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名人 / 小鬼黃鴻升首執導演筒!AES x G-SHOCK 聯名企劃 ‧ 始動

不是只有數字週刊有爆料,COOL 日前接獲可靠消息指出,《拿破崙》唱片宣傳才剛告一段落,小鬼黃鴻升立刻以 AES 主理人之姿,帶隊大陣仗的出現在台北文昌街某咖啡廳,COOL 機動組立刻趕赴現場一探究竟!原來這次鬼哥晉升為「鬼導演」,為自家品牌即將與 G-SHOCK 攜手合作的聯名錶款拍攝形象影片!事業版圖橫跨主持、歌手、演員、作家、主理人,現在還當起導演!到底鬼哥有什麼不能的呀?V 記者幫大家問問本尊……

U63A2160

這次黃鴻升不當男主角,改執導演筒。

LINE23-720x5

這次怎麼會想自己執導演筒拍 AES 形象影片?

其實當導演還不行,沒這麼厲害,真的商業性質的影片還是先讓專業的來。只是這次是自家品牌的形象影片,有一些想法好像可以試試看,總是要先拿自己家的小孩開刀。過去 AES 從設計到形象照我都親身參與,但這次如果連形象影片都自己下去演,感覺有點多,再加上這次的劇情參雜了愛情的元素,所以最後決定自己執導演筒。

這次的劇本似乎跟一般形象影片有所不同,是部微電影?!是個什麼樣的故事?又想要傳遞什麼樣的訊息?

劇情走向簡單說就是以現代年輕人的愛情觀為出發,生活跟流行性的服裝做結合,衝動的愛、衝動的分手,但往往忽略掉簡單的幸福。劇情是以我們本季主題 turning back the clock 做結合,而影片內容先暫時保密,請到時候鎖定我們粉絲團公佈囉!

這是 AES 設計團隊一起發想的故事,主要想要呈現溫暖,簡單幸福的感覺;也想藉此告訴現在正面臨關卡、困境的年輕人:勇於負責,不要放棄,幸福就在不遠處。

U63A2569

這張照片有亮點!仔細看~

U63A2720

 『勇於負責,不要放棄,幸福就在不遠處!』-Alien Huang

LINE23-720x5

 

AES 創立至今邁入第 8 年,好像不常見到跨界聯名的合作企劃!今年又怎麼會決定與 G-SHOCK 合作?

能量是需要醞釀的。G-SHOCK 一直是我從小到大很喜歡的經典品牌,尤其他又是跟我同年出生(1983年),攜手合作的期望一直存在,只是覺得 AES 一定要做到一個成熟的階段,才不會白白浪費了難得的聯名機會。本季秋冬主題 turning back the clock 也剛好與時間做結合,將於過年販售,而這次能在 2016 年一開春就推出這次的聯名合作,真的非常開心。

這次聯名錶款的設計重點是?

AES 一直以來都以簡單好搭作為設計重點,但跟著時間在走,流行性的款式顏色跟設計不停在變動,AES 對於流行的敏銳度是一直存在且不停在進化的,所以會有越來越多別於以往的服裝設計。而這次聯名錶款,雖然已經開店 7 年了,卻是我們的第一支聯名錶,所以希望用最簡單的設計、最好搭配的顏色、最基本 LOGO 型態去設計,來呈現最原始的 AES。

馬上就要過農曆新年了,AES 每年過年系列商品,不管是款式還是形象照都讓大家驚艷,今年呢?

今年 AES 的設計蠻大膽的,包括 OVERSIZE、OLD SCHOOL,也做了一些有趣的翻玩,例如其中有一個系列,我們把 POLO RALPH LAUREN 經典 LOGO 上騎馬槌球的人變成死神、骷髏頭,手上的球杆換成鐮刀,剛好與 AES 的鐮刀 LOGO 相呼應,這是我一直想做的設計,再搭配時下流行的軍綠色元素。另外今年也有一些美國夢幻隊的翻玩,以及紅色系單品的加入,還請大家拭目以待。

 

U63A2411-1

『我的穿搭沒有固定的 SOP!』-Alien Huang

LINE23-720x5

 

從你最近 Instagram 上發佈的照片感覺造型風格越來越多元,AES 設計的款式跟版型甚至穿搭都有所不同,對於自己的穿搭建議有什麼是可以分享給讀者的?

對我來說,我的穿搭沒有固定的 SOP!就拿今天這身造型來說,帽 TEE 一般來說多半給人 CASUAL 的印象,但我會搭一頂毛呢紳士帽、RICK OWEN 的長版 TEE,最有趣的是下身選擇七分墨綠工作褲,這在一般人看來或許很奇怪,但我自己覺得穿搭風格就是要多元、有層次,這些單品、顏色都沒有互相抵銷,又有重點。

這幾年穿衣風格的改變,一來是長大了吧,再來是之前去了一趟法國後影響甚深。我發現以前喜歡的黑白、低調風格,在法國街頭真的很無聊!當地的街頭潮人每個人都很有想法,原來這麼OVERSIZE 的衣服可以這樣子,原來這樣的顏色配起來這麼好看!所以我開始思考,比起我的唱片、年齡成長的比例,穿搭上是不是應該更大膽些。以前的我其實也是這樣(多元、層次),但選擇著用的單品都是黑色,也看不出層次,總覺得自己爽就好,後來發現因為很多東西你不去嘗試、不敢嘗試你就會少了很多可能性,而現在則是希望自己可以做些什麼,讓大家更瞭解我。

最後想請問 2016 年的 AES 有什麼可以搶先透漏的?

2016 年的 AES 還是會以我的興趣、品味為主。延續過往不變的堅持,以限量、限定的方式販售,此外也將力邀包括日本、法國等地的友好藝術家共同合作,只是目前都還在洽談當中。就如同之前我們聊到的,AES 這 8 年來其實跨界聯名的企劃並不多,多半是以「友情」為出發點開始的合作,不管是我欣賞的品牌或是對方的賞識,都能搭起彼此之間友情的橋樑,也謝謝一直以來支持我們的客人朋友們,更多的相關細節請大家拭目以待。

 text_Victoria  photo_AES

LINE23-720x5

 

看不過癮?將 CooL 潮流第一品牌粉絲專業設定為「搶先看」,街頭、名人、穿搭隨時掌握!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