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美式精神‧工裝王者 ── 美牌 Dickies 穿搭教學

工裝服飾源於上世紀初的美國,當時工業發展迅速,人們需要更為耐用的服飾以便工作著用。如今,雖然需求量不若以往,但卻因為此一耐磨、原汁原味的工藝技術,使許多工裝品牌搖身一變,成為引領流行趨勢的服飾品牌。此回特別企劃將介紹首屈一指的工裝大牌 Dickies,從品牌歷史到實用穿搭,讓大家能親身感受經典、進而享受正所謂永不退潮百年時髦。

61fcf1c547302dadd9c4f5a1344ac68f

▲ Dickies 經典馬蹄鐵 Logo,象徵與工人階級的友好關係。

一個成功品牌的故事,總是從幾位獨具慧眼的英雄為開端,而 Dickies 也是如此。1922 年,德州企業家 C.N Williamson 帶著兒子 C. Don Williamson 及友人 Colonel Dickie 一同買下了位於 Fort Worth(沃斯堡,德州)的成衣工廠,並將公司取名為 ” Williamson-Dickie ”,專門製作連身工作服等工裝服飾。由於當時美國正處一次大戰後的恢復階段,工作需求大增,使得工作服成為市面上最暢銷的服飾 ── 這間接使得一些工裝品牌獲得極高利潤,像位於堪薩斯州的 Lee 以及遠在紐約的老牌 CARHARTT 都因此越漸壯大。而 Dickies 則從最初的幾位員工,經過幾年發展後,逐步成為數百人的中型企業。

78▲圖左為 C.N Williamson,圖右為 Colonel Dickie

高品質、低價位是 Dickies 受歡迎的主因,但真正與所謂「流行」搭上線,則是直到上世紀八零年代、次文化運動(滑板、衝浪)盛行,一些滑板選手開始著用耐用的 Dickies 褲款之後的事情。從原先象徵美國藍領精神,到近年成為街頭指標,Dickies 始終保持高規、高質量的品管,而因為價位合理,更讓美國全境、不分貧富,到處都能看到馬蹄鐵 Logo 的出現 ── 若要我形容 Dickies 的話,那我必須說,這是一個橫跨階級、人種、性別及年齡層,最能代表傳統美式風格的經典品牌。

9935780405_955fae4f30_b

▲1962年《PlayBoy》雜誌上的 Dickies ” Tiger ” 系列廣告。別出心裁的設計,一改以往工裝形象。其實早在 1960 年代至 70 年代,Dickies 本身就很努力地往時尚圈邁進,但之後真正影響到的,反倒是在街頭玩滑板的人們。或許這也是品牌主導者萬萬想不到的吧?

 

 

著用 Dickies 的大明星:

Snoop+Dogg+Snoop+Dogg+Performs+Liverpool+tO3ix3gLnHcl▲SnoopDogg

Dickies 與美西饒舌歌手關係匪淺,包含天王級的 SnoopDogg、Eminem,老墨饒舌團體 Cypress Hill 等人都是 Dickies 的忠實粉絲。先前曾聽聞 Dickies 在美國被評價為勞工階級才會著用,但也因為這些出身貧困街頭的明星重新詮釋,才得以讓品牌轉而成為街頭象徵。

78

▲ 左上,The Game。左下,Cypress Hill。右,Eminem。

10277504_843032479110462_9047180675469294349_n

▲ 已故傳奇歌手 Tupac 生前也經常著用 Dickies 吊帶褲。

78

▲ 女生代表當屬 Avril Lavigne。穿搭方式延續龐克滑板風格。

023ba900824cec8db49799df03d343da98-0750x1500-1-product

▲ 不僅在美國本土,Dickies 近年在亞洲也廣受好評,甚至於日本開設全新支線,推出更精緻、更細膩,且版型更為合身的款式。就連男神木村拓哉都曾在自己的寫真集中著用經典 874 工作褲,可見 Dickies 在日本有多紅了。

 

 

編輯推薦 /必入手的 Dickies 單品&建議穿搭方式

Dickies 874 經典工作褲

89

版型硬挺的 874 工作褲堪稱 Dickies 經典之作。1923 年面世,歷經經濟蕭條、二戰、工業復甦,一直到後來受到嘻哈歌手們喜愛,成為當今街頭最熱銷的 Dickies 工作褲。在配色上多為單一色調,尤以全黑、卡其、酒紅色受歡迎。而 8.5oz TC 面料更是該褲款耐用的關鍵,非常硬挺、好看。

buy_Dickies Taiwan

89

▲ 要掌握 Dickies 874 工作褲的穿搭很容易,就是兩個字,「簡約」。不要有太多繁文縟節,只需要簡單的顏色(可採相同色系,亦可走撞色)即可表現不錯的休閒感。然後不得不說左圖用 Palace Skateboards 連帽衫來搭配 874 工作褲真是太酷了!

 

經典 Logo 短 Tee

889

時至今日,Dickies 經典 Logo 不再僅是口袋旁的小標籤,一些放大版的 Logo Tee 儼然成為熱門商品。鮮明的紅、黃、藍色塊與不同色系的單品相撞,藉以呈現經典美式作風。

buy_Dickies Taiwan

dickies-skate-2012-spring-summer-skating-l-a-lookbook-2

▲ Dickies 經典 Logo Tee 的穿搭方式很簡單,僅需配合丹寧褲或是合身褲即可。當然也有一些 Skate boy 非常喜歡以短褲 x 短襪 x 滑板鞋的方式,如此倒也像是在向 80 年代滑板浪潮致敬。

 

Dickies 連身工作服

9887

連身工作服(coverall )也同時是 Dickies 最經典的單品之一,擁有防護及置物的功能。現今連身工作服仍為許多行業所使用,但就流行面來看,Dickies 則又是最常見的連身工作服品牌。如同 874 工作褲使用材質(8.5oz TC 面料),連身工作服耐用度也是一流。

 

dcb9cd032e36e64f06530862dd365536 ▲ 由知名演員 Ryan Gosling 示範 Dickies 連身工作服穿搭。其實搭配起來並沒有多大技巧,僅僅單穿、配合內搭 T-Shirt 即可。

10926410_768195009927543_487281063423943243_n

▲也可 將褲管折起,營造層次。有趣的是,這樣搭跑鞋也很合理。

 

 

DICKIES 防水機能後背包

9c0296e3-1622-425f-8943-05b726066d5b現在的 Dickies 工藝技術不只用在工作服上,甚至也開始有一些不錯的配件出現。像是最後要推薦的這款後背包,除了包型恰如其分外,也防潑水,兼具耐用度及美觀,是非常受學生族群喜愛的單品。編輯學生時代也經由朋友轉贈得到一顆,背了六七年左右仍沒有多大受損,可謂貨真價實的耐操。

buy_Dickies Taiwan

source / pinterest / google / Dickies Taiwa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