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訪談 │ 街頭人的私藏穿搭單品:全身刺青的英倫風格穿搭客 Ivan Chang

 

_MG_0619

關於 Ivan Chang / 「忠於自我,不淪於平凡」

有在關注街拍和穿搭的朋友應該對他不陌生,他是 Ivan Chang,他是個性店鋪「達新美 TASTEMAKER」的店長,同時也是「LOOKBOOK」和「搭配 Dappei」國內外知名穿搭網站的人氣搭配好手,

許多人對他的第一印象除了纖瘦的英倫風格以外,就是身上充滿的的刺青和冷酷外型,似乎讓人十分有距離感,其實與 Ivan 談話之後,就會發現除了忠於自我的英倫風格之外,Ivan 也是一個讓人能輕鬆暢談的對象,不只穿著上他顛覆了許多人對於男生流行穿搭的印象,Ivan 的腦中也蘊藏著許多有個性的想法,今天我們就到了他店裡和他聊聊這些平常我們看不見的想法 !

更多 / Ivan Chang 個人臉書 / Ivan.C 臉書專頁 /
Ivan LOOKBOOK / Ivan Dappei / Instagram Ivan Chang

 

 

LINE23-720x5

× 街頭人的私藏穿搭單品 : Ivan Chang /

「請與我們分享你最常穿搭或是私藏的喜愛單品,對你來說這些單品代表什麼意義嗎 ?」

最常穿的應該就是大衣跟 skinny 了吧 !

大衣的話我冬天幾乎每天都穿,而 skinny 是一定要穿的,skinny 基本上就是比較倫敦的東西,但在台灣其實穿的人是少數,也沒有真的流行起來,在英國的話,其實也不是所有人都穿那麼緊,也只有某一個特定的地區像是在東倫敦我最喜歡的一個區域,那邊的人都會穿得比較緊。

如果你真的很喜歡英倫搖滾的話,skinny 是必備的,所有喜歡穿著英國風格的人入門一定會買一件 skinny,或者是不管在穿什麼樣風格的褲款像是西裝褲的時候,還是要選擇比較窄版的樣子,才會有英國風格的味道出來,

而且其實在英國,女生也非常愛穿 skinny,而且穿 skinny 的時間甚至比穿洋裝還要多,去到那邊就可以了解到,其實他們就是很自在輕鬆的穿 skinny ,而且其實她們穿得比較中性,就像我平常的風格也是,不像一般男生的穿搭,雖然也不會太接近女生但較偏中性一點。

_MG_0605

 

LINE23-720x5

× 那些我們所不知道的街頭型人大小事 : Ivan Chang / 

「當初是怎麼迷上英倫風格的呢?」

一開始接觸這個行業的時候,為了學習就會看很多雜誌,八年前的時候比較流行的是比較日本的東西,其實我雜誌也都只看街拍為主,不看單品,因為街拍才是比較貼近比較實際的,其中日雜的街拍也會帶到歐洲跟其他地區的,當你慢慢在看的時候你就會了解到自己喜歡的樣子是什麼,

像我就發現到說其實比較合身的這種才是我真正喜歡穿的,然後當我真的開始接觸到更多英國的風格,就更確定了自己喜歡這樣的穿搭,四年前我自己真的去了一趟英國回來,我又更確切的了解到我真的非常喜歡那樣的風格跟感受,喜歡一直到現在都沒有變過,因為就是那樣的風格吸引著我。

2016011201

「平常的穿著搭配 ?」

我其實是穿得比較搖滾的,像是英國他其實也是有很多種風格,龐克搖滾啊,英倫風格等等,可是我其實比較不喜歡穿同一個風格一整套,我會把我喜歡的風格單品搭配在一起,就會呈現比較有個人特色的樣子,雖然說好像穿的很英國感,但又不是真的那麼強烈,其中添加了很多其他的元素在裡面。

像我今天這樣穿,換上西裝褲他就是不一樣的味道,其實在歐洲,他們會用很多二手的單品配上新的單品做混搭,像是我平常穿著也是這樣的概念,所以我身上會有很多二手的東西,然後搭配新的東西,才會有不同的感覺。

