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世代共同的搖滾記憶 ! 搖滾巨星 Jon Bon Jovi 與邦喬飛樂團

話說那時台灣即將納入巡迴演出的其中一場的消息釋出時,多少期待十幾年的粉絲開心的合不攏嘴,等了又等,這天終於來到了 ! 然而最後因為杜鵑颱風的來襲而兩場演唱會都臨時取消,歌迷們與預計到場朝聖的大家都覺得很可惜。但相信我,不管你是否也是 Bon Jovi 的歌迷,這絕對是你必須聽的搖滾樂 ! 就讓我們再帶著你回顧一次那些年 Bon Jovi 的搖滾歌曲吧 !

beb0b8cf6a87407be51a7ee501fc665c

在歌壇屹立不搖 30 幾年的邦喬飛樂團由主唱瓊 · 邦喬飛在 1983 年創立,由主唱瓊 · 邦喬飛 (Jon Bon Jovi),吉他手瑞奇 · 山伯拉 (Richie Sambora),鍵盤手大衛 · 布萊恩 (David Bryan),貝斯手艾力克 · 約翰·薩奇 (Alec John Such),和鼓手狄可 · 托雷斯 (Tico Torres) 等團員組成,貝斯手艾力克於 1994 年離團後,此
後樂團便以四人形式存在,直到擔任近三十年吉他手的瑞奇於 2013 年離團。

b42a387b 在美國誕生的 Bon Jovi 所創作的歌曲中,充滿了美式搖滾味道的詮釋,在傳統的硬式搖滾中,有別於一般硬式搖滾樂團的重金屬那般頹廢迷亂,由樂團自行創作譜出其中的動聽旋律,走出了自己的路 ,雖然在初期並不受到所有人的認同,但帶點流行曲調的搖滾樂曲,博得了許多人的歡心,不走奇裝異服和迷亂現場的他們,也從出現不酗酒嗑藥等行為,健康的形象因此獲得了不只年輕人更有許多年長者的喜愛。

 

Bon Jovi《Runaway》

當年 Jon Bon Jovi 就是帶著這首歌走遍各大唱片公司,終於才被聽見,收錄進一張合輯中後大受聽眾好評,因而能夠組成 Bon Jovi 樂團推出出第一張唱片,歌曲中的搖滾熱情嶄露無遺。

 

Bon Jovi《Livin’ On A Prayer》

第三張專輯《Slippery When Wet》推出後又帶來空前的成功,在全球銷售超過 1300 萬張,同時專輯中的《Livin’ On A Prayer》也成為眾人傳唱的歌曲,現在再放來聽,依然還是會想跟著音樂踏上節拍,對有些人來說,這些可說是從小聽到大也不為過。

 

Bon Jovi《You Give Love A Bad Name》

說到《Slippery When Wet》這張專輯,當然不能不一提另一首經典歌曲《You Give Love A Bad Name》與前首歌《Livin’ On A Prayer》共同佔據了當時的 Billboard 排行榜,不分老少的人們都陷入了邦喬飛的搖滾魅力當中 !

 

Bon Jovi《Wanted Dead Or Alive》

當年 Jon Bon Jovi 和 Richie Sambora 在 MTV 音樂大獎上的一場現場演唱,感動了許多觀眾和樂迷,更奠定了 Jon Bon Jovi 在搖滾樂團中的地位,當時便是演唱這首《Wanted Dead Or Alive》!

 

Bon Jovi《I’ll Be There For You》

在之後的專輯中,深情的慢歌出現的更頻繁,若要說讓大家留下深刻記憶的情歌,那一定要提到這首《I’ll Be There For You》,讓許許多多的歌迷感動不已,充分展現那搖滾鐵漢的內心柔情。

 

Jon Bon Jovi《Blaze Of Glory》

其中 Jon Bon Jovi 在 1990 年也經過演員朋友託付,為當時的電影 Blaze Of Glory-Young Guns II ,獨自創作、演唱、製作了這張原聲帶專輯,濃厚的硬搖滾味道在這首歌曲中嶄露無遺,而這張原聲帶也成為當年金球獎最佳電影歌曲,帶領了 Jon 成為了第一位拿下金球獎的搖滾歌手。

 

Bon Jovi《Keep The Faith》

在沉寂了一陣子之後 Bon Jovi 重新以《Keep The Faith》專輯重磅回歸,打破了那些不看好樂團的謠言,再度掀起一陣旋風,Jon Bon Jovi 也剪短了一頭長髮,進步的樂曲和較以往更為成熟的形象,更獲得不少肯定,屹立不搖的站穩搖滾天團的地位。

 

Bon Jovi《Always》

成軍超過十年後,Bon Jovi 終於推出了第一張精選集,其中除了往年的經典歌曲外,也收錄了這首新歌《Always》,這首張力十足的抒情搖滾歌曲在世界各地都受到極大的好評,蟬聯 Billboard 排行榜的前十名更長達 31 週的時間。

 

Bon Jovi《These Days》

在貝斯手 Alec John Such 因為車禍受傷而離開樂團後,《These Days》專輯也在此時誕生,雖然在中文 These Days 翻譯為燦爛的日子,是為紀錄 Bon Jovi 的燦爛音樂之路,但感受的出看似沒有少了什麼的 Bon Jovi,專輯中樂曲中卻多了些許變動的落寞,也漸漸的迎來更多抒情搖滾慢歌。

 

Bon Jovi《It’s My Life》

說到回歸後的經典歌曲,想必最為傳唱的就是這首了,2000 年《Crush》專輯中的《It’s My Life》 用力的敲響了人們的心中的搖滾地帶,應該幾乎沒有人沒聽過,聽到這首歌時一定要跟著哼上一句 It’s My Life ! 振奮人心的力道,迷人的表演魅力,深深感染全場的心。

 

Bon Jovi《Have A Nice Day》

《Have A Nice Day》說明了 Bon Jovi 那股像是笑臉的力量深深的蔓延了整個城市,彷彿聽者們都中了搖滾的毒,必須好好聽一場 Bon Jovi 才夠過癮 !

 

Bon Jovi《What Do You Got?》

漸漸的,相信許多樂迷也感受的出,在 Bon Jovi 的搖滾力道中,加入了不少抒情的角度,而令人振 奮的抒情搖滾歌曲中也少不了這首,同時也是編輯最為喜歡的一首,就讓我們用這首《What Do You Got?》完美的沉醉在 Bon Jovi 的魅力中吧 !

 

Jon Bon Jovi《月亮代表我的心》

https://youtu.be/1eAgLNczeRU

另外,在今年世界巡迴演唱會即將到達中國以及台灣時,剛好遇上了七夕情人節,Jon Bon Jovi 特別在 You Tube 放上華語經典情歌 ” 月亮代表我的心 ” 為這次節慶獻唱中文歌曲,讓歌迷們驚喜不已,不得不說 Jon Bon Jovi 的魅力也源自於他對歌唱的認真啊 !

 

1341144203-2882471509

當年的 Bon Jovi 相信更是啟發了不少玩音樂的路程,將許多人帶進搖滾樂的世界,當年的他們,流行的穿著和迷人的長髮,深深的影響了許多年輕的心。
聽完了這麼多歌曲,你是不是也燃起熱情,想一起進場搖滾一番?
Bon Jovi 的巡迴演出下一站據悉將落腳在阿布達比,走前 Bon Jovi 說希望明年還能再來 ! 真希望明年 Jon Bon Jovi 能如願再帶著樂團來到台灣為我們獻唱經典的搖滾歌曲 !

 

(以上圖片街翻攝自網路)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