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Poser or Prince?』- 細數 Justin Bieber 小賈斯汀的經典時刻 / 音樂 / 穿搭分析 / 爭議事件總回顧

今天是小天王 Justin Bieber 二十二歲生日,照慣例,COOL 特別企劃將帶來今天壽星的簡單介紹以及穿搭風格 。如果你曾經對他感到失望也沒關係,因為現在的他,很酷,也值得你再次認識。

justin-bieber-wallpaper-900x450

image via_thebitbag

LINE23-720x5

about_ Justin Bieber

回顧小賈發跡歷程,就如同網路對台灣演藝圈的影響,是相當離奇,但也見怪不怪的一件事。一名年僅 12 歲的小朋友將自拍影片上傳 Youtube,引起網友注意後被唱片公司挖掘,然後與巨星大物亞瑟小子合作,爆紅,緊接著推出個人唱片。一切看似不可思議,但卻真實地發生在這位影響成千上萬粉絲的人身上。儘管你也會在世界各國發現類似案例,但也唯有  Justin Bieber 這名字能紅遍全球。他的故事彷彿一個時代的寫照,倘若要我點題的話,那我會寫下以下註解 ── 網路 ‧ 素人 ‧ 全世界。他是 Justin Bieber。

usher-justinbieber

Usher &  Justin Bieber 關係亦師亦友。image via_justinbieberzone

《Somebody To Love / Remix》為小賈與 Usher 合作單曲,師徒二人表現精彩,Youtube 點閱率上達三億,加上先前的《BABY》連帶使 ” Justin Bieber ” 成為 Google 搜尋次數最多的名人。

《BABY》一曲可謂紅極一時,最早於 2010 年一月發布,並作為專輯《MY WORLD 2.0》的首波主打歌。輕鬆愉悅的旋律,加上小賈清澈的童音,讓該單曲旋即席捲全球。猶記得當年同窗好友也深深著迷於小賈,就連在學校廁所都能聽見「BABY,BABY,BABY,OH~」的呢喃聲呢。

LINE23-720x5

Justin Bieber 爭議一覽表

成名後的小賈,不知道是「人紅是非多」還是「長大走針」,很快變成了八卦媒體的箭靶。儘管在台灣鮮少遭關注,但也不時能聽聞他又闖了甚麼禍,由此可見他到底有多叛逆了。接下來我們也整理了這些年小賈發生的所有爭議事件,大家也就參考看看囉。
2013,巴拿馬俱樂部應召女郎伴遊。
2013 / 11 月,澳洲黃金海岸隨意塗鴉,並遭當地市場嚴正斥責。
2013 / 12 月,阿根廷演唱會上踩踏阿根廷國旗,爆出吸食大麻。
2013 / 12 月,遭阿根廷檢方尋求國際刑警組織發布通緝令。
2014,與 Khalil Sharieff 開趴,拍下淫亂照。
2014 / 1 月,酒駕遭邁阿密警方帶捕,隨後以 2500 美元保釋。
2014,美國各界發起了「驅逐小賈斯汀活動」。
2014 / 4 月,前往日本旅遊,並參拜靖國神社。此舉引起中國人憤怒。
2014 / 7 月,在家一連數天開奢華派對,引起附近居民公憤。
Justin-Bieber-Called-Out-Instagram-User-Over-Insult-To-Pal-Khalil-NOT-Zayn-MalikKhalil Sharieff(圖右)為小賈一同廝混的好夥伴。

LINE23-720x5

2015-16 全新進化 ── 新一代潮流男神

儘管過去爭議不少,但在最新專輯《Purpose》推出後,不論歌藝或作風均飽受好評,昔日童星再次進化,洗白後的小賈斯汀聲勢也跟著看漲。而就近期發布的 MV 以及公開畫面來看,不難發現  Justin Bieber 也開始迷上所謂「街頭潮流」,不僅穿著上有很大改變,甚至也大量著用偶像 Kanye West 所主導的 Yeezy Season 系列。種種搶攻時尚市場的作為,也讓他獲得 Calvin Klein 青睞,取代萬人迷 David Beckham 成為品牌 2015 年度代言人。而不管評價如何,總地來說,他的轉型稱得上有目共睹,還算成功。

最新專輯單曲之一《Purpose》MV,小賈著用加州新銳品牌 FEAR OF GOD 丹寧系列,上身僅以白 Tee 作為內搭,配合同色系丹寧、ONETONE 色調一展獨特時尚品味。

justin_bieber_purpose_video_04-1024x577image via_creativegentleman
789DENIM RAGLAN TRUCKER JACKET / USD.995 / FEAR OF GOD
789SELVEDGE DENIM VINTAGE INDIGO JEAN / USD.895 / FEAR OF GOD

去年底的《I’ll Show You》MV 令人為之驚艷,除了拍攝場景遠赴冰島外,Justin Bieber 一席 OFF-WHITE X YEEZY 虧裝更是羨煞不少粉絲。OFF-WHITE 為 Kanye 好友 Virgil Abloh 所主導的品牌之一,目前為最受歡迎的 HI-STREET 街牌,其單品經常出沒於各大時裝週街拍。而對搭配講究的人而言,以 YEEZY 搭配 OFF-WHITE 是最好也不過了;畢竟雙方主事者是超級麻吉啊…

Justin-Bieber-Off-White-hoodie-Kanye-Yeezy-sneakersimage via_upscalehype
Off-White-caravaggio-hoodieOff-White c/o Virgil Albloh Caravaggio hoodie
Off-White-stripe-trouserOFF WHITE C/O VIRGIL ABLOH / MEN’S BLACK WAFFLE LEGGINGS / Antonioli

LINE23-720x5

縱使仍被不少人戲稱為 ” Poser ”,但不能否認最近小賈斯汀確實有越來越帥的趨勢,而言行舉止也稍有收斂。只期望這樣的方向能持續下去,多些音樂、少些爭議,然後順著這股潮流重現當年 BABY 所帶來的感動。

/

about COOL-STYLE.COM.TW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