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時下最夯只是表面?Yeezy 為 adidas 帶來的利潤仍舊難與 Jordan Brand 匹敵

collage

2015 年的街頭圈無疑有大量的焦點都落在了 adidas 及 Kanye West 的身上,而其中的一大原因便是兩者所共造的產物:“年度最佳鞋款” Yeezy Boost。至從肯爺離開 Nike、轉而到了死對頭 adidas 的旗下後,外界皆對於他能夠再玩出什麼樣的新把戲抱持了懷疑的態度,而肯爺也證明自己仍舊是街頭領域中的領航者,首款 Yeezy Boost 發表至今,市場上對於該鞋作的熱度從未減退,持續以不合理的態勢在延燒著,而如此瘋狂的程度甚至超越了當初與 Nike 合作的 Air Yeezy 系列,然而一部分的功勞也要歸咎於 adidas 的行銷策略已非吳下阿蒙。

adidas 在本年度的 “氣勢” 無疑遠遠大過於 nike 以及 Jordan Brand,但若此刻你認為前者就能夠因此而翻身,似乎還言之過早。nike 以及旗下的 Jordan Brand 能有今日的規模可非一朝一夕,龐大的設計團隊、行銷團隊、以及生產線等優勢造就了當代的運動品牌龍頭。單就近期剛發表與即將發表的 Jordan 鞋款,包括 AJ8 “Aqua”、AJ11 “72-10″、AJ6 ”Maroon“、Public School x AJ12、AJ8 ”Chrome“,總計生產數量就超過了 100 萬雙,這數字遠遠贏過 Yeezy Boost,再者上述幾款鞋作還僅僅是至 Black Friday 之後開始算起,倘若要回顧本年度的所有發售鞋款,那麼兩家公司之間的獲利差距便會慘不忍睹。

若論話題上的熱度,nike 以及 Jordan Brand 在近期的反應的確遜於 adidas,但對於 Nike 這麼一家有經驗的公司來說,風氣永遠只是一時的,能夠長久的經營才是獲利與致勝的關鍵。Yeezy Boost 儘管在短期上取得空前的成功,但 Kanye West 的能耐與魅力儘管在強大,長久下來能敵的過以 Michael Jordan 為名的籃球系列鞋款嗎?縱然外界認為 Air Jordan 始終在炒冷飯,但若沒有廣大消費者的買單,這飯能夠這樣炒了又炒嗎?何況 Jordan Brand 也已注意到問題所在,今年度逐漸開啟的重製復刻計畫將會在 2016 年大放異彩,屆時難保不會再有 AJ 風潮,而 adidas 將要還要倚靠 Yeezy 應戰?實在難以被人看好。對於一家盈利公司而言,能夠製造話題固然是好,能夠有好的設計產品也不會有人說不,但若商品無法獲利,公司的政策方針勢必要做出改變。

Jordan Brand 始終是個難以被擊倒的高牆,儘管 adidas 與 Yeezy 的合作效果看似良好,但能否延續下去將是往後的關注焦點。再者,賺錢仍然是一家公司的主要目標,adidas 必須發展出能夠受到主流消費者與廣大市場喜愛的設計產品,不然只能眼睜睜的看著 Nike 揚長而去了。

 

source:sneakernew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