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解碼 / Supreme 2016 春夏新品上的男子究竟是誰?

Supreme 於早前發布春夏系列,其中不乏多項令人感到費解的設計,本文特將解釋其來由。

觀察 Supreme 設計,不難發現幾項公式,例如基本大眾取向的 Big Logo 系列,專為男、女孩設計的動漫系列,例行性的聯名,亦或是隱含歷史脈絡的照片取材。而此番 2016 春夏系列中,除了由 Terry Richardson 拍攝的 Morrissey 人像外,另一件 Hoodie 上的斑駁照片也同樣牽引出歲月的故事 ── 圖像人物為美國作家 William S. Burrough。

supreme-2016-spring-summer-sweats-3

Supreme Burroughs hooded-sweatshirt / via_supreme

關於 William S. Burrough 這位仁兄,可能對於台灣人會有些許陌生,因為他所活躍的年代約莫是在距今半世紀前的美國。他的成就與影像,除作品在近代歐美文學中扮演舉足輕重腳色,甚至被列為 Beat Generation(垮掉的一代)一員外,其帶有傳奇色彩的人生經歷,海洛因成癮者的背景,更讓他被視為戰後催生亞文化崛起的領銜者。試想,在戰後如雨後春筍般浮現的種種次文化皆與他有關,甚至為其所啟蒙,如此重要的人物,也難怪同樣位居街頭文化的 Supreme 會如此推崇他了。

call-me-burroughs-cover

William S. Burrough / photo via_animalnewyork

Supreme 總能透過設計、圖像、文字等方式置入他們想告訴大眾的事情,儘管並非所有人都能理解,但只要稍微讓一小搓人明白(或許設計者也根本不在乎有沒有人懂),也稱得上成功。我想,這也是 Supreme 能歷久不衰的原因 ── 它,代表著流行,也同時是美國大熔爐的具體表彰。

William S. Burrough 最終逝於 1997 年,心臟病,享年 83 歲。而當時,Supreme 也僅是成軍三年左右的新興品牌,沒有人能猜到,之後他們會跟 Burrough 一樣,影響了全世界的青年人。

1258

此為另一件向 Burroughs 致敬的襯衫 / photo via_suprem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