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名人 / 林柏昇 KID-玩出人生真道理

「沒有一個人是特別的,就連電視上的大明星也一樣。」
這是我們在訪問無數藝人後所得到的結論,
很切實,但同時也成為了我們與受訪者間的一種挑戰。
究竟是要挖掘新的話題,還是走安全路線,以簡單話語來裝飾即可?
答案沒有一定,會因著不同對象而有所調整;
總之就先預設個主題,然後依循此一方向前進就對了。
當然,當我們知道本期 COOL PEOPLE 將找來 KID 林柏昇時,
這樣一個決定主題方向的「流程」也在我們腦海中轉了一圈。
「嗯,應該可以問些內心的吧?」
我想,既然大家都對 KID 很熟悉了,在聊那些演藝圈的事情蠻無聊的,
不如就狠狠地把他扒光,瞧瞧他是否真有如幕前所現,那麼陽光、有趣?
說來有點私心,但我認為這就是 COOL 的風格。
於是我們就在拍攝完 COOL 11 月號封面後,開始了本次的對談…

Editor_Evan photo_ORANGE
make up_TAE hair_CHEN

03

About_KID林柏昇

2003 年以網路短片「裸奔少年」爆紅,其後以團體 CIRCUS 出道,推出《CIRCUS ACTION》節目。2008 年 CIRCUS 轉型成樂團形式,Kid 於當中擔綱 BASS 手;2013 年單飛,2014 年加入知名綜藝節目《綜藝玩很大》,並於同年成為節目主持人。

LINE

COOL:詩人 Khalil Gibran 曾說過,「人生主要不是取決於生活帶給你什麼,而是你以何種態度過生活。」關於人生,你態度為何?

我一直保持非常樂觀的態度在過生活,不去計較太小的事情。其實我的演藝生涯有很多起伏,也是有低潮的時候,但我還是會盡量以開心的態度去面對。雖然有些然會認為我是神經病,是個愛搞怪的人,所以對情感這塊是空白的;但其實我比任何人都還敏感。因為我是演藝人員,我不太想讓自己不開心的那面被大家看到,才一直表現出那種瘋狂的樣子,希望能讓大家感到開心、正向。當然,讓別人開心之餘,自己也會感到很快樂。

 

COOL:私下的你,跟螢幕上的你有何不同?

其實在螢光幕前搞笑之後,回到家還是會累,而累的時候我就會想要一個人。我發現這幾年事情越來越多,遇到的問題也越來越多,每回到家,就真的會想要聽音樂、泡熱水澡。我想大家應該會以為我是聽甚麼搖滾音樂,錯了!我都是聽紓壓的心靈音樂啦!近幾年開始,我認為能有這樣一個時間來沉澱自己,是很不錯的一件事。但不代表幕前的我是假的,是因為我覺得有時候真的應該把腳步放慢一點,去好好享受生活才是。

 

COOL: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還會選擇演藝之路嗎?

我在演藝圈真的很開心,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還是會選擇進演藝圈。但屏除演藝圈這條路之外,其實我很想當漁夫。我很喜歡自由的生活,想開著自己的漁船去環遊世界,一邊捕魚、一邊賺錢。這樣想或許有點太樂觀,不過如果真的有機會的話,我會很想去做這件事。

01

 將一個笑臉的 Logo 放在任何地方,就算是苦瓜,也會變成開心的苦瓜。

 

COOL:所以你也很享受一個人的生活?

是的。我現在的工作以及私生活都是群體的,包括在家的時候,我也不是自己住,是跟幾個室友住在一起,所以我很少有一個人的時間。我這輩子很少有機會一個人,從未有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過,幾乎都跟著一群人出去。所以當這一兩年最累的時候,我躺在床上會想,好想一個人試試看。譬如說一個人六、七點就起床,然後去跑步;這種事情我之前從來沒做過,也是我非常想嘗試的。

 

 

COOL:新的目標為何?

我最近在做一個品牌,KID,而我也非常想把它推出去。這個品牌真的蠻酷的,在我推出之後受到很多藝人朋友的認同,也因為這個品牌找到一些自信,是跟演藝圈完全不同的感覺。雖然目前沒辦法像我在演藝圈那樣有自己的軌道,會一直碰壁、轉彎,可是我在當中也學到很多,我覺得超好玩的。

 

COOL:台灣潮流品牌林立,你想做的是怎樣的一個品牌?

其實連我自己都覺得,這時候出品牌會不會太晚了?市面上已經有太多品牌,新的品牌已經很難去突破,但我還是想做些不一樣的事。我想回歸到最原始面的設計,由我自己喜歡的東西做為出發。像我很喜歡玩水,很喜歡爬山,所以我之後要出的產品,就會有防水材質的包包,或是一些耐磨的機能。其實我也很想出帳篷、睡袋之類跟大自然有關的東西,既反映到我自己喜歡的事物,也與其他品牌區隔開來。
02

 

COOL:人生之中,你最感謝誰?

我講過還蠻多次了,我人生最感謝的絕對是憲哥(吳宗憲)。可能大家會覺得憲哥幫助那麼多人了,這似乎不算甚麼;但我自己在《綜藝玩很大》這個節目裡面感受很深。憲哥給了我非常多的機會與空間,我想講甚麼、玩甚麼,甚至鬧他等等,他都舉雙手支持我。在過程中,我從原本不是主持人,到變成主持人,憲哥都默默的幫助我很多事情。憲哥一直到現在都還會傳簡訊給我,說我這集表現不錯,可以繼續加油,朝這個方向邁進等等之類的鼓勵。另外還有一件事讓我超級感動:先前我幫他辦生日,現場邀請到數百個演藝圈的朋友參加,他在台上許三個願望,其中一個竟然是送給我的!他說:「我希望 Kid 在未來的日子裡面拿到一座金鐘獎!」當下聽到這句話,我簡直感動到不行。今年憲哥算是在台灣演藝圈又變回一尾活龍,他肯定有很多願望想說,但他竟然在眾人面前把其中一個願望給我,那種震撼是很難用言語來形容的。

 

COOL:有些人喜歡與人相處的感覺,也有些人會因為事業成功而感到快樂;甚至有些人的開心是因為一件極小的事情。每個人對快樂的感覺不盡相同,你呢?你如何定義快樂?

我很容易為了小確幸而快樂。比方說有時早上起床陽光灑在臉上,我就會很開心,感覺今天會是美好的一天,因為至少不是下雨。又或者有時走在路上,突然接到經紀人的電話,說現在有個 CASE 正在談,是跟 CooL 的合作,我當下就會開始有所期待、覺得太屌了,哪怕只是一句話,我也會期待到實現的那天。我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也希望大家能跟我一樣,去感受生活中的小細節,這樣人生也會變得開心許多!

 

LINE

更多內容請見COOL流行酷報》2015年11月號
並隨時關注 CooL 粉絲專頁 提供的全方位潮流資訊!

LIN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