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simple is best!灰/黑簡約系大學TEE的重複穿搭2週間

所謂大學 TEE(也有人稱之衛衣),英文做 SWEATSHIRTS,常見於西方院校生的運動服,因而在台灣普遍俗稱為大學 TEE。由於單品散發出的運動氛圍強烈,在街頭流行的範疇裡成為了相當普遍的 ITEM,其重要程度可比為夏季的 T-SHIRT 呢!直到今年秋冬,我們仍可觀察到大學 TEE 在市場上的活絡程度。今次,編輯部選用街頭熱門品牌-CHAMPION 與 UNIQLO 的簡約系大學 TEE,透過重複穿搭指導各種變化造型技巧,秋冬務必拜讀的實戰主義講座。

_MOR3905

project+text_Poo  photo_Morrison

LINE

_MOR3898

若素面短 Tee 的定番色是白色,大學 Tee 的定番色絕對是灰色!這件麻花灰面料製作的大學衫,在羅紋與領口滾邊上做出了微妙的面料變化,其簡約的設計可以輕鬆對應各種場合,可謂是人人必備的秋冬單品。NT.790 (UNIQLO)

 

LINE

DAY 1.
與厚重背心交織出秋冬氛圍,利用跳色強調穿搭重心!

IMG_4078

選用具備厚重量感的外搭式背心佐以豐富的層次搭配,營造整體的份量感是街頭造型的 Key Point。稍微加入小巧思以全黑色細單品強調出大學TEE的部分,活化了整體感。

 

LINE

DAY 2.
溫暖陽光灑落的冬午,絕對是要穿上淺色單品與短褲!

IMG_4047

不要一片死氣沉沉的色調掩蓋了你的冬日,充滿陽光的溫暖午後,嘗試把你的淺色調單品拿出來搭配吧。今年秋冬白色絕對是你的首選,加上短褲與平底鞋增添整體休閒氛圍。

 

LINE

DAY 3.
俐落剪裁ITEM與黑色調,打造英倫街頭男孩LOOK!

IMG_3989

著重上身的份量感、厚底鞋款加上大量的黑色調,掌握這些元素加上簡約的配件就可以完成英倫感的街頭造型。搭配時務必留意不要讓過多繁複的元素打亂了整體感。

 

LINE

DAY 4.
灰X白X卡其的超平衡配色,好感度激增的基本技!

IMG_3904

以本格派街頭並散發滑板氣質的穿搭為主題,採用好感度高且絕佳平衡的灰白與卡其配色。造型時請務必添加巧思避免整體乏味,將襯衫做為配件與亮色系小物是其關鍵。

 

LINE

DAY 5.
破壞單寧褲重返街頭,深藍與灰色意外的絕妙契合度!

IMG_4183

順應這股破壞單寧褲重返街頭的氣勢,選擇深藍色調子與灰色大學衫組合,洋溢著淡淡的大人感氛圍,同時兼顧了街頭氣質。尺寸的選擇上以中板為主,並搭配厚重鞋款。

 

LINE

DAY 6.
白色當道!大膽的利用全白色調打造秋冬STYLE!

IMG_3936

從今年春夏季度就可以察覺到一股濃厚的白色風潮崛起,加上深色調的秋冬搭配早已顯得無趣,秋冬就大膽地以全白單品來完成穿搭吧。搭配時務必加強層次感與小物運用。

 

LINE

DAY 7.
對應換季不穩定氣候良策,就採用便利的厚重圍巾吧!

IMG_4142

對於台灣的氣候型態而言,11、12 月份仍有可能出現高溫的情況,在一件大學 Tee 無法禦寒的狀況下,帶著一條份量感十足的圍巾,不但方便對應氣候且造型感滿點。

 

LINE

_MOR3896

如果你已經擁有一件定番的灰色調大學衫,衣櫥裡大學衫的第二把交椅當然是以黑色款式穩坐。建議黑色調的大學衫可以選擇合身短版剪裁,用以較為成熟或正式的場合使用,徹底發揮大學 Tee 的搭配極限。NT.1280 (CHAMPION)

 

LINE

DAY 8.
帶入PUNK ROCK氣質,洋溢都會氛圍的大人感LOOK!

IMG_4015

挑選合身、短襬以及黑色系的單品來做出大人感與搖滾氣質兼顧的 STYLE,適當的帶入格紋單品增添一分 PUNK 品味吧。利用運動底蘊的大學衫,做出最大限度變化的技巧。

 

LINE

DAY 9.
襯衫與大學TEE的多變搭配術,發揮兩者間極大活性!

IMG_3917

前述將襯衫當作配件的變化技巧,這裡採用了斜肩並紮綁於胸口的方式呈現其變化。此種造型洋溢出較為休閒感的整體氣氛,適合戶外、滑板這一類屬性的造型時使用。

 

LINE

DAY 10.
定番系單品沉穩組合,以面料的素材感來決定勝負!

IMG_3963

線條簡單、款式基本、色調低沉的單品可以搭配出具大人感的造型,除此之外還要在素材上還需多下工夫,絲光以及毛尼素材是十分不錯的選擇,鞋款的質感亦要十分用心。

 

LINE

DAY 11.
濃厚大人感的街頭STYLE,配色與尺寸選擇是其關鍵!

IMG_4067

MA-1 的熱度在今年秋冬絲毫不減呢,搭配上挑選較為合身與素雅的款式,搭配上大學衫也是可以呈現屋較為成熟的一面,單然除了配色與剪裁外,一雙厚重的靴款也是不能忽略的。

 

LINE

DAY 12.
利用各個緣口呈現內搭襯衫花色,降低大學衫運動氣氛!

IMG_4116

將大學 TEE 用做整體搭配重心時,難免會有著運動感較高的氣氛,試著將一件配色低調的格紋襯衫搭配於內裡,利用領口等袖口的長度差展現襯衫,一轉整體的運動氣息。

 

LINE

DAY 13.
針織衫與大學TEE意外的良好相性,秋季大活躍的造型!

IMG_4178

開襟針織衫與大學TEE都具備著溫暖的印象,兩者素材的份量感較為接近所以較少人互相搭配使用,但只要挑選較為薄手的款式,就會發現兩著用有絕妙的搭配相性喔。

 

LINE

DAY 14.
與厚重背心交織出秋冬氛圍,利用跳色強調穿搭重心!

IMG_4216

選用具備厚重量感的外搭式背心佐以豐富的層次搭配,營造整體的份量感是街頭造型的 Key Point。稍微加入小巧思以全黑色細單品強調出大學 TEE 的部分,活化了整體感。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