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深度訪談 / 直搗STAYREAL x atmos核心!與atmos精英的對談

看過了 STAYREAL X atmos 2016 春季首發聯名系列後,哪一個單品最吸引你? COOL 向來重視的除了潮流穿搭,更包含了設計背後的故事、品牌經營的精髓,今次透過去年 12 月受 STAYREAL 邀請前往日本之際,與其首度推出別注系列的 atmos 設計團隊精英深度對談,帶你一窺 STAYREAL X atmos 「星潮迷彩」商品設計的主軸,更為大家解開日本球鞋名舖 atmos 叱吒街頭 15 年的秘訣!

L1001155

感謝 atmos 設計師: 上田匠 Ueda Takumi(左)、atmos 原宿店長: 木村純 Kimura Jun 親身示範 STAYREAL x atmos 星潮迷彩別注系列

關於 atmos …

到過日本流行文化重地東京原宿,你一定不能忽略 atmos 的存在,特別是球鞋愛好者。2000 年在原宿設立至今已邁入第 16 年,除了販售球鞋和潮流服飾,更經常與各大鞋類品牌共同聯名推出別具特色的自家通路限定鞋款,讓許多熱愛球鞋的人士慕名而來。近年更推出自家品牌前進紐約設立分店,atmos 以運動鞋為時尚主題,運用鞋架陳列展現創意,讓逛鞋店就像欣賞藝術品般的新奇特別。這次受 STAYREAL 之邀能親身在創始店東拍拍、西看看,更透過以下的訪問,感受 atmos 經營哲學與對球鞋的熱愛……

DSC_1574DSC_1583-tile

 

LINE23-720x5

atmos 是許多台灣鞋迷來到日本必逛的重點鞋店,經營至今 15 年的成功秘訣是什麼?

atmos 率先與 Nike 攜手推出別注限定商品,算一算到現在也差不多 15 年了,別注聯名企劃現在來看或許司空見慣,但在當時的日本,甚至全世界都是首開先河的。因為連 Nike 店鋪都沒有,只有在 atmos 才買得到的商品獨特性,吸引許多消費者在店門前排隊。15 年來 atmos 與 Nike 的別注系列陸續積累,從日本的 atmos 到世界的 atmos 不斷進化,即便是現在,球鞋在世界各地都很受歡迎,能夠和 Nike 攜手合作的單位還是屈指可數,我想這就是 atmos 最大的成功秘訣。 

還記得跟 Nike 怎麼開始合作的嗎?第一次的別注系列的鞋款是?

能夠和 Nike Japan 合作的開端或許是一種 LUCKY 吧(笑),atmos 一直很想要做一些過去沒有做過的事情,這樣的熱誠完整地傳遞給 Nike Japan,才開始了這一連串的別注系列。至於第一次的別注商品,是當年很有人氣、很難買到的 Nike Air Force Dunk 籃球鞋,再加上 atmos 別注限定,排隊的人潮連我們自己都嚇一跳。

 

L1001118-tile

現在的 atmos 如何選擇攜手合作的伙伴?

atmos 有很多 Buyer,透過這些精英的眼光挑選我們有興趣、喜歡、覺得帥氣的合作伙伴,進而開發別注商品,這次和 STAYREAL 的合作也是如此。和 STAYREAL 阿信、不二良在日本見過好幾次,發現彼此之間對品牌理念、玩具公仔、球鞋設計、跨界聯名等等的經營想法很有共鳴,在經過反覆的討論與激盪後,終於在 2016 年春季推出了雙方首次的別注限定商品。

STAYREAL x atmos這次的設計主軸是?想透過這次的企劃帶給消費者什麼印象?

3 年前,atmos 原創的迷彩圖紋首度出現在 Nike Air Max 別注商品上,由於市場反應熱烈,之後這個圖紋變成了我們的經典定番設計,只有在重要的別注企劃上才能看到它的出現。而這次 STAYREAL x atmos 的合作除了 atmos 原創迷彩,還加入了 STAYREAL 的五角星符號,全新的星潮迷彩圖騰打造的一系列別注商品,希望能給消費者更耳目一新的感受。

以球鞋別注商品聞名的 atmos 為什麼這次沒有選擇球鞋呢?

………….(思考)現在還不方便透露太多,還請大家拭目以待。

L1000927L1001187-horz

 

身為 atmos 一員一定也是球鞋愛好者吧!請告訴我們心目中 2015 年最愛的鞋款 TOP.3?

首先是 atmos x Puma Disc Blaze “Venus”。這是 atmos 第二次與 Puma 合作的別注企劃。我們很喜歡 Puma 最具代表的 Disc 轉盤式無鞋帶設計,所以不但二度合作,同時也在店內的 Puma Pop-up Stroe 中,將雙方合作的設計手稿、Sample、完成品展示於此,讓消費者欣賞它進化的過程。

P1120945P1120953-tile

 

再來是 atmos x Snidel x Reebok Insta Pump Fury。和 Reebok 之間的合作也已經很多次了,這次還邀請到日本少女品牌 Snidel 來個三方聯名。深藍色的鞋面不分男女都合適,只有在細微的地方以粉紅色點綴,這是我們認為的第二名。(然後意志力薄弱的 V 編就刷卡買單了……)

P1120967

 

最後我認為的 2015 年冠軍是它-Nike Air Presto。這雙誕生於 2000 年(雪梨奧運美國代表隊的指定鞋款)近年復刻的鞋款,著用的腳感相當舒適,就算沒有繫上鞋帶也可以像懶人鞋一樣穿搭。即使來不及參與過往榮景的日本年輕人也很喜歡這樣的鞋型,對 atmos 來說未來希望能有機會推出此鞋款的別注商品。

P1120966

 

不管是 Nike、Reebok 或 Puma,以上這幾雙鞋都有一個共通點,雖然鞋型輪廓推出至今已經好多年,但這樣的設計依舊廣受現代年輕人喜愛,這就代表著新穎的好設計是不受時間限制的!atmos 希望能將這樣的好設計透過別注、透過陳列讓消費者看到,商品化的同時也滿足消費者的喜好。

LINE23-720x5

更多精彩詳盡的採訪內容,請鎖定 2 月 1 日出刊的 #COOLMagazine ,以及 CooL 潮流第一品牌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