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回歸九○科技 – AIR MAX 97 -『氣墊』潮流時代即將再次來襲!by COOL-STYLE.COM.TW

90 年代對 Nike 而言是個躍進時期,許多經典鞋款及科技均於此時誕生,而其中又以帶動未來二十年氣墊時代的 Air Max 系列最受好評。回顧 Air Max 系列的誕生與純熟,大多數人都會提及 Air Max 1 以及潮流價值極高的 Air Max 95,但相對上述兩者的名氣,其實還有一代絕美鞋作你必須了解 ──  是的,光看標題也知道,我就是在說 1997 年推出的 Air Max 97。今回特別企劃,照慣例,將帶來該鞋款的歷史緣由及介紹,然後再分享相關穿搭技巧。話不多說,LET’S GO!

NIKE-AIR-MAX-97-PREMIUM-TAP-QS-SILVER-BULLET (1)

image via_sneakerfreaker

LINE23-720x5

About_AIR MAX 97

AIR MAX 97 係由設計師 Christian Tresser 所打造,但很有趣的是,他其實僅在 Nike 待了短短十個月,之後很快就轉投對手 adidas 的懷抱,並設計出 Crazylight、Crazyquick 等知名鞋款(然後在那之前,他又是 Reebok 的鞋履設計師)。所以說到 Christian Tresser,很多人只記得他背後的三葉圖騰。儘管如此,我們依舊不能忽略他對 Nike Air 的貢獻,畢竟 AIR MAX 97 的確非常經典。

2

全掌式氣墊。image via_NIKE

關於鞋款設計,據官方網站所述,鞋型源自於日本享譽國際的子彈列車,目的是希望透過流線設計帶動跑者達到極致奔速。所以光是從外觀便能發現 AIR MAX 97 與先前幾代有很大的不同,雖有延續 AIR MAX 95 部分設計,像鞋身以及 Max² 氣墊等等,但實際上卻又顯得格外前衛、具前瞻性 ── 在此之前,並沒有所謂全掌式氣墊,而反光技術也沒有像它那般運用徹底。你不得不佩服  Christian Tresser 的能耐,他僅用一雙鞋就帶動了全世界,而後來的 AIR MAX 也都參照該模式而設計。

nike-air-max-97-og-hyperfuse-3

換上 Hyperfuse 鞋面技術的 AIR MAX 97。image via_highsnobiety

LINE23-720x5

如何穿搭 AIR MAX 97?

在介紹如何穿搭一款鞋之前,勢必得分析一下該鞋款的特色。而就觀察,1997 年首次登錄的 AIR MAX 97 雖在當時是雙實戰跑鞋,但經由時間推移後,反倒型塑出以下幾項要點:

AIR MAX 97 造型特色
a. 前衛
 b. 兼具科技與復古氛圍
 c. 流線型線條
[point] 宛如九零年代太空玩具,復古,但卻具有突破性。

然是特色鮮明的鞋款,那搭配方式不外乎「簡單地突顯鞋款特色」。那該如何將鞋款表現得宜呢?緊接著,COOL 編輯部提出了幾個方案給大家參考。

LOOK 1. 棉褲 / 運動長短褲
在縮口褲熱潮稍退的同時,傳統棉褲反倒變得格外好搭,原因無他,正是棉褲所形塑的休閒感,能配合鞋款產生復古運動氛圍。而最近流行的傳統運動褲也是同理。總之,要打造完整版的九零風格,從下身開始做起或許會簡單許多。

2

棉褲搭配性高,且相當舒適。image via_airmax97ent

DD-7-1-BLUE98

運動長褲也會是不錯的選擇。image via_google

LOOK 2. 塑造線條
不久前,我們也曾介紹襪款穿搭,而當中提及穿搭具有線條設計鞋款時,以條紋襪款相甫,能呈現意外的延續性造型。此點正巧可用在 AIR MAX 97 上,透過「褲款」或「襪款」,再加上配色塑造層次,即便是正裝混搭也能適時創造俏皮感,算是很值得一試的下身穿搭小技巧。

12729457_577000815788936_491753224_n (1)

以褲款設計作為線條延伸,儘管是 adidas… image via___frnn

3

運用襪款線條與鞋面形成對比。image via_oyzis

10950423_942831389139846_1474609039_n

image via_gott_k

LOOK 3. 素色襪款
毫無意外地,素色襪款依舊是搭配 AIR MAX 97 的最佳幫手,不論褲長多長、露出襪款多少,都能完美的輔助下身。選色方面很重要,不一定要白色,有時,來點撞色將會帶來意想不到的結果。

12407466_446774995524471_1449086361_n

以白襪搭配全白款式。image via_airmax97ent

3

黑色襪款與白色鞋面營造撞色效果。image via_ccameronoates

LOOK 3. 前衛衝撞
「Mix and Match」是 Streetwear 的源頭,也街頭創意的重要資產。年輕時誰不愛前衛?誰不想嘗試風格迥異的造型?而帶有前瞻意圖的 AIR MAX 97,除具備突破價值外,其外觀更是備受青少年所愛。千萬不要為它設定任何限制,大膽地運用你所知道的所有配色及褲款吧!

3

超吸睛的正裝混搭!褲款長度將是關鍵!image via_onisuke_milano

tumblr_njv425aQcf1svkn3wo1_500

寬鬆褲款除了舒適外,其復古感也格外強烈。

12728590_1056850061004774_1665117615_n

最後這張為滿足所有條件的完成體,偏向街頭 neo-fashion,並透過襪款、帽款等細節點綴、呼應。鞋款部分在穿搭中為第二重點,並配合反摺丹寧褲創造俏皮感,協調性極佳。image via_thesheeqal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COM.TW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想追蹤第一手潮流新訊,不妨持續關注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