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ike 正式發佈 Air Force 1 Ultra Flyknit 全新設計

Air-Force-1-Ultra-Flyknit-7

首度問世發售至今 34 年,經歷了 2,000 次演化更新,Air Force 1 仍然是 Nike 最具辨識度的標誌鞋款之一,它扎根於籃球運動,並成為街頭文化的傳奇。同時,這款鞋的基礎設計也為經典再現創造了一個偉大的機會。為了將這一經典鞋款引入未來,同時兼顧它的傳統、應用和象徵意義,Nike 設計師將原版的鞋型與輕質透氣的 Flyknit 材質相結合,但是這一落實設計的過程並非只憑直覺。在夏季的巴黎,Nike Sportswear 的設計師頂著炎熱的天氣開啓了一場 12 小時的靈感探尋之旅,最終他們堅信這款鞋可以變得更加輕質靈活,同時還可以加強它的舒適性,減少鞋頭部位的折皺。設計師們清楚他們需要尋找一種方法來保留原版 Air Force 1 的精髓。Nike 鞋類產品設計總監 Jonathan Johnson Griffin 親身實踐,將深灰色的 Nike Flyknit Roshe 鞋面與 3D 列印版的 Air Force 1 鞋底黏合起來,並用黑色麥克筆標出 Swoosh 標誌和鞋帶孔。

Johnson Griffin 創造的奇異模型立刻受到了歡迎,它保留了傳統球鞋的完整性,同時融入了 Nike Roshe One 的舒適性。隨後設計團隊用彩色 Flyknit 材質製作了一雙樣品鞋。在由鞋類工程師、產品開發師、模型設計師、Flyknit 程式設計師、3D 設計師和產品線經理組成的團隊的合作下,正式開始研發生產有史以來最輕的 Air Force 1。團隊從一開始便堅持採用原款鞋底樞紐部位的同心圓設計,和 AIR 字母印記。但他們決定改變原有的字母浮凸設計,而採用了壓印手法,並且用注入空氣的橡膠模具代替聚氨酯模具,使鞋子的重量大大減輕。同時設計師們還堅持保留了在橡膠材質腳趾部位的 52 顆星的細節。

Air-Force-1-Ultra-Flyknit-12

Air-Force-1-Ultra-Flyknit-6

Air-Force-1-Ultra-Flyknit-1

在運用 Flyknit 材質時,設計團隊全力合作,確保以精確的結構和材質保持原版 Air Force 1 的外形和內側飾條。他們專注於重塑原版鞋頭、鞋身、鞋邊和鞋面的形態,保留鞋頭部位的打孔設計,加高的鞋身和波浪狀的鞋帶孔位置採用了更加厚實堅挺的紗線。新版球鞋重量僅為原款的一半,不僅是有史以來最輕的 Air Force 1,還是第一雙採用皮質 Swoosh 標誌設計的 Flyknit 鞋款。Nike Sportswear Air Force 1 Ultra Flyknit 將採用 Flyknit 最受歡迎的彩色配色和紅色配色亮相,而經典純白配色的 Air Force 1 Ultra Flyknit 則透過 NikeLab 發售。Air Force 1 Ultra Flyknit 於 2 月 1 日起於於全球指定零售店點發售。

 

Air-Force-1-Ultra-Flyknit-8

Air-Force-1-Ultra-Flyknit-10

Air-Force-1-Ultra-Flyknit-5

Air-Force-1-Ultra-Flyknit-2

Air-Force-1-Ultra-Flyknit-3

Air-Force-1-Ultra-Flyknit-4

Air-Force-1-Ultra-Flyknit-17

Air-Force-1-Ultra-Flyknit-15

Air-Force-1-Ultra-Flyknit-16

 

source:nikeinc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