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名人 / 來自大馬的 90 後療癒團體-FS

FS_800x500

來自馬來西亞的 FS 由王赴穎(Fuying)及沈展寧(Sam)組成,於 2012 年出道,從首張專輯的主打《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到近期的《愛一個人不一定要在一起》都叫好又叫座,無論是從歌名還是歌詞,都能感受出 FS 用歌曲詮釋時下男女感情課題的方式精準又細膩,這也是為什麼他們在馬來西亞的人氣居高不下且得獎無數,現在 FS 挾帶著在大馬的超高人氣,準備來到台灣療癒你!也許你對他們還很是很陌生,沒關係,接下來就跟著 COOL 來感受這股大馬暖流。

 

LINE23-720x5

在這之前先來聽聽他們的經典作品《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https://youtu.be/HazZnA_XVfg

COOL:哈囉 Fuying 跟 Sam(以下簡稱 F 跟 S),可不可以先跟 COOL 的讀者自我介紹一下?

F:我們是來自馬來西亞的一個團體,Fuying 跟 Sam。如果用樣子來分的話我是比較黑的那個,Sam 比較白。我們剛剛發行了第二張專輯《靠近》。

S我們的第一張專輯叫《溫度》,專輯封套是檸檬黃色,而我們的中心思想是「心有了溫度才能靠近」,所以這次《靠近》的專輯封套則選用了橘色,是一種慢慢升溫的概念。

F:我們的個性剛好也是 F 跟 S,Fast and Slow。

S:Fuying 做任何事情都很快,有理性的步驟,但我就比較從容看感覺,很多時候我都覺得你那麼趕、那麼急,到底有沒有欣賞到旁邊那些景色,我就會拉他一把提醒他要好好享受過程。

F:因為我會覺得要快點處理該處理的事,才比較安心。

FS_500x500_2

COOL:這次為什麼會來到台灣呢?

F:我們現在比較常居住在台灣,除非馬來西亞有些工作才會回去,在台灣主要都在宣傳專輯《溫度》和《靠近》,想讓更多台灣的朋友認識我們的音樂,就像《靠近》這個專輯名稱,我們想努力靠近喜歡我們音樂的歌迷朋友們。

S:也因為台灣像是中文音樂的指標,很多中文歌手都希望能來到台灣發展,而且我從小就對台灣的娛樂行業有憧憬,我們真的很感激每一次能來台灣的機會。

COOL:這次來台灣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F:我們剛來到台灣的時候拍了一個環島主題的網路節目,因為這樣去了台灣滿多地方,其中我們兩個對蘭嶼都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S:那個時候剛好是蘭嶼的飛魚季節,我們嘗試了親手捕抓飛魚。

F:那一次是晚上 9、10 點左右坐船出去,天色很暗然後我們用燈照吸引飛魚過來,再用網子把牠門抓起來。但我覺得更深刻的是我們回到岸上後直接把飛魚剖開,新鮮的生吃。

FS_500x550

COOL:情人節快到了!你們在過去收過印象最難忘的情人節禮物?

F:我曾經收過前女友做的一本書,書上是我們從剛開始認識到情人節前的照片,再手寫上每張照片的故事跟細節,那讓我很感動。

S:內在美吧哈哈哈哈,內衣褲是最貼身的物品,可能對方也是想更《靠近》我吧~

< FS 教你怎麼挑情人節禮物 Part1Part2>

COOL:你們近日釋出的《愛一個人不一定要在一起》,敘述了一段彼此喜歡卻又沒辦法一起到最後的關係,現實生活中也有這種經驗嗎?

S:我自己沒有,但身邊的朋友好像都有碰到過,例如單戀之類的,可是換個角度來看,只要看到自己很喜歡的人過的開心,自己就會開心了,這算是更偉大的愛吧!

F:我算是有遇過吧,自己開始忙於工作而對方也去了別的國家,遠距離的感情結果無法繼續下去,但很多時候不是你不愛對方了,是周遭的人事物導致這段感情很辛苦,就像《愛一個人不一定要在一起》這首歌敘述的。但也像 Sam 說的,只要看到對方的人過的開心就足夠了!

 

COOL:如果不當藝人會想從事什麼行業呢?

F:我應該會開咖啡廳!身邊也很多朋友在學習廚藝,自己以後有機會也想試試看。

S想去背包旅行。過去一直有流浪的夢想,去到不一樣的地方體驗不一樣的生活跟想法。我剛到台灣時也受到了啟發,像是我們專輯中有兩首歌曲就是在台灣時創作的。就像我的個性一樣比較感性,畢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會想把握當下,體驗各種新鮮的事物。

 

COOL:接下來的規劃或目標?

F: 除了宣傳專輯以外,新的一年也想更增進自我,雖然一直都有在接觸音樂,但都是自學,並沒有完全掌握到基礎,所以接下來想要更全方面的學習音樂相關的技術跟知識。個性的話我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積極而且堅持的人,而不是三分鐘熱度。這方面 Sam 就做的很好,而且他已經吃了 10 年的養生素了,連炸的都不吃。

S:跟 Fuying 差不多!想要一起學習樂理概念等等基礎知識,做出更好的作品!吃素是因為當醫藥助理的爸爸從小就灌輸我很多飲食概念,一個人吃什麼食物就會呈現什麼外表。而接下來我也希望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近幾年都忙於工作,我們家有8個小孩,爸媽年紀也很大,有些時候會擔心他們,所以希望花更多時間陪伴他們。

 

COOL:請分別向台灣的歌迷們推薦一樣你認為馬來西亞最COOL的事物!

S:很多人都知道馬來西亞是三大種族的集散地,在馬來西亞就可以體驗到馬來人、印度人跟華人的文化,光是飲食就能在一家餐廳裡嚐到各國的食物,而且馬來西亞也很靠近泰國、印尼和新加坡,所以也多少融合了這些文化的元素。如果讀者跟我一樣愛吃的話就很適合來馬來西亞,這裡是美食天堂!

F:馬來西亞很多漂亮島嶼!我自己有在潛水也很喜歡去海島,最近才去了熱浪島,真的超美,算是我現在最喜歡的島!推薦給想去島嶼旅遊的人。

欲知更多 FS 相關消息,請鎖定 FS官方粉絲專頁 或 YOUTUBE音樂頻道

 editor_RAE photo_MORRISON visual_JUSTIN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COM.TW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為你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