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TW RAP /《瑪尼威補習班 #MWPB 》Music Video

台灣饒舌這幾年飛得很快,不論質感、內容,或是題材大有很大的提升。這當中,除了前輩們的努力拓荒、以及經驗傳承外,新生代自己的創意更是關鍵所在。不久前我們看見了《90s Kidz 九零後小孩》系列演唱會的成功,那群年輕小伙子用自己的力量,打開了屬於新世代的饒舌之路;對於才早出生沒幾年的老屁股們而言,除了欣慰之外,甚至還會有點羨慕。

「他們還真有兩把刷子。」這是近期光頭編看完幾場演唱會後所得到的結論;縱使我對相對粗糙的舊時代還是有些懷念,但也不能否認這群新生代背後所存在的能量有多大。而繼 《90s Kidz》之後,最近又有新的案例出現,也就是由饒舌界的鈴蘭高校 – 台大嘻研社與 Starck &Co.™、世新街音社、Indiesound 獨聲子等多個單位共同主辦的嘻哈活動 ── ” 瑪尼威補習班 ”。由街頭用語 ” Money, Weed , Pussy , Bitch ” 為諧音,反映出該活動是別於流行電子音樂的純正 Hip hop 派對。

日前主辦方釋出同名單曲《瑪尼威補習班》,由台大嘻研社與 Indiesound 二人組聯手打造。如同我第一段所言,該單曲從音樂到影像製作都非常完整,使作品不再侷限於傳統饒舌框架,而是能更全面性的觸及每一細節。當作品趨於完整,同時也會吸引新的群眾出現,我想,這也為何這群新生代能創造自己市場的主要原因吧?以下,瞧瞧這群年輕人有多狂吧!

「瑪尼威補習班」活動消息:請點這裡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