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SELECT / Apple iPhone 6s / 6s Plus 有趣又好玩!內在改變很有感!

自從 iPhone 6s / 6s Plus 發表以來,很多人一直問我會不會換、要不要換,老實說在沒有實際體驗與操控新機之前,單看文字資料上顯示的規格升級:3D Touch Retina HD 顯示器、1200 萬畫素 iSight 攝錄鏡頭、4K 影片、A9 晶片…,除了 7000 系列鋁金屬打造而成的玫瑰金新色令人著迷外,這樣的小改款我願意再觀望一陣子……..不過,這次從 Apple 借到了一整組 iPhone 6s / 6s Plus,並與之朝夕相處的這些天下來,上述論點已經被全數推翻。今回就想跟大家聊聊這次讓我很有感的改變重點!

 

_MG_9940

▲iPhone 6s / 6s Plus 大駕光臨 COOL 編輯部,引發了一陣小騷動。一如大家已知的各種情報,iPhone 6s / 6s Plus 從外觀上很難看出和 iPhone 6 / 6 Plus 有什麼明顯差異(除了玫瑰金新色),不過這也是延續著從 iPhone 4s 以來的慣例,s 字號代表著在相同工業設計的 iPhone 產品上增加新的功能。

 

∣ 很有感NO.1 – 照片動起來 ∣

親眼看過的人無不對 Live Photos 功能嘖嘖稱奇。就好像《哈利波特》電影情節再現一樣,能讓原本靜態的照片活過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wMqup0CERc

▲ Live Photos 最適合捕捉像金州勇士後衛「咖哩小子」Stephen Curry 霸氣進球的精彩瞬間

 

P1110966

其實說穿了,Live Photos 的核心是一張 1200 萬畫素的照片,但除了普通的靜態照片之外,在按下快門按鈕時 iPhone 6s / 6s Plus 會同時捕捉拍攝前後瞬間的任何動態與聲音(mov檔)。想要身歷其境回味當時的精彩,也只需按住照片,當時片段的動作與聲音即刻再現。

IMG_4072

https://youtu.be/KasHCddDs50

▲ 啟動 Live Photo 拍攝,手機檔案夾中會多出一個 *.mov 影片檔。當然也因為這樣,檔案大小和原本單張照片相比也多出一倍左右,如果手機容量是 16GB 就得常常整理備份。

 

∣ 很有感NO.2 – iSight鏡頭變強悍 ∣

P1120314

我是一個懶惰鬼,因此日常生活一切的影像紀錄(甚至包括今年的國外旅遊)幾乎完全依靠手機。而 iPhone 6s / 6s Plus 的 iSight 攝錄鏡頭確實變得有點厲害,從原有的 800 萬畫素提升到 1200 萬畫素,細膩表現實拍給大家參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_r349riLEE

IMG_2324

▲ iPhone 6

6sIMG_4095

▲iPhone 6s

IMG_2328

▲ iPhone 6

6sIMG_4105

▲iPhone 6s

IMG_2333

▲ iPhone 6

6sIMG_4110

▲iPhone 6s

 

∣ 很有感NO.3 – 3D Touch 操控更便利 ∣

P1110952

在 iPhone 6s / 6s Plus 發表會時,其實我對 3D Touch 是最有興趣的。這個曾經在 Apple Watch、Macbook 上有過的體驗重新加入 iPhone 系列,果然大幅增添操控的便利性。想要錄影,你不用開啟相機再做選取,只要輕輕按下(Peek)相機 App,下拉式選單就能快速直達目的地;朋友寄來的郵件中有一個 COOL 網站介紹到的人氣球鞋連結,同樣 Peek 網址就能快速瀏覽,再按重一點(Pop )才會真正開啟網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dg7iEiXQAg

 

總之,和 iPhone 6s 相處這段時間,幾乎天天都能發現好玩新鮮有趣的部分,因此事不宜遲,我已經在 Apple 官網下訂了,那你呢?也來試玩看看嘛~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