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全劇透?Apple 秋季發表會6大必看重點整理

再過不到10個小時(台灣時間9月10日凌晨1點),備受科技迷與果粉期待的蘋果秋季發表會即將在舊金山舉行,今年蘋果公司租下可以容納高達7000人的Bill Graham Civic Auditorium當作發表會的地點,到底有什麼重大產品要發表咧?在正式發表會開幕前,一起來看看等下要特別留意、不能打瞌睡的重點整理:

bill-graham-auditorium

▲可以容納7000人的Bill Graham Civic Auditorium,也是1977年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發表蘋果第1台量產電腦Apple II的地點,重回此地的Special Event對蘋果來說別具意義。(圖片來源: 9to5Mac)

 

1. 更堅固的iPhone雙旗艦

首先登場的,當然是2007年發表以來徹底改變你我生活的iPhone啦!由於是「S」系列小改款,因此在外觀上大體看來與4.7吋iPhone 6、5.5吋iPhone 6 Plus並無太大差異(有報導指出新一代iPhone會增厚0.2mm?),金屬機身的iPhone 6s / iPhone 6s Plus據了解將改以更堅固但更輕量的7000系列鋁合金打造,避免之前尷尬的彎曲門事件再發生。

iphone6sbox

▲先前曝光的新一代 iPhone外盒包裝。(圖片來源: 9to5Mac)

 

2. 前後鏡頭全面升級

雖然Apple官網指出透過iPhone 拍攝的照片數量,已凌駕任何其他相機,但這些年來沒有調整過的iPhone鏡頭畫素,有望在新一代機種iPhone 6 / iPhone 6s Plus上全面提升。主相機將從iPhone 4s沿用至今的800萬畫素一口氣提高到1200萬畫素,還能拍攝4K影片;而前鏡頭也將由萬年不變的120萬畫素升級到500萬畫素,對於愛自拍的果粉來說不無小補。

Apple-Event-iPhone-6S-02

▲iPhone 6 / iPhone 6s Plus鏡頭還會是凸的。(圖片來源: Apple)

 

3. 進化版3D Touch Display

如果你曾經親身體驗過12吋MacBook或Apple Watch,就一定能知道「3D壓力觸控感應(Force Touch)」面板帶來的不同差異,據傳iPhone 6 / iPhone 6s Plus這次不但首度加入此項技術,更進階到可感應三種不同觸控壓力(點擊(tap)、壓(press)及強壓(deep press)),正式名稱也改為「3D Touch Display」。

forcetouch1

▲和現在應用在Apple Watch、MacBook上的Force Touch相比,新一代iPhone可辨別3種等級的觸控強度。(圖片來源: 9to5Mac)

 

4. 粉紅新色好漂釀

可以預見的是,iPhone 6 / iPhone 6s Plus都將搭載最新一代A9處理器,記憶體也有望提升為2GB LPDDR4 RAM,不過這個消息,應該比不上玫瑰金的新色登場更讓人期待吧!銀、金、太空灰、玫瑰金,4種顏色你怎麼選?

【延伸閱讀】沒在開玩笑的粉紅新機!iPhone 6s 即將預購 ?
iphone6s iphone-6s-shoplemonde-02

▲在銀、金、太空灰之外,iPhone 6 / iPhone 6s Plus還提供玫瑰金可供選擇。(圖片來源: 9to5Mac)

 

5. Apple TV 4主打玩遊戲?!

未來Apple TV除了扮演現在正在執行的Apple裝置之間的影像串流(AirPlay)以及影片租賃/販售等服務,還將有機會成為新一代家用電視遊樂主機。新型態的Apple TV遙控器不但具有觸控螢幕、動作感應技術等新功能,還能透過Siri控制,並且直接在Apple Store下載遊戲遊玩(之前需透過AirPlay)。

Apple-Event-Apple-TV-01

(圖片來源: Highsnobiety)

appletvhajek

▲Apple TV 4的Apple Remote 遙控器大翻新,被賦予的功能也多更多。(圖片來源: 9to5Mac)

 

6. iPad Pro新登場

傳聞許久的大尺寸iPad Pro也有望在明天凌晨的秋季發表會搶下不少版面,以震撼性的12.9吋螢幕、8mm輕薄機身為主打,另外支援觸控筆、鍵盤等配備。

 

ipad-pro

▲iPad Pro有可能會成為這次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的「One more thing…」嗎?(圖片來源: 9to5Mac)

 

這幾年,蘋果新品發表會的驚喜度越來越少,不過真相只有一個,明天凌晨答案即將揭曉。

apple-event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