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經典 VS. 經典 RED WING 875 與 CAT 黃靴帶起的BOOTS潮流!

二戰後,各種運動賽事成為民間的最佳調劑,不論是籃球、網球、羽球、慢跑等都吸引了大批觀眾,紛紛換上舒適休閒的Sneakers,開啟了全新的足履時代。但這就意謂靴款已經被淘汰了嗎?當然大錯特錯!不論時尚伸展台最常出現的紳士靴或是近來因露營而火紅的登山靴等,都能展現出球鞋所沒有的穩重與造型感,而本番要介紹就是靴款中的兩大經典,替 RED WING 拿下靴中之王稱號的 875 與嘻哈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黃靴,究竟它們如何在這片球鞋王朝中帶領靴款持續稱霸街頭!?

 

77225245197869782223757107566495996446

至於E 編認為最經典的長靴我想就另尋機會再和大家好好介紹了!?

 

+ RED WING 875+

其實早前 COOL 就曾替大家詳盡介紹過 RED WING  了 – 連結點我,而任何品牌能夠屹立不搖一定有幾種款式被稱之為經典,其中 875 正是替 RED WING 拿下靴中之王美名的頭號功臣!

R1

Red Wing 創立於美國明尼蘇達州的小鎮,該地區的印地安人部落中,曾有一位從未戰敗的酋長,留著一頭紅髮並插著白色羽毛,於是來到此地的人們就稱呼這裡為 Red Wing,為紀念這裡的印地安文化,品牌也就此命名。以工作靴聞名於世的 Red Wing在1952 推出代表鞋款 875,為幫助獵人在沼澤或泥地中能更輕易接近目標,提高狩獵的成功率,於是採用了平底橡膠鞋底,增加緩衝效果外,更能大幅減低腳步聲,這樣的設置不僅深受獵人喜愛,當時的勞動工作者也因為不用擔心鞋跟會勾到物品或卡在縫隙中而大受歡迎,各大品牌也陸續相繼效法,時日至今也成為品牌最經典的入門款,木村拓哉大量著用的 8875 也正是由 875 研發而來!

R2 R3 R4 R5

 

許多名人都是 875 的愛好者,如David Beckham、 Ryan gosling、Drake 等

RW5

 

當然相信許多人都和編輯一樣,接觸 Red Wing 的起源都是因為日本流行大神木村拓哉吧!雖然要找到大神穿 875 的照片已經有點難了 ( 畢竟木村早已超越我們的等級穿上許多進階款啦!) 但他時常著用的 8875 就是由 875 演進而來,不論日劇、雜誌、私著都能看見大神對 Red Wing 的熱愛!

最經典的就是超火紅日劇 HERO ,捧紅 Red Wing 、APE 等若干品牌!每一集都有網友或媒體立刻報導本集穿搭,這可是當年的每日潮流盛事阿!

RW6

後來在 HERO 2 出現的 8268 一度爆紅,但其實它早在木村大神與我們的志玲姐姐合作的月之戀人就曾著用嚕!

RW7

更早期的美麗人生就開始穿 RED WING,潮流品味果然不是一天養成!雜誌拍攝、廣告、私著都要穿 RED WING 啊!

RW8

 

 + CAT COLORADO +

緊接著要介紹的當然就是另一大靴中經典 – 黃靴啦!不過本回特別要和大家推薦的是 CAT COLORADO,添加 GORE-TEX 防水透氣科技的高 CP 值不可不推阿!

_V1C5224_meitu_2

擁有百年歷史的 CAT 是美國 Wolverine World Wide 旗下品牌,起初為世界知名的重機械設備製造商 Caterpillar 公司所發展,正因為在這樣的背景下,跨足服裝圈的第一步就是將設計和工程質量的鞋類產品結合,當時的設計師可是要到工作現場親自感受工人的需求,進而研發合適的工作靴,不論在材質選擇、製作工藝等都非常要求!當時防水、舒適、堅固耐穿的黃靴自然成為工人的最愛,尤其歐洲國家如英國、義大利等地吹起時尚工作服風潮,黃靴逐漸成為一種流行的表徵,90年代嘻哈文化崛起,黃靴更是每一位饒舌歌手與街頭人士的必備單品,原因不外乎在於耐穿舒適,且能夠撐起寬鬆的穿搭造型,時日至今已是街頭最經典的足履!本回更加入了GORE-TEX 科技,防水機能再度提升,同時兼具優越的透氣能力,讓靴款不再悶熱!

_V1C5225 _V1C5227 _V1C5228 _V1C5230

 

另外一個讓編輯大推的原因就是價位上更為親民!配色也非常多元,尤其近來黑色靴款聲勢更是直逼黃靴阿!最為知名的就是英國潮流女歌手 Rita Ora 常大力著用!

CA1

不論男女都超愛黑靴!

CA5 CA7

當然黃靴依舊是街頭霸主,千萬不要用工作風定義它,新人周予天就用華麗暗黑風來示範!

CA2

華麗、正裝皆可駕馭!黃靴想怎麼搭就怎麼搭啊!!

CA3 CA6

 

其實以上介紹了這麼多,編輯就只是要告訴你,每到冬天一定要入手的足下單品就是靴子啊!2016/01/01推出的 COOL 雜誌一月號不僅更加詳盡介紹這兩大經典靴款,更會帶來造型穿搭以及時尚紳士靴、因露營爆紅的登山靴、球鞋改造靴款與本季回歸的 Chelsea boots 等眾多靴款喔!

_V1C4935 _V1C4972 _V1C4987 _V1C5203

 

 + COOL 2016  1月號相關販售資訊 +

COVER-COOL-221

 

COOL雜誌2016年1月號共邀請了三位大來賓登上本次封面,包含JJ林俊傑、蔡旻佑與滅火器樂團,除了有這些大明星的精采照片之外也有相關的訪談內容,當然還有我們為你準備超豐富的實用穿搭教學企劃,更多販售資訊如下,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前去選購!

1.建議售價:NT.120

2.販售通路:

林俊傑→7-11、博客來、一般書店

蔡旻佑→7-11、一般書店

滅火器→全家、OK、萊爾富、金石堂、誠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