效耕作以及土地利用的方式,讓永續經營的概念可以在地持續下去。

2▲Timberland參與造林的志工在科爾沁沙漠種下樹苗。

3▲Timberland參與造林的志工們用接力傳水桶的方式灌溉澆水,滋潤樹苗。

【關於Timberland內蒙古科爾沁沙漠植樹計畫】

Timberland自2001年開始與日本非營利組織「綠化網絡(Green Network)」合作,在內蒙古科爾沁沙漠種樹。因為人為過度放牧和氣候變遷,科爾沁地區近幾十年來嚴重沙漠化,風沙一路吹到鄰近的日本、北京、甚至遠到台灣、美國,造成嚴重的沙塵暴。Timberland至2010年已在科爾沁沙漠動員超過3700萬小時的人力,投入數百萬美元的經費在1000公頃的土地上,種下100萬棵樹苗,使當地沙漠化程度獲得些許改善,並教育、輔導當地村民防風固沙的觀念並種植經濟作物,2011年則開始下一個5年200萬棵樹的計畫,以過去10年的經驗為基礎加倍種樹,守護地球!

 

想知道更多資訊請上→ Timberland.com.tw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