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2015 年『潮流話題 Top.10』- 回顧那些讓你我都為之瘋狂的一切!

又到了年終盤點的時刻,每到此時,人們總會回想過去一年所經歷的一切,而新聞媒體也會做些回顧式的專題報導。總的來說,就是一份報告,目的是為過去一年下個註解。CooL-STYLE.COM 也不例外,2015 年對我們而言是個有趣的一年,我們加入了很多年輕新血(安編、Rae 編、David),報導了各式各樣的潮流新聞,能得到大家的喜愛,在這也深表感謝。

而有鑑於年末回顧是必須的,於是編輯部就利用這個最後機會,特別整理了一份『2015 十大話題回顧』特別企劃 – 內容節錄今年所發生的各大潮流事件(娛樂性),如果你跟我一樣健忘,那這篇文章將喚起你的所有記憶。

p.s. 排名並非全球性,而是以台灣關注度為主要考量。

LINE

no.10

H & M 台灣正式開幕

315

這大概是繼 ZARA 之後,再次見證台灣人有多麼熱愛平價時尚的絕佳時刻。今年二月份,來自瑞典的 H&M 正式進駐台北信義區,當時造成萬人空巷的狀況,震懾了台灣業界。事隔半年後,台中、高雄店鋪接連開張,加上先前 BALMAIN X H&M 搶購熱潮,在在都證明了 H&M 是有多麼合台灣人的胃口了。

延伸閱讀 / COOL 直擊!H&M 開幕 VIP PARTY 之夜

LINE

no.09

動作頻頻,陳冠希熱潮再起!

12360225_10153854356607990_1942537786314659791_n

photo via_EDC

其實說「再起」並沒那麼恰當,因為陳冠希一直都在,只是今年出現在螢光幕的機率顯得更多罷了。從參與巴黎時裝周、與 YOHO! 互嗆、推出三角度(二)專輯,上月更與中國媒體 VICE CHINA 合作推出《觸手可及| 一部關於陳冠希的紀錄片》等作為都受到圈內所熱議,「陳冠希」這三字的重現、再炒作理當是今年華人潮流圈的重點之一。

延伸閱讀 / 陳冠希‧站在亞洲潮流頂點的 Icon 大物

LINE

no.08

Stephen Curry 率領勇士創下開季 24連勝紀錄

stephen-curry-nba-golden-state-warriors-phoenix-suns1-850x560

儘管贏球絕非一人所能,但自從奪冠以後,今年開季 Stephen Curry 更是打出一波銳不可擋的氣勢。 目前平均得分達到 31.2 分,投籃命中率更是可怕的 51.6%,勇士的連勝紀錄功不可沒。在此之前,NBA 開季連勝紀錄為華盛頓首都隊(1949 年)以及休士頓火箭(1994 年)的15連勝,勇士足足超過了九勝,該紀錄勢必成為一道難以突破的高牆。

延伸閱讀 / 不知道怎麼輸!Stephen Curry 歷代球鞋進化史!

LINE

no.07

全世界都在瘋的《星際大戰》!

11906192_1692376637649119_1672741254_n

或許 #ONE編 會覺得我一直在婊他,但這張照片真的很適合詮釋《星際大戰》這個主題。距離上回《星際大戰3:西斯大帝的復仇》相隔十年時間,終於在今年年終釋出最新一集《星際大戰7:原力覺醒》,並在新舊影迷加持下,迅速成為全球最熱的話題。姑且不論正宗老影迷的熱愛,光是近半年內的相關商品、聯名企劃不斷,就知道《星戰》對街頭圈而言,也同為一種「潮流」的象徵。瞧,就連 ONE 編都親臨 STAR WARS X DICKIES 現場了呢!

延伸閱讀 / Dickies X STAR WARS POP-UP STORE 正式登台 帥度一百

LINE

no.06

「NEW SCHOOL Style」正式崛起

11951382_10204945432064151_4714968433454556190_n

說穿了,所謂 New School 即是舊有 Old School 的延續,透過全新剪裁與穿搭方式表現。在今年大行其道的老式棒球帽是一例,其它像是 90s 風格的圓框眼鏡、Superstar 鞋款也是一例。你不會看見完全的復古的古著式穿搭,而是有不少全新的搭配方式出現。這是新族群向他們小時候致敬的方式,也同為一種時代變遷下的潮流產物。

延伸閱讀 / 一線潮流人必須知道!復古棒球帽正夯!

