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熱血體育主播張立群 ∣ NBA 2015-16 獎項預測

2015-16 NBA 賽季已經進行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球季開打後有些球員表現的令人驚艷,所以這集的專欄我們就跟大家來聊聊,並預測一下球季中可能的個人獎項。

12238116_10153572425538463_753234005119777263_o

(photo via_ NBA)

LINE

\ 得分王兼 MVP /
金州勇士隊的 S.Curry

在上個賽季拿下冠軍以及例行賽最有價值球員後、勇士隊當然就是全聯盟其他有機會爭冠球隊的眼中釘,但開季後勇士隊持續保持連勝、即使缺少了總教練坐鎮也看似沒差,當然這跟球員本身的天賦與能力有最大的關係,其中最關鍵的人物就是咖哩 S.Curry。

12295396_10153594523353463_1849733552242948614_n

▲勇士隊今天(11/23)以 118 比 105 碎金(金塊),追平史上最長開季 15 連勝。(photo via_NBA)

 

Stephen-Curry

(photo via_NBA 台灣)

這個賽季咖哩開季初就戰力滿檔,前四戰和前五戰的累計得分是喬丹後的第二人,另外三分球投進次數更是打破 NBA 開季的紀錄;綜觀本季他的打法,除了一樣犀利的外線外,他本季更增加了切入突破的次數以及失去平衡的高難度投籃。他接受訪問表示:平常就有在做這高難度的訓練,也難怪比賽他真的投得進,再進化的 S.Curry,我預測他會是 2015-16 的得分王兼 MVP。

▲Stephen Curry 賽前熱身的三分球神射訓練!這距離真是太神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YKlyyX59dE

▲Stephen Curry 本季 10 大好球

 

LINE

\ 最佳新秀 /
明尼蘇達灰狼隊的 Karl-Anthony Towns

2015 年的選秀會目前新人的表現,看起來比 2014 年的新人開季表現好上許多,這也代表著本季的新秀的確值得期待,其中灰狼隊的選秀狀元 Karl-Anthony Towns 開季就先聲奪人。

來自肯塔基大學的他,有著出色的條件,再加上資深前輩 K.Garnett 的指導,看起來他很快速的就適應了 NBA 的節奏;再加上在灰狼這支球隊,比較沒有進季後賽的壓力,而且看起來灰狼就是以他和另一名狀元郎 A.Wiggins 兩人打造未來的球隊,所以上場時間非常的多,這當然也給他很好進步的養份。

Karl-Anthony-Towns

(photo via_NBA 台灣)

 

所以我看好他將會是本季的最佳新人,另外除了他之外,紐約尼克隊的第四順位 K.Porzingis 也是我另一個看好的新秀;雖然他在選秀會上被自家球迷狂噓,但開季後他驚人的爆發力和 7 呎 3 吋(身高 221 公分)卻有極佳的投籃能力,立刻快速擄獲以「機車」聞名的紐約球迷的心,所以他也是我看好的新秀之一!

Kristaps-Porzingis

▲Kristaps Porzingis 引領的「辛來瘋 Zingsanity」會成為本季尼克的超級救世主嗎?(photo via_ NBA 台灣)

 

LINE

\ 最佳進步球員獎 /
波特蘭拓荒者隊的 C.J McCollum

所謂的蜀中無大將廖化作先鋒,這大概就是波特蘭今年的寫照。因為市場不大無法留住到期合約的先發級球員,所以拓荒者隊只能抽樑換柱,眼睜睜的送走陣中主力或看別隊拿更多的銀彈挖走他們的球員!

所幸他們在農場系統裡還有好手,其中年僅 24 歲的 C.J McCollum 就是一例,其實他從上季的 6.8 分到本季成長為平均 21 分,也有前例可循。上賽季當拓荒者隊的主力後衛 W.Matthews 受傷時,他上來頂的表現就已經有模有樣,飆分是他球風中最大的特色。

C-J-McCollum

(photo via_NBA 台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BAUjOg1bSY

 

而實際上他們這個家族都有飆分的基因,CJ 在主力球員離隊後,首戰就攻下 37 分,另外他攻下超過 20 分的比賽也不少;他的哥哥 E. McCollum 今年一月也曾經在中國 CBA 聯賽中對強隊廣東華南虎攻下過 82 分,雖然是 CBA 不是 NBA,但單場能得 82 分仍舊是了不起的紀錄,而 CJ 是弟弟,目前也在 NBA 展現了優異的得分能力,因為機會多所以我看好他是本季進步獎的熱門人選。

 

另外猶他爵士隊的法國中鋒 R.Gobert,今年先發後防守戰力更加升級,還有活塞隊騰空了禁區空間,讓 A.Drummond 打出了禁區統治力,在禁區有如怪獸般的攻守能力,他也是你本季要特別注意的球員。

Philadelphia 76ers V Utah Jazz

▲Rudy Gobert (photo via_bleacherreport)

andre-Drummond

▲Andre Drummond (photo via breakdownblog)

 

當然球季還很長,點出的這幾名球員提供給大家參考,新賽季不仿也多注意他們囉!

 

張立群
緯來體育台當家主播,轉播風格以反應快速、結合時事、綜藝化播報為主,被公認為轉播中內容豐富的主播之一;也有人認為他的播報方式很像跟球迷聊天,身受國內球迷喜愛。每月固定在此分享對運動賽事的深入解析。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