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帽 TEE + 夾克 + 丹寧褲 = 季冬穿搭『勝利方程式』

冬天是穿搭的季節,但隨著天氣越冷,就越會開始煩惱該怎麼穿才能方便又有型?此回我們特別關注在一般普羅大眾都會的 Outfit -「帽 TEE + 夾克 + 丹寧褲 」,瞧瞧如此簡單的搭配方式,究竟還有甚麼地方得注意,然後又有哪些單品是可以用來強化造型的呢?

collage

LINE23-720x5

History of the Hoodie

Hoodie 的歷史最早可追溯至 40 年代美國,主要是為在戶外工作的勞工所設計,棉製、保暖。當時第一個創造 Hoodie 的品牌,即是著名的 Champion,它既是延續幾世紀前傳教士的帽衫,也同時是將其發揚光大者。與此同時,Champion 也發明了品牌引以為傲的 Reverse Weave 橫紋編織技術,該技術使 Hoodie 比起其他保暖衣物更為耐穿,非常適合工作時著用。

Champion

一直到了八零年代,隨著工作服飾混搭風潮興起,工作褲、工靴、Hoodie 才因此成為街頭最常見的單品。而當然,滑板運動與嘻哈文化的推波助瀾也有很大關聯。時至今日,你可以發現到市面上許多板牌或潮牌,例如 Supreme、Stussy、BAPE 等均以 Hoodie 做為主打,足可想見其魅力多大了。

collage

 眾多饒舌歌手均喜愛著用 Champion Hoody
bape-hoodie-versus
A Bathing Ape 的  Shark Hoodie 最為經典,搭配方式也相當百變。

LINE23-720x5

運用不同配色、圖樣 Hoodie,可玩出不同變化。

Hoodie 本身休閒感重,基本上任何配色的 Hoodie 都能為穿搭注入活力。過去最常見、C/P 質最高的是黑色與灰色,而今季白色款式的 Hoodie 則有後來居上的趨勢。倘若想營造 Vintage,亦可選用復古味較濃的黃、紅、綠等色,非主流,但異於他人且更為多元。我自己是蠻喜歡以黃、綠色 Hoodie 搭配丹寧夾克,相當舒服的復古 Look。

b

除了腳上鞋履 NMD 之外,余文樂百分之百純黑色的 Hoodie 穿搭也很吸睛。
photo via_lok666
collage
復古的配色在今年大夯,黃色不失為一好選擇。
0256
而以往較少見的白款也逐漸浮現檯面。其實白色也是很好搭的!
LINE23-720x5

夾克的重要性

Hoodie 功能為保暖、並擔任層次底層;丹寧褲為輔助,本身即為百搭,並沒有多大問題;所以最重要的關鍵便落在「夾克」身上 ── 夾克外套部分可以有很多種變化,不僅是常見的棒球外套、教練夾克外,其他像是皮夾克、丹寧外套等等也同為可搭配品項。即便是同一套 Hoodie、丹寧褲,也會因穿搭不同外套而有所不同,表現出不同的 Style 氣息。

collage

相同底色,會隨著不同外套單品而略有不同。可挑選幾件當季正夯外套,玩出不同變化。
10-deep-2015-holiday-20
飛行夾克在今季依舊大放異彩;搭配 Hoodie 也恰好符合保暖需求。
0244
皮衣也不失為一選項,但須注意得挑選大一些的尺寸,不然很難塞進 Hoodie。
987
同色系的搭配,其前衛感更勝一般色塊層次。黑色系與大地色系均為本季最熱門 Item!

LINE23-720x5

丹寧褲板型PK

丹寧褲也不是隨便穿就好,版型寬窄、刷色及剪裁也都會影響整體觀感。而單就版型而論,Slim-Fit 以及 Skinny-Fit 緊身褲在這幾年格外流行,搭配 Oversize 帽 Tee 可呈現不錯的視覺效果;不過依照我們先前在《下一波流行趨勢 -「鬆身穿搭 Saggy」》一文所述,寬鬆、寬大的 Easy-Fit 褲型,在未來一年很有可能重新翻紅,而就搭配性來看,也同樣能與 Hoodie 相容,表現出九零年代 Old School 的 Street-Look。

collage

 黑色窄管褲,絕對的搭配聖品。搭配 Hoodie 能突顯上寬下窄。
20151229175255367_500

20151228213047159_500

原色款 Slim Jeans 創造性強,可與各類、各種配色單品相輔相成。
collage
寬鬆褲款搭配,著用感更為舒適。有型,且復古街感更重。
LINE23-720x5

編輯推薦單品

看完本文,想必大家都對「勝利方程式」稍有了解了吧?雖然看似簡單,但透過版型及配色,甚至是材質或夾克單品都能玩出不同變化,可謂最適合街頭男孩的搭配 look。而這回我們也為大家找了幾件不錯的 Hoodie,除了品牌耳熟能詳外,均配置著最帥、最好搭的圖樣,搭配性極高。以下:

9544fe33-6c38-48db-85dd-08f8d928c916

THRASHER FLAME HOOD / $.2100 / CABA’S SELECT

ebdd78f3-8f49-4d42-a1b3-5851762d9fd0

 PRIMITIVE / DRIFT PULLOVER HOODIE / $.2500 / Loft.co

52c24622-d064-473f-b3e2-77f338880c6b

 Champion / ACTION STYLE SWEASHIRT / $.3080 / Upstairs Genuine Shop

10363857_916529548400916_3552190955791757262_n

 The Hundreds / Logo Hoody white / 價格電洽 Flow_02-2361-7869

987

UCLA / 經典大學連帽衛衣 / $.2380 / plain-me

LINE23-720x5

 看不過癮?想要關注潮流圈大小事,記得鎖定 CooL潮流第一品牌 粉絲團

photo via_ wear droptokyo pinterest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