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嘻哈 x 爵士 ! 頑童 MJ116 勇闖日本 #staygold116 跨界直播放送

繼去年完成環島突襲轟炸,創造出一波席捲全台的嘻哈風潮,今年 Red Bull 與頑童 MJ116 再度攜手合作,要用饒舌衝出台灣。這次 #staygold116 任務,頑童將用他們最擅長的饒舌節拍,與日本擁有 40 年歷史的藍調 / 爵士樂團 Baker Shop Boogie 跨國 / 跨界聯手,將在本月 13 日於 Red Bull Studio Tokyo 共同錄製最新單曲 “ Stay Gold ” ,並且在這舉辦小型現場表演,Red Bull也將提供線上實況轉播服務,讓東京台北歌迷零時差的欣賞這場精彩演出。

_GMC6378-Edit

#staygold116 任務源自一場不經意地邂逅。今年二月頑童的北海道之旅時,瘦子與大淵於某晚於札幌薄野區的狸小路商店街,隨意走入一間外觀毫不起眼的小酒館(Boogie Pizza & Beer Bar),滿屋牆面盡是懸掛滿滿的老樂團照片與巡演海報,一問之下才知酒館是由從1972年組團至今的 Baker Shop Boogie 樂團成員一手經營。個個年過五十歲的團員當晚也在酒館裡小酌,與瘦子和大淵雖語言不盡相通但熱愛音樂之情讓彼此甚喜相惜,而這些前輩們深諳藍調、爵士與放客的深厚音樂底子,令頑童們情不自禁地提出合作之約,這麼一句話,「Stay Gold」計畫應約而生。

_GMC6578-Edit

頑童結束北海道之旅後,在酒吧與 Baker Shop Boogie 樂團的奇緣際遇、團員們對音樂三十餘年的堅持,激勵頑童三人更堅定決意實踐與他們的把酒之約:不忘初心的美好-以 Stay Gold 為創作主題,取樣 Baker Shop Boogie 樂團專輯《1972 BROTHER 2》裡的歌曲 <Infinitely>,汲取吉他主旋律為基調,結合頑童 MJ116 的饒舌韻詞,創造多元風格與新舊傳承的音樂概念。

_GMC6549-Edit

Red Bull 與本土嘻哈團體頑童 MJ116 合作已久,去年 #freshgame 任務即完成環島突襲轟炸,發揮嘻哈文化的即興精髓 ﹣走到那,就唱到那;哪裡有場子,就往那裡衝。沿途自籌旅費,一路順時針環島突襲演出,從宜蘭羅東夜市與在地 DJ 大叔的即興表演、秘密前往台東岩灣技能所為輕刑犯囚友開唱、高雄港都的小艇派對等傳唱街頭派對的眾樂樂音樂氛圍。創造出一波席捲全台的嘻哈風潮。

_GMC6385-Edit

本次 Red Bull 促成頑童與 Baker Shop Boogie 的合作,邀請雙方 11 月 13 日到位於東京的 Red Bull Studio 重逢,共同錄製新歌並現場演出,Red Bull 也特別設置 #staygold116 直播網頁,讓台灣日本兩地歌迷能即時欣賞這場難得一見的跨國聯手演出。其計畫單曲<Stay Gold>也將在 11 月 19 日正式於台灣 Red Bull 官網公開試聽,而歌曲 MV 將在 11 月 26 日同樣於 Red Bull 官網獨家首播,從即日起所有關注頑童之 Stay Gold 計畫的朋友可盡情以#StayGold116 關鍵字延燒這次聯演計畫的音樂熱情,聽頑童用饒舌頌唱過去的美好,說唱勿忘初心的純粹,用饒舌衝出台灣!這是頑童你知道的。瀏覽 Red Bull Studio 網站看影片介紹 !

 

#staygold116直播

時間:台灣時間 11 月 13 日 PM 6:00 
地點:Red Bull Studio @東京
直播活動官網:http://www.redbull.com.tw/staygold116

 

info / Red Bull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