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名人穿啥?!- T.O.P 化身斯文書生,正裝混搭技巧揭密!

在經過 G-Dragon & Taeyang 後,《名人穿啥?!》單元總算要來瞧瞧 BIGBANG 另一位明星大咖 – T.O.P 的穿搭 Outfit 囉!日前 BIGBANG 各自前往巴黎時裝周,G-Dragon 出席了 CHANEL 2016 秋冬大秀,而本回主角 T.O.P 呢,則現身於法國品牌 DIOR HOMME 現場。接下來,就來瞧瞧進軍時裝界的 T.O.P是如何詮釋正裝混搭的?

LINE23-720x5T.O.P / 深藍正裝 X 細節巧思是關鍵!

160125-2891-3-TZgQz image via_utopia

既然要參加人家場子,當然就要很有禮貌的穿搭它們家的服飾。而懂禮數 T.O.P 就連機場穿搭也是如此,全身 DIOR HOMME 單品,從大衣到內搭、針織衫、鞋款…無一不是  DIOR HOMME 的單品。不過單品厲害也不算什麼,對踏進時裝圈數年有餘、並被 TC Candler 票選為「亞洲最帥」的 T.O.P 而言,想玩正裝,細節才是關鍵!我們分析了以下幾點小撇步給大家參考參考:

a. 儘管只是小地方,但配色及層次也同樣重要。
 T.O.P 此身穿搭以深藍色套裝為主幹,但就算是套裝,也沒有忽略細節間的運用。像是上身選用同樣為  DIOR HOMME 的針織衫,以酒紅色作為輔助,搭配襯衫、領帶,於胸襟處營造三至四層的層次。除了有保暖功效外,如此層次也讓視覺顯得更為多元,不至太過無趣。

b. 慎選褲款版型,不得過大,微露腳踝正好!
正裝褲管一直是許多人仕的煩惱,總不知道該如何選擇版型或調整褲長。以  T.O.P 為例,他刻意選用版型略為合身、但不至於太貼的款式,而褲頭部分則安然置於鞋頭上方,不打褶,褲腳也不會有皺褶產生。經典的歐系作風,既合禮數,其所隱含的復古感也有些俏皮。

c. 不能忽視的配件:神來一筆的眼鏡
不得不說,在頭髮尚未有造型之前,T.O.P 臉上戴的這副眼鏡,確實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眼鏡的搭配除了選用好看的款式外,與自身臉型的適切性也格外重要。一般而言,圓臉者就盡量不要搭配 T.O.P 戴的這種圓框眼鏡,不然會顯得更為圓潤。但還是有例外,像因電影《踏血尋梅》而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香港演員 –  白只,就與圓框頗為相襯,搭配起來別有藝術家氣息。

1b6c1d97-38da-4c7a-9348-d24b5d3a7662

要當斯文敗類,一副帥眼鏡是必須的。image via_utopia

T.O.P 全身穿搭均為 DIOR HOMME 2016 春季新品,感興趣者請至品牌 官網 查詢。

LINE23-720x5

Alternative Plan / 替代方案

就算沒有足夠銀彈,也能穿搭正裝混搭。這些較為平價的單品,相信會讓大家開心許多。

123

plain-me / 混紡毛呢單排釦徹斯特大衣 / $.3066 / plain-me
123
Bleu de Paname / P COAT BLEU / 價格電洽 Less_ 02-2311-0970 
123
OVERKILL / Checked Sweater / $.2280 / OVERKILL inc.
123
REMIX / Gauze Long Sleeve Tee / $.1600 / REMIX
123Inheritance Map / 英國老式直筒長褲  / $.2682 / plain-me
123Native Sons / DHARMA B.平光眼鏡 / $.12200 / plain-me 
11800570_801634156622077_6860999994516597353_nBIS IN DEI / 仿古圓框眼鏡 / 價格電洽 BIS IN DEI_02-2741-7079
LINE23-720x5

還想知道哪些名人的穿搭,請於貼文留言下告訴我們!看不過癮?

想要關注潮流圈大小事,記得鎖定 CooL潮流第一品牌 粉絲團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