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貝克漢、G-Dragon 入列!一睹中外潮流 ICON 刺青藝術與個性印記

在刺青越來越普及的現代,很多人會選擇以 TATTOO 的方式,永遠珍藏一段屬於自己個人的印記,或許是一段至理名言,或許是某件難忘的人/事/物,有故事的刺青永遠都值得追憶。就像剛剛以《Where Are Ü Now》獲得葛萊美「最佳舞曲錄製獎」的小賈斯汀 Justin Bieber,日前在接受雜誌專訪時大方承認,左手腕上的天使刺青正是前女友賽琳娜 Selena Gomez 的化身。而放眼中外明星不只小賈斯汀熱衷刺青, G-Dragon、貝克漢、王陽明也都彷彿身體就是「行動畫布」,每每脫去上衣不經意露出的刺青圖騰,根本是藝術品來著。今回就一起來看看明星Icon們身上的刺青,以及背後的意義。

tattoo

 

LINE23-720x5

Justin Bieber

除了親口證實了天使就是前女友賽琳娜,小賈斯汀也提到自己的第一個 TATTOO 是左腹部的飛翔海鷗,靈感是來自改編於寓言小說《天地一沙鷗》的封面設計,象徵自己成年準備展翅高飛。

justin-bieber-tattoo-3justin-bieber-tattoo-1

右胸口上的羅馬數字是媽媽的生日、左手臂的眼睛則是媽媽的眼睛。

justin-bieber-tattoo-2

 

脖子上翅膀刺青是小賈斯汀最喜愛的。

justin-bieber-tattoo-4

 

 

LINE23-720x5

David Beckham

說起滿身刺青不讓人害怕,反而更增添男性魅力的第一人,不是 David Beckham 還會有誰!全身上下超過 40 餘個大小刺青圖騰,每一次有新圖案出現都會引發眾人討論,甚至連被 Harper 貼上個小小兵轉印貼紙,也被大眾誤認為貝克漢又增添新刺青了…。

4-David-Beckham2

David-Beckham-tattoo-6

 

「生死為命,富貴由天」,出自香港刺青大師沈龍威之手。

6-David-Beckham1

 

723,是他的背號 7、23 的結合。

David-Beckham-tattoo-5

 

愛妻愛家的貝克漢,右手刺著 Victoria、背上是3個兒子的名字:Brooklyn、Cruz、Romeo。而脖子上刺著前世情人 “Pretty Lady” 小哈波的名字。

David-Beckham-tattoo-4 David-Beckham-tattoo-2 David-Beckham-tattoo-3

 

LINE23-720x5

G-Dragon

身為韓流代表之第一天團 Big Bang 隊長,G-Dragon 的一舉一動都是焦點。音樂才華不用多說,就連時尚大仁哥 Alexander Wang 早前於紐約時裝週舉辦新品發布會上,背景音樂用得就是 G-Dragon與M.I.A首次合作的單曲《Temple》,而獨特的穿衣風格更是時尚老佛爺 Karl Lagerfeld 欽點認可。但其實或許你不知道,G-Dragon 也相當著迷於刺青藝術。

GD-tattoo-2

 

too fast to live too young to die。電影《Sid and Nancy》出現過的台詞,也是 G-Dragon 的座右銘:人生苦短,不論徬徨和挫折怎樣攻擊我,如果就這樣放棄還太早。

GD-tattoo-5

 

左右手臂分別刺著義大利文 moderato 與 vita dolce,代表中等速度(左) 以及甜蜜生活,不要只顧著往前衝,忽略了身旁的小細節,更要任何情況下都甜蜜的度過。

GD-tattoo-3GD-tattoo-7

 

VIII VIII VIII I VIII,88818,G-Dragon 的生日數字。

GD-tattoo-4

 

Forever Young,永遠年輕。

GD-tattoo-1

 

LINE23-720x5

王陽明

台灣第一帥王陽明或許可以說是另類一脫成名的代表,在《我可能不會愛你》中以新人之姿完美演繹劇中高富帥丁立威,脫去上衣露出背部的刺青,更是讓人印象深刻。細數王陽明身上的刺青圖騰,包括第一個的刺青是代表自己的太陽 Sunny,陪襯的雲、星星、牡丹、鳥,以及和刺青師一起設計合作的龍、老虎。

sunny-tattoo-2sunny-tattoo-1

 

Sunny曾在受訪時表示,對他來說刺青很藝術也很傳統。
sunny-tattoo

photo via: Instagram / google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COM.TW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想掌握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持續關注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