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衛冕了二十年的街頭王者-DADA

來自美國西岸,挾帶著原汁原味的街頭風格,DADA至1995年創立至今穩居潮流寶座。初期以製作T-shirt和帽子起家,質感及設計受到大眾肯定後開始朝向運動用品市場發展,並逐漸奠定了在籃球鞋市場的指標性地位。從誕生於紐約一間小小的工作室,直到後來被列為NBA史上十大經典鞋款之一,這之中到底經過了什麼樣的淬鍊和轉折,我們今天就一起來認識這個衛冕了二十年的街頭王者-DADA。

 

867

1995年,一個傳奇的誕始年代。

成功的品牌創辦人除了得具備天賦外,還需要不小的野心,就像Dwayne Lewis。DADA創辦人Dwayne Lewis從小就受到嘻哈文化的熏陶,饒舌音樂、垮褲、寬鬆Tee、Bling-Bling的項鍊戒指和反戴的棒球帽都是他成長時期的夥伴。而Dwayne從小就展現了他的設計天分,總能畫出令人驚豔的圖作,這樣的創作天分更促使他立下一個志願:要創立一個全美國最與眾不同的Hip-Hop品牌。於是在1995年的暑假,他在紐約租了一個小小工作室,準備展開他的王者之路,而創立品牌的第一個難題就是:為品牌取名。那時Dwayne不斷思考,什麼名字,才配得上這個即將驚艷全美的Hip-Hop品牌。剛好那年的Dwayne初為人父,他的孩子在學會發聲的時候,發出了“DADA”的音。 Dwayne感覺到這個聲音充滿了力量,也代表新生的無限可能,正是他理想中的品牌形象,於是DADA這個品牌就誕生了。在Dwayne的用心經營與交際推廣下,DADA很快地在美國東岸的歌星和運動員中以盛名流傳開來,此時野心驅使Dwayne走到更遠的地方,於是DADA來到了美國的潮流指標城市-洛杉磯。

在一次的機緣下,他認識了當時LL International Shoe Company的執行長-Lavetla Willis,在他們第一次見面時,Lavetla就意識到DADA絕對不止如此,這個品牌絕對有機會攀升到更高處,但它必須要有代表作,最好是一雙籃球鞋。之後,Dwayne和Lavetla開始聯手,花了很長的時間共同打造出一雙經典的籃球鞋,一雙經典,又讓人能一眼明瞭DADA大膽精神的籃球鞋。

85

2002NBA All-Star Game,國王隊的Chris 克里斯·韋伯一上場就成為全場焦點,但讓人注意到的不只是他的高超球技,還有他腳上那雙DADA為他特製的全電鍍鞋款『C-Dubbz』。時至今日,這雙鞋都還被列為NBA史上十大經典鞋款之一。

2004,DADA再一次掀起話題,與前NBA球星“狂人”斯普雷維爾聯名,推出“SPINNER I”風火輪鞋款,那鞋側不斷轉動的金屬輪框,再一次革新了大家對籃球鞋的既定認知。

2005之後,DADA正式登陸亞洲,以經典鞋款“Shot Caller”創下單一地區驚人銷量的記錄。這證明了DADA已經跨越Hip-Hop的領域,奠定了自己在專業籃球鞋上的地位,並在運動與時尚間來去自如,也讓DADA不只是全美的Hip-Hop品牌,而是國際知名運動時尚的潮流指標。

2015是DADA全新的轉折點,姜豐年董事長憑著對籃球的支持與喜愛,將DADA全球收購,並希望藉由互聯網打造一個前所未有的運動時尚品牌。而這幾年正好趕上國家體育大戰略的改變與製定,相信與中國市場同步後的DADA,必能衛冕王者寶座,再創輝煌。

Shotcaller

 

欲知品牌最新消息請至 DADA Supreme Taiwan

lineeeeeeeee

看不過癮?想要關注潮流圈大小事,記得鎖定 CooL潮流第一品牌 粉絲團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