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政治操作將會是推動大麻合法化的最佳助力?

Wiz

儘管大麻至今仍被多個國家認定為不合法的藥物、甚至有毒品之稱,但除了眾所皆知的荷蘭以外,就連美國的華盛頓州與科羅拉多州也已將大麻合法化,逐見社會的態度正在轉變當中。且其實,縱然在法律上有所規範的城市如美國地區,對於吸食大麻也並未十分嚴厲的管制,這一部份的風氣更在日前 Forbes 的一篇報導被發佈之後受到了更多人的討論。

面對大麻究竟該不該合法化的議題,撰稿人 Debra Borchardt 提出了相當值得思考的觀點,那便是政治人物為了取得年輕族群的支持,已在政見中加入 “推動大麻合法化” 的事項,不僅如此,日前加拿大新任總理更是宣布要在 2016 年讓大麻於境內完全合法,相信若往後法案能夠順利通過,將會作為其他已開發國家的仿效案例。

當然,吸食過多的大麻不僅會衍生出許多健康、社會的議題,但在經濟上卻能夠有極大的獲利,倘若政府能有良好的配套方面來做應對,大麻合法化已不再是空談。

 

forbes-marijuana-legalization-2016-01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