_MG_0567

「你的身材偏瘦,那麼若是身材較壯碩的人想嘗試英倫風格,有什麼樣的建議嗎?」

其實最簡單的,就是從褲款的選擇開始,我覺得跟衣服沒有太大的關係,因為英國風格他就是合身,假如說你的上半身是合身的,這邊強調是合身不是緊身,就是不要穿到太憋,合身的、順的就好,而在褲子的選擇上,如果他今天體型比較壯碩,可是腳還是偏細,那還是可以穿比較緊身,假如說他的腿是比較粗壯的,就要選擇合身而不能到非常緊的褲子才會修飾腿型,

因為像我平常在穿 skinny,其實已經是會選擇在稍微偏緊的款式,因為我要的是比較搖滾的感覺,我穿的其實是 super skinny 不只是 skinny 而已,是現在英國各個牌子比較流行的,已經是有點接近 legging 了,可是這真的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或喜歡,所以一般的話若身材不是特別瘦,我會建議就穿 skinny 或者是順的小直筒,要能修飾身材看起來比例是瘦長的就可以了。

 

「在你的臉書上看到你分享了使用 10 年以上的香水,或許你認為香水在建立個人風格上有什麼樣的幫助呢?」

風格喔…其實香水這樣東西還滿主觀的啦,其實如果你今天喜歡搭配,喜歡打扮自己的話,香水是一種禮貌,我從國小就開始用香水到現在,一開始也是先用基本的,後來就都用同一罐一直到現在。我喜歡這個味道,所以就算我中途可能想嘗試買別的香水,但又會馬上換回來,哈哈。

_MG_0566

「許多讀者對你的印象其中之一也是擁有許多刺青,那有沒有哪個是對你最有意義的呢 ?」

若要說最特別的話,大概就是我右手上的一隻鳥,是我在當兵的學長幫我刺的,那時候剛好他退伍了在做刺青的學徒,我還在外島當兵,回台灣的時候我就去找他刺青,而在同一年他就自殺去世了,所以這個刺青對我來說就有一些特別的感觸,也相對的富有紀念意義。

其實我身上大部分的刺青沒有太多的意義,純粹是因為喜歡、好看,因為我覺得刺青的含意,是人賦予給它的,他對你來說有什麼意義,或我今天要決定它代表什麼意義,它就代表什麼意義。

_MG_0572

「那麼說到冬天最喜歡穿搭的外套,應該也是剛剛與我們分享的大衣嗎 ?」

其實我最常穿的應該就是西裝跟大衣了,因為其實你喜歡這種風格,你就會一直去穿搭它。然後我喜歡大衣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一直到現在,大衣雖然在台灣已經有越來越多人穿著,但大部分也是因為受到韓國的影響,真的穿搭英國風格的大衣,其實台灣還是少數,

就像是夾克、MA-1 等等跟大衣,都一樣保暖,但還是會有較多人選擇穿夾克,可能覺得比較輕鬆,或覺得大衣比較不自在或是老氣等等,當然如果在比較冷的天氣,皮衣、夾克會變成我的內搭,它不會是最外面的,就是外面還是會再穿一件大衣,因為你到室內,大衣還是要脫掉的。

_MG_0590

「有看到你分享很多咖啡廳的照片,近期你覺得最喜歡或最推薦的是哪一家呢?」

咖啡廳喔…要讓我想一下,其實台北很多耶,哈哈,因為我時常放假就會泡在咖啡廳,或是跟女朋友去或是自己,算是我休假的興趣,好像一時也講不出來特別喜歡哪家,喜歡的甜點跟咖啡廳其實很多,如果說常常去的話應該就是覺旅吧 !

 

「你之前有跟日本網站合作了 VANS 的企劃,其中穿了跟平常不同的運動風格,那你認為如果自己搭配較為運動風格的話會是怎樣的呢?平常會穿比較運動風格嗎 ?」

其實我覺得差別最大的應該就是褲子了吧 ! 上身其實都還好,最主要是褲子的不同,像是各地玩板的朋友穿的褲子其實都不大一樣,

但是我很偶爾才會穿得比較運動,大概一個月一兩次吧,哈哈,因為我平常還是喜歡穿的比較帥一點,像是現在比較流行寬鬆的黑白灰風格,還是偏比較運動街頭,對我來說我都覺得那好像直接從家裡走出來,有點太休閒了,喜歡英國風格的人都知道,出門就要看起來不是很帥就是很正式,不要看起來太像直接就從家裡走出來一樣,哈哈,球鞋我可能一年才穿不到幾次。所以我這幾年不太會看日本風格,因為日本現在流行的是很休閒,機能性、生活化等等。

