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冬季嚴選!六大品牌「毛帽」一覽 &穿搭教學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約莫十個月前編輯部老鳥 Dr.COOL 教大家的 秋冬毛帽穿搭術 呢?如果忘了也不要緊,趕快連回去複習一下即可。不過就光頭編自己而言,由於本身就是個小光頭,冬天非常怕冷,因此屏除對穿搭方式的學習外,還得對各品牌的新品多加著墨。鑒於各品牌帽型、設計不一,接下來,我將一邊介紹各大品牌新款毛帽,一邊教大家如何穿搭這些商品。

2015 冬季毛帽大挑戰,Are you Ready?

LINE

 Huf Slab Beanie

12190944_898694150184456_3693217436331495388_n

info_FLOW

舊金山品牌 Huf 的帽款在滑板圈備受好評,此番針織紋 SLAP 系列推出四款配色,白、灰、藍、黑,均以標誌性的 Huf 標籤作為視覺表彰。恰到好處的帽深,亦可微調反摺處,加長或減短帽深長度,搭配性奇高。(售價_電洽 FLOW / 02-2361-7869)

How to wear_帽深略短的反摺毛帽?

670x481xhuf-fa13-01.jpg.pagespeed.ic.3hW4wk_SDA huf-2015-fall-delivery-1-lookbook-003

▲ 雖然不是該款式,但帽型雷同、可參考的搭配方式也差不多。可將帽圍覆蓋 1/3 耳多,露出絕大多數耳、臉、額,讓臉部不被毛帽完全遮蓋。當然,如果帽深過短,亦可選擇露全耳的方式著用。

LINE

Carhartt WIP  NYC Beanie

587

info_Carhartt WIP Taipei Store / 02-2778-9058

Carhartt WIP 於 2013 年進軍台灣,兩年間,除於本地引起了一股軍裝熱潮外,其毛帽單品甚至成為炙手可熱的街頭潮物,走在路上幾乎是人頭一頂,火紅程度可見一班。此番推薦單品為品牌經典 NYC 系列 ── 無標籤,以斗大 ” NYC ” 刺繡呈現,Work in Progress 則為歐線全稱。(售價_$980)

How to wear_帽深略長、帽型偏大的反摺毛帽?

m_IMG_7341-bed11 m_IMG_7352-f0ead▲ 不難發現到,Carhartt WIP 經典針織帽款的版型略長、寬,因此以覆耳方式著用最為適切。而帽深長度&露額比例則依個人臉型需求有所不同。基本上,遮蓋些許髮際線是最為安全的一種。

LINE

STUSSY Stock Lock Beanie

587

info_Stussy Taiwan(02-2751-2651)

隨著美牌再度盛行,邁入 35 周年的 Stussy 至今仍是不少人心中最中意的選擇。每年 Stussy 都會釋出多樣化的毛帽供粉絲們挑選,今年也不例外,各種配色、圖樣、Logo 接連推出。此回我們挑選的款式為 Stock Lock Beanie 中的橄欖綠色,以獨特的色調,點亮深色秋冬。(售價_$1180)

How to wear_ 配色鮮豔的毛帽?

stussy-2014-holiday-lookbook-1

▲ 很多人認為鮮豔配色的帽款不好搭配,其實不然,因為在單調的穿搭中,通常「亮色系」單品都能達到很好的點綴效果。球鞋是一種、手飾也是一種,而帽款/毛帽理當也是一種。不論是湖水綠色、寶藍色、黃色、紅色等注目款式,都是不錯的搭配夥伴。怎麼搭?盡情撞色就對了!

LINE

Wtaps Beanie 01

587

info_GEAR Select

談到毛帽,就一定得提光頭編的愛牌、同時也是毛帽指標的 WTAPS。以軍事風格起家的 WTAPS 工藝技術非同小可,其毛帽單品亦被視為毛帽界的頂級選項,總計有 01、02、03、04、05 等五種式樣(不同針織法以及帽型),均由 100% 羊毛製成,兼具美觀與保暖,深受日本街頭認識喜愛。光頭編自己也有一頂 Wtaps Beanie 01,它趨近完美的帽型,還真會讓人一不小心愛上呢。

How to wear_ WTAPS 毛帽?

587

587▲ WTAPS 毛帽款式眾多、配色也幾乎因應俱全,所以基本上任何佩戴方式都可以適應。像光頭編就很喜歡光顧 WTAPS 所經營的品牌 Instagram,裡面都是店員的示範穿搭,憑單品風格與簡單的搭配手法,詮釋出濃厚的日系風味。若大家有興趣的話,還請自行追蹤囉。

LINE

SUPREME

14-bn2_group

info_Suprize store

除了我們熟悉的 Box Logo 外,斗大的 Logo Print 也是 SUPREME 最經常出現的設計方式。前幾季曾推出 ” SUP ” 字樣的 Sweatshit 衛衣(今季改為拉鍊領口)飽受好評,而另外一款 Big Logo 毛帽更是超人氣,不論男、女潮人都趨之若鶩,為秋冬最矚目單品之一。2015 年秋冬,該人氣單品也在千呼萬喚下推出,總計有六款配色,每一頂都滿載了「大」又「吸睛」的 SUPREME 精神,相當適合愛好浮誇風格的人著用。

How to wear_ 大 Logo 毛帽?

03513bb3-2ad4-4d7a-aceb-6083e185947f

collage

▲ 如果蕾哈娜是 AJ 死粉(現在變成 PUMA 掛)的話,那壞小子Chris Brown 百分之百是 SUPREME 的最佳免費 Icon。在他經常著用的 SUPREME 單品中,又以 Big Logo 毛帽最具代表性 ── 大概只要一想到 Big Logo 毛帽就會立即想到他,因為他真的太常著用了。搭配大 Logo 毛帽的方式其實很簡單,雖可依照配色而有不同改變,但其實不外乎簡單、素色以及不搶戲。以醒目的 SUPREME Logo 作為主角,其餘配件作為輔助,使全身上下只有一個重點,簡單、好看,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LINE

DeMarcoLab “DEREK KNIT BEANIE”

DM15FW-H07-00

info_DeMarcoLab

台灣品牌 DeMarcoLab 兼具設計質感與街頭元素,近年於台灣街頭人氣攀升,未來指日可待。今年秋冬,品牌推出 DEREK 針織毛帽,採用特級美麗諾羊毛混紡,以三段編織花紋織成;其厚實的面料、紋路、帽深,安全色系,讓配戴者能自由發揮、完美顯露歐式街頭風格。個人非常推崇 DeMarcoLab 的工藝表現,而 Made in Taiwan 的品質保證,更是該品牌的加分關鍵。(售價_$1380)

How to wear_ 厚實反摺帽款?

898

▲ 當面對厚實且相對寬大的帽型時,著用方式就不能像前面幾款那樣,將帽沿蓋於髮際線;而是可以試著拉低、拉平,甚至與眉頭對齊,將其厚重感完全釋放出來,藉以增進反差效果。如此一來,就有別於他款帽型而更具復古感,獨特性自不在話下。

LINE

毛帽穿搭其實不難,惟需要在帽型、配色以及配戴方式等處多加注意,就能透過毛帽所隱含的街頭氣息,突顯秋冬多變的細節層次。最後提醒大家,毛帽最大的功用還是在於「保暖」,因此慎選材質為必要的功課,千萬別購買來路不明的商品,以防皮膚感染。

延伸閱讀 / 國外明星毛帽穿搭術,SWAG整個冬天!

photo via_ stussy / huf / lookbook / upscalehype / googl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