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TW RAP / 大支首支「全英文」單曲《Endless Cycle》MV

台灣饒舌歌手大支釋出全新曲目 ” Endless Cycle / 無盡輪迴 ”。最令人感到驚訝、且與先前截然不同的是,這次大支竟是用「全英文」的方式詮釋該歌曲。據好友熱狗於 Facebook 留言表示,「從慘綠少年開始就和大支一起玩到大,一起成長,所以我知道他以前的英文其實根本就不好。」而現在,憑著對饒舌的夢想、欲傳遞理念給全球各地人們知道,大支完成了他的第一首英文歌曲,並找來東岸老將 Talib Kweli 攜手合作。

很明顯地,” Endless Cycle / 無盡輪迴 ” 為一首勸世歌曲。前段旨在向世人重述歷史、新聞事件,從十字軍、納粹,一直到加薩走廊的以巴紛爭;而後段則由一句「因為大家已變得麻木,沒有人在乎這一切」點開問題癥結點 ── 在歷史不斷重演、血腥殺戮屢見不鮮的時代,「我們真的能改變我們的世界嗎?」大支繼續用歌詞告訴我們他的看法,「我們該思考的是這件事對或不對;只要這件事是對的,就算不能全部完成,也值得我們去作。」從宏觀歷史角度來看,人類確實是種可怕的生物,能為了金錢、權力而流血,甚至連同類都能進行滅絕;但我們必須得正視的是,當我們面對歷史的指針仍往前行進、尚有無數同為人類的人們正活在恐慌及火焰中時,是要選擇冷漠、讓輪迴繼續,還是試著去改變它?

在某種層面上,大支寫下這首歌,也等同直接用行動體現此一「從自身做起」的理念。如同按下改變的第一槍,或許之後能透過網路傳遞、影響一位、兩位、三位 … 甚至數千萬人也不一定。該單曲發布之前,法國巴黎、黎巴嫩等地均傳出恐怖攻擊事件,大支也於官方粉絲專頁表達個人意見,「這樣對生命的殘酷殺害,對自由脅迫的野蠻行為,絕對不應該存在這世界上。」當然,事情緣由、是非對錯並非一時半刻就能驗證,但當面對環境劇變之時,能勇敢站出來發聲,大支已做了最好的示範。

 

其實早在大支個人第三張專輯《不聽》時,就曾找來 Nas 以及傳奇製作人 DJ Premier 跨刀,在當時就被譽為「最讓人無法置信」的國際級合作;如今又以 ” Endless Cycle ” 宣告全英文 EP《不聽(Refuse to Listen) 》即將推出,在打破眾人眼鏡之餘,也讓我們對他的未來動向期待萬分。如想了解大支、人人有功練,請 Follow 以下連結。

更多大支 Dwagie 消息-
Dwagie大支粉絲專頁
人人有功練官方粉絲專頁
人人有功練 Youtube 頻道

延伸閱讀_ 獨家專訪 / 聚焦台灣饒舌新生代 -Part.1 吵架王 B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