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直擊∣Leica x Taiwan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紀念機限量100發行

今天是民國101年3月14日,德國相機品牌Leica (徠卡) 與台灣總代理英屬維京群島商台灣斯密德共同發表「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紀念機」。有沒有覺得哪裡怪怪的?沒錯!整整”雕琢”一年才推出的紀念限量款相機,阿V決定走一趟一探究竟……

今天的發表會選在名列台灣二級古蹟的中山堂舉行,Leica 期望營造出在東方復古氛圍中展現純手工組裝打造的「Leica MP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紀念機」典藏限量紀念機種。

 

西方工藝技術與東方建國百年結合的image,也延伸到發表會的貴賓 – 中西混血名模許瑋甯上,身穿與Leica紀念機相同圖騰設計的金色亮片珠串梅花旗袍的瑋甯一出場,現場鎂光燈開始閃不停。

 

喜歡拍照紀錄生活的瑋甯表示,因為工作時已經擺了太多制式的POSE,私底下拍的照片比較生活、自然。接著在與徠卡貴賓一同拼湊出金色梅花圖形後,「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紀念機」正式亮相。

 

此次徠卡發表的限量機型「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紀念機」,以Leica原廠木質盒裝珍藏。

 

銅鋅合金材質機身,上下蓋採用Military Grey軍綠灰色,仿古色澤如同1960年Leica推出的M2 Grey底片相機;機身覆皮選用Leica M8.2相同「Vulcanite」皮革。

 

機頂熱靴上刻有每台紀念機專屬機號「MP100 – XXX (000~100)」,搭配刻印「精彩一百 1912-2011」、中華民國國花-梅花和紀念機中文字樣,低調霧金光澤閃耀著百年光輝歲月。

 

LEICA MP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紀念機」全球限量100台,建議售價NT.360,000 (@@),內含:LEICA MP「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紀念機」機身 ( 含鍍銀金屬鏡頭蓋、2顆水銀電池 )、原廠木質外盒、出廠證書 ( 血統證書 )、使用手冊、保固卡。

果然是”董”字輩的價格呀……還是多看幾張瑋甯美人照比較實際。

 

 

[info]

徠卡旗艦店:台北市博愛路28號  (02-2370-5632)

徠卡專賣店:BELLAVITA寶麗廣場B1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1]  (02-2723-2886)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