LINE

no.05

ZARA 創辦人一度成為世界首富

zara-logo1

Amancio Ortega 為 ZARA 母公司 Inditex 創辦人,擁有該集團持股超過 50%。今年十月,富士比排行榜曾稍有異動,原先處於不敗地位的比爾‧蓋茲受到挑戰,Amancio Ortega 一度登上世界首富寶座。即使不久後再度被比爾‧蓋茲超越,但也鼓舞了成衣產業,尤其是以快速時尚為主的 GAP、UNIQLO、H&M 等等。很難想像成衣能超越科技廠吧?時代正在演變,但是否也等同人們對自身審美的提升?相當值得我們日後觀察。

LINE

no.04

Kobe Bryant 將於本賽季後退役,結束 20 年傳奇生涯。

Los Angeles Lakers v New Orleans Hornets - Game Three

Kobe Bryant 傳奇的籃球生涯將於今季後宣告結束,對許多九零後(90s 出生的人們)而言, 這也代表著曾陪伴成長的故事即將邁入尾聲。或許你曾聽聞 Michael Jordan 的傳說,但真正親眼目睹過的英雄,唯有身穿紫杉的黑曼巴 Kobe Bryant 。身涯獲得五次 NBA 總冠軍、兩次總冠軍賽 MVP,曾以最年輕之姿,締造多項後人無法超越的紀錄。作為一個時代的總結, Kobe Bryant 將會是繼 MJ 之後,最令人難以忘懷的球星。

延伸閱讀 / Kobe Bryant 確定將於季後退休,告別信中述說著一生對籃球的熱愛

LINE

no.03

藤原浩與 NIKE、CONVERSE 的閃電聯名系列

20141028120931_92

藤原浩與 Nike 之間的合作關係,不僅今年,就算是過往也都一直是潮流版上最熱的討論話題。回顧今年,絕大多數為去年年底 2014-15 的延續。包含反轉 2004 年的前衛鞋款 Nike Sock Dart,以及潮流人夢寐以求的 Jordan Brand 聯名系列。當然,在今年暑假與 Converse 的合作,亦可視為平價化的象徵。畢竟在庶民普遍增長的狀況下,也得各有不同的企劃方案產生,即便是藤原浩也是如此。

延伸閱讀 / 閃電來襲!藤原浩Fragment Design 聯名10大鞋款一次看!

LINE

no.02

台灣街頭的 Champion 狂潮

12321487_1660939510785420_8406212023890556449_nphoto via_Champion Taiwan

如果要說美國老牌 Champion 在台灣所創下的熱潮,那真的得用奇蹟來形容。約莫是從今年年初開始,經由各大媒體、選貨店鋪相互推瀾之下,讓這個兼具復古味、平價的老牌,掛上了全新的頭銜 ──「潮流」。經我們回算 CooL-STYLE.COM 過去一年觀看 ” Champion ” 文章的粉絲數,竟達到數萬人之多,想見大家對 Champion 的熱愛,是有多麼強烈了。

延伸閱讀 / 潮流運動王者歸來!Champion 進軍台北東區 

LINE

no.1

adidas 全面反擊!Yeezy 軍團功不可沒

1108944

儘管龍頭 Nike 還有一段距離,但 adidas 今年表現依舊搶眼。姑且不論砸了多少銀彈,光以行銷策略來看,包含名人、鞋款、服飾系列,均得到了超越以往的表現。除了年初的 Superstar、Tubular 熱潮之外,大量且廣泛運用的 Boost 系列更是吸睛的關鍵。而最不得不提的,就是延攬 Kanye West 這位潮流大咖的成效 ── 幾乎是超越預期,一時之間,全球所有鞋頭都愛上 adidas。它們證明了掌握話語權在潮流圈的重要性,藍血魅力也就如此蔓延下去。

延伸閱讀 / Nike 真的狠甩 adidas?以流行風氣的角度簡述後者在 2015 年的市場操作表現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