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T.E.S 小鬼的玩具進化工作室專欄∣Toy Evolution Studio Vol.1 讓你見識一下達人是如何玩玩具的…

你認識的小鬼 (黃鴻升) 是何種身份&面貌?是綜藝節目上全力炒熱氣氛的主持人?是拿起麥克風散發搖滾熱力四射的歌手?是發揮圖文繪畫天分的創意作者?還是A.E.S的品牌首席設計師、主理人?

現在開始,在潮流COOL中我們將見識到他對玩具的熱血與涉獵,一起暢遊這個屬於小鬼的玩具世界吧!

TES初登場!!

讓你見識一下達人是如何玩玩具的…

text&photo_Alien

 

很開心在《COOL》有了自己的玩具專欄,讓喜歡玩具的我,可以盡情的在這個園地發洩我對玩具的熱情,也可以介紹許多收玩具的同好讓大家聞香一下!!

開心!!!!!OK! TES = TOY  EVOLUTION  STUDIO 玩具進化工作室,希望大家看了TES也能夠對玩具擁有熱情,今天我就介紹一位小弟本人的友人給大家認識,相信我!!看完此篇專欄,絕對讓你對玩具的情操素養大進化!!

 

小鬼:妳收集玩具大概多久的時間了??

精精:嗯~從高中…..大概快10年了吧!!

 

小鬼:10年…..這麼久囉!!那妳收集玩具的種類大概有多少??

精精:類型的話大概有3大種!! 大概是 “企業玩具”、”12吋” 也有,還有的就是 “設計師玩具”!

 

小鬼:嗯~也就是現在大家所俗稱的 “潮流公仔”。ok!!那有沒有算過這3大類加起來零零總總總共有幾支呢??

精精:幾隻喔??哈哈~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耶,因為實在太多了,你怎麼可能一隻一隻去數??大概有好幾百隻了吧!!如果連那些很小隻的、3~4公分的也要算進去的話,那真的就數不清了…..

 

小鬼:那妳第一隻收到的玩具是甚麼??讓妳啟發了收玩具的路…..

精精:就是我國中一年級生日的時候!因為國中嘛,就很喜歡去文具店逛,那時候玩具發展的還沒有那麼蓬勃的時候,偶然間發現那間文具店有進一隻 “丁小雨” 的玩具。那隻 “丁小雨” 有穿很多衣服的版本,有的穿藍球裝、有的穿貓裝、有的穿企鵝裝……然後那時候我很喜歡打籃球,也很喜歡 “丁小雨” 這個角色,我一看到就感覺那隻穿著籃球裝的 “丁小雨” 一直對我笑,就非常喜歡那隻,之後就叫哥哥買給我了。也從這隻開始,我就一直對玩具非常的注意了,一直到現在!!

 

小鬼:妳的第一隻玩具居然不是妳收集的3大類裡面的玩具??它其實算是 “動漫系” 的玩具!!所以說妳哥哥是送妳第一隻玩具的人,那他也喜歡玩具嗎??

精精:哈哈~他喜歡 “聖鬥士星矢”…..

 

小鬼:因為我剛剛有看到妳家有一個球裡面都裝滿了 “聖鬥士星矢”,所以那個球是妳哥哥的傑作嗎??

精精:不是啦,我會喜歡玩具跟一些比較男孩子氣的東西其實都是因為哥哥的關係。因為我從小就跟著他,我們感情很好,我有四個哥哥,他是我第三個哥哥。他小時候很喜歡看漫畫、看卡通、玩電動之類的,然後我都跟著他,就會知道一些比較男孩子的東西。比如說:七龍珠、灌籃高手、洛克人……就是一些男孩子會喜歡的東西我都會知道,所以經由以前這樣子我也對聖鬥士有特別的情感,雖然說女生都很喜歡芭比娃娃,但我對芭比娃娃就是完全沒有感覺,只喜歡比較剛硬的東西。其實老實講也是從聖鬥士的玩具開始喜歡的。

 

小鬼:我看了一下,發現妳收集的玩具三大類裡面,企業玩具是偏多的,尤其是米其林類的。為什麼妳對米其林情有獨鍾呢??

精精:米其林這個真的是……應該說你有沒有過初戀的感覺??這發生在我高中一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我爸載我去上課,然後在上橋的時候,就發現了旁邊有一間米其林輪胎的店。那時候還太早,所以店是還沒有開的,但是他的鐵門上面有一個米其林寶寶在跑步的LOGO,從那時我就喜歡上它了,也從那一刻我就開始尋找米其林的東西。

    

   

 

小鬼:所以你喜歡它的是……….?

精精:就它的型體,它整個就很可愛,胖胖的,一圈一圈的,非常的討喜,就因為那一次我就喜歡它到現在。

 

小鬼:我記得妳有說過妳喜歡米其林是因為它一球一球的,那冰淇淋妳應該也很喜歡吧?

精精:對啊!!但是不是因為淇淋喔!!哈哈…..

 

小鬼:哈哈~那米奇呢??

精精:不是不是,是因為它白白的,一球一球的就很討喜,而且抱起來好像很舒服的感覺。

 

小鬼:如果有一天,我在恆春的路上看到一隻一比一的米其林,那時候半夜一點,但是我一個人沒有辦法搬,於是我打給妳叫妳過來搬,不管多久我等妳,就算到早上我也等,而且我有貨車的情況下,妳會不會直接殺過來??

精精:我會!!!!

 

小鬼:是恆春喔!!妳知不知道恆春在哪裡??

精精:我知道啊!在最南邊啊!但前提之下就是不能用偷的,要是沒有主人的才行啊!!拜託給我,我一定會去搬!!

 

小鬼:那如果有人在賣的話,妳願意出多少錢買??15萬妳ok嗎??

精精:15萬太貴了啦,我沒有辦法,我最多接受到5萬緊繃!!哈!!

 

小鬼:我本來來只是要問妳有關玩具的事情,但來到妳家,我才發現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像妳的門上面貼滿了人頭的照片,這些照片都是妳跟妳姐姐的照片,對了~妳姐姐也有收玩具對吧?

精精:對啊! 她主要也是以企業的為主,可是她也有收動物,她收的動物是鱷魚,她是從收鱷魚開始的。

 

小鬼:那在妳家的後院有一個很大的牆壁上畫的米其林跟鱷魚,就是妳跟妳姐畫的??

精精:嗯! 對啊! 那是我們一起拿油漆畫的。

   

 

小鬼:嗯~ 最後再問妳一個問題,妳自己改造的那隻12吋米其林如果有人出價300萬跟妳買,妳會不會賣??

精精:不會!!因為我很念舊,而且那個對我的意義很深刻,所以不論如何我都不會賣掉它!!

 

小鬼:那如果是妳最深愛的另一半想要那隻米其林呢??

精精:不可能!! 不要~不要~不要

小鬼:那是因為妳至今都沒有遇到妳最深愛的人~哈哈哈

 

後記

其實我真的無法將精精家的所有玩具徹底完全呈現給大家看個清楚!! SORRY!! 因為畫面的空間有限,加上精精家無處不是玩具及有趣的裝置藝術,畢竟一個女孩子家,底細還是不要一下透露太多啦!!…………………………….

   

   

 

原文刊載於《COOL流行酷報》2010 AP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