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關於 adidas 全新概念跑鞋 “NMD”,你必須知道的 5 項設計理念

adidas Originals NMD Global Unveiling

昨日 adidas 在紐約向世人展示了品牌最新研發的 “NMD” 概念跑鞋,打著 “過去成就未來” 的口號,新作在諸多設計靈感上汲取自品牌歷史中的多款經典式樣,並搭載當今的獨家技術如 Primeknit 編織材質、BOOST 精密科技,進而將多項元素整合、共造,最終創作出此款承襲過去、邁向未來的劃時代鞋作。

這是繼 adidas 發表 ultra boost 跑鞋後,又一震撼流行圈的最新力作,兼具機能性的穿著體驗以及時尚曲線的絕美輪廓,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便受到市場上的熱烈迴響,而同步釋出的發售日期也就落在本週六,造成無數原先已有心頭所好的消費者們此刻正舉棋不定、甚者改變心意,這無非就是希望能夠第一手購入 “NMD”。

然而對於如此新穎的設計想必大眾尚未全然認識它,此刻我們便是擷取了 NMD 設計師 Nic Galway 日前的談論內容,從中列舉出 5 點你必須知道有關於 “NMD” 的設計理念,相信閱讀完之後,能夠為你在知識上以及購買上帶來一些增長與幫助。

 

adidas-OriginalsNMD00-4

在設計上參考了 Micro Pacer、Rising Star、Boston Super 的輪廓與元素

皆誕生於 1984 年的三款鞋作,在當時都以極為前衛的姿態問世,但若立足於此刻的時間點來看,則是充斥著復古科技風格。對於 Nic Galway 來說,這些輪廓就是象徵著未來,因此用象徵未來的 80 年代設計結合現代的科技與技術,那肯定是最創新、同時也乘載著歷史的一款時代之作,而這創作理念便是遵循著 NMD 的口號 “過去成就未來” 而成。

 

adidas-OriginalsNMD00-5

讓 NMD 能夠在很遠的地方就被辨認出來是設計師的其中一項目標

Nic Galway 說道:「你不是看到三條線才認出這是 adidas,而是因為 adidas 就在它的血液之中,但這是項挑戰。我們處理的方式便是確保沒有任何不需要出現的東西出現在這雙鞋子上,要讓所有的東西都有它的功能在。如 Primeknit 編織鞋面,它帶來了真正的現代感,而非裝飾而已。這些便是賦予了 NMD 一個全新、獨一無二的輪廓外型。」

 

adidas-OriginalsNMD0-2

設計師不想讓 NMD 有 Ultra Boost 的影子

「我告訴我的設計團隊,如果你進入了我們的檔案室並看了我們以前的鞋款,不要把他們帶回你的辦公桌上。把它們留在檔案室裡、做回到位置上、記住你所看到的,然後憑藉腦海中的印象開始工作。我不想做出一個像 Ultra Boost 的東西,我想要捕捉人們的喜好。」

 

adidas-OriginalsNMD0-1

立體紅色方塊設計不僅僅是向 Micro Pacer 致敬,它還有特別的作用

「這些方塊物件為 Boost 大底提供支撐的作用,而鞋面上的元素則替 Primeknit 編織鞋面創造了結構上的強度,因為你在這雙鞋上看不到任何縫線或用作強化的物件。這對我們來說是個挑戰,但這也賦予了一個全新的輪廓,而這是我喜歡的,你們也完全不會忘掉。」

 

adidas-OriginalsNMD0-3

事實上,NMD 的每一個部位、每一個細節都有它特別的作用

「任何事物都被賦予了創新的作用,那是對細節的關注,我們是有理由在鞋底割出一個洞的。這不是裝飾,它讓 Boost 能夠更自由地移動,並以此或得到能量的回饋。方塊也是相似的概念,但它提供了穩定性。鞋後跟的鬍鬚設計則是參考我們品牌中的許多標誌性元素,而它也同樣的使我們不需要在內部增添任何的強化。所有事物都有在那個位置的理由,如果你想要把它移除,那這雙鞋就無法成型。這些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並非只是裝飾用的物件,它們非常融為一體,縱使元素是舊的,但整體是新的。」

 

 

source:solecollecto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