_MG_0657

 Ivan 分享他較常穿的一些鞋款,像是馬汀、牛津鞋以及 Chelsea 短靴。

「您認為堅守自己的風格很重要,那您平常會怎麼幫助客人找到自己的風格呢?」

基本上我不太會直接跟客人說一定要穿成怎麼樣,但我會用我的方式給他建議,不會逼他們一定要穿得跟我一樣,但會跟他說幾個重點,像是,穿衣服一定要很了解自己的身材,了解之後你才知道什麼能穿什麼不能穿,就會找到自己適合的風格,當然我覺得每個人一定有不適合的東西,像我就不會穿得很嘻哈或很寬鬆,那就真的不好看。

等了解自己的身材之後,就可以開始感受自己喜歡怎樣的風格,就都買同樣風格的單品就好,因為像我們年輕的時候也不會有很多預算在治裝上面,所以我覺得不要亂買東西,若是找到自己喜歡、適合的風格,就朝著那方面去購入,當然現在不像以前我們資訊比較少,只能靠看雜誌等等,現網路很發達,線上的雜誌或文章也很多,當然這樣也是有缺點,有些參差不齊的文章就會出現,所以還是要慎選資料以及尋找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_MG_0586

「談談你對於自己的拍攝和流行風格的看法 ?」

我覺得拍照,對我來說就是一種紀念意義,有時候我也覺得自己沒有那麼厲害的身材,或者像模特那樣的身高,但就是會想要嘗試不一樣的拍攝,不一定要真的買很多衣服,但如果有參與拍攝,就可以穿到很多不同風格的衣服,就是一種經驗跟紀念。

其實英國風格跟韓國風格就差一點點,但很多人看不出來差異,他們會覺得那就是韓風,也是因為現在穿窄身的其實都是韓系風格居多,跟英國沒有關係,可是其實你真的了解這個領域的話就會知道其實是不一樣的。像是寬沿帽、白襪、馬汀鞋等等,都是英國必備的單品,我們很早以前就會因為喜歡英國風格而去搭配了,只是現在因為 GD 開始穿,所以很多人才會爭相模仿,

雖然我們可能穿的不是主流的那樣,但流行的資訊我其實還是都會看,但也會慎選適合自己的納入穿搭等等使用,像是現在快時尚品牌那麼多,有些人覺得可以在店裡買齊一整套,有些人卻會去選適合自己的在買,搭配上自己的其他單品,就可以穿出自己的風格,而不是盲目跟從的感覺。

_MG_0593

 

LINE23-720x5

「為我們推薦一下店內的單品吧 !」

我們的店鋪一開始最有名的就是販售許多二手古著商品,當然現在也有帶進一些新的,就像是我的穿搭風格,一些二手的經典單品,搭配上新的東西。目前我們會賣的二手單品都是以比較經典的為主,像是牛仔外套,牛仔背心,皮衣、皮背心,美軍襯衫、外套,德軍迷彩襯衫、外套,刺繡夾克等等,新的單品的話,另外還有一款老爺褲,算是我們店內比較有特色的東西,也非常具有英國味道,這是我們自己做的,也賣得非常好。

_MG_0642

店內牛仔單品

_MG_0644

_MG_0646

 Ivan 推薦店內老爺褲款

若是喜歡這樣的風格或想近距離讓 Ivan 為你推薦穿搭單品的話,不妨可以拜訪位於西門町電影街附近的「達新美 TASTEMAKER / HEADQUARTER」( 台北市武昌街二段83-13號1樓 / 02-23121019 )

12509373_10153995653522868_466724845892110294_n 1918577_10153995653237868_3534594029860211639_n 3677_10153995652912868_1776985580521368418_n 12508825_10153995652967868_30309747541523659_n

 photo via / TASTEMAKER

LINE23-720x5

欣賞 Ivan Chang 平日穿搭

 

4771020_OC-1 4777562_23488886710_9548cd3a52_o 4783462_OF-1 4789804_OG-1 4797609_OI-1 4683386_NJ 4719134_NR-1 4735298_NU-1photo via /  Ivan’s LOOKBOOK

 

編輯後記 / 

Ivan 給我的印象就是非常忠於自我所愛,而且不盲從於流行,雖然 Ivan 是英國風格的追求者,但其實就像他說的,他也會加入很多不同的元素,也會新舊混搭,不會只追求單一的風格,流行的資訊當然要吸收,但是不是所有的流行都適合每一個人,穿出自己的個人特色,找到適合自己的穿搭方法才是最重要的。

關於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粉絲專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