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KTZ 為瓢竊加拿大因紐特族服裝設計一事發佈道歉聲明

ktz-apology-letter-native-american-1

以誇張的圖案設計結合宗教元素而成為當今最標新立異的風格,英國時尚品牌 KTZ 在近幾季度的名號大響,然而卻在日前因為一起抄襲事件而備受爭議。其因來自於品牌在 2015 秋冬系列中發表的一款毛衣單品遭到質疑是瓢竊一名加拿大因紐特人 Shaman 的設計,原創作者的曾外孫女 Salome Awa 早先便已發出強烈的抗議,遲至今日,KTZ 也終於對此事件發表道歉聲明。

然而僅僅如此顯然難以平息 Salome Awa 的不滿,她認為在這封信件裡頭並未提及品牌抄襲的對象為何人,同時也沒有做出任何經濟上的補償行為。以下為 KTZ 所發出的道歉聲明全文:

親愛的 Shaman:

很感謝你聯繫我們,並給予我們一個機會去表達自己的看法。

過去 20 多年來,KTZ 一直在從世界各地的原住民文化與種族中汲取設計靈感,同時也對它們保持敬意。

藉由藝術的形式去頌揚多元文化一直是 KTZ 品牌基因的一部分,並且對於讚揚多元性的傳統文化、民族文化以及宗教文化抱持著鼓勵的態度。

當這項設計在 2015 年 1 月發佈時,我們均有在發布的新聞和官網中提及是受到因紐特人文化的影響,具體可以參考這個網址:http://www.vogue.com/fashion-shows/fall-2015-menswear/ktz

KTZ 是一間人數不超過 15 人的英國小公司,團隊成員來自馬其頓、希臘、葡萄牙、波蘭、德國、意大利、荷蘭、日本、尼日利亞、中國、印尼,我們的工作未想冒犯任何宗教和文化部落。

在此真誠地向你以及任何感到被冒犯的人道歉,我們真的沒有那個意思。

我們已經把有問題的單品都從網站上以及店舖中下架。

祝好,

 KTZ

ktz-apology-letter-native-american-2

 

source:hypebeast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