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板鞋變革.Nike Koston 3 搭載 Flyknit 科技登場

4dd8301a-d848-4bf8-9988-6c6c696801d2

當職業滑板選手 Eric Koston 與 Nike SB 鞋類設計總監 Shawn Carboy 開始討論 Eric Koston 的第三代簽名款 Nike 滑板鞋設計時,他們鎖定了一個簡單的理念,”如何在你第一次出大招時就能成功?” Shawn Carboy 回憶道。他們非常看重熱身階段的滑板技巧,這將奠定一場滑板表演的基礎。為了實現這一目標,他們決定設計一款能讓 Eric Koston 以自信開場,並以強勢結尾的滑板鞋。鞋子的性能至關重要,風格也絕不能含糊。”如果他的形象看起來不錯的話,他的感覺也會非常良好,” Shawn Carboy 說道,”這不僅能夠讓他在熱身階段發揮良好,還可以幫助他進入正確的心理狀態,最終取得較好的滑板表現。” 經過無數次的溝通討論、試穿測試和原型設計後,Nike Koston 3 終於誕生了。這款採用顛覆性 Nike Flyknit 鞋領設計的鞋子正是 Eric Koston 的化身。它大膽無畏、引人深思、高瞻遠矚,恰好符合了這位不斷推動滑板鞋設計極限的運動員的個性。

 

Nike Koston 3
Nike Koston 3
Nike Koston 3
Nike Koston 3
Nike Koston 3
Nike Koston 3

 

“最初我就是跟鞋子打交道的,” Eric Koston 說道。“從青少年時期用強力膠帶修補鞋子,到今天可以運用到 Nike 鞋類的創新科技。“我一直在努力思考如何能夠使滑板鞋有更加出色的表現。任何一種能夠透過提高鞋子性能以增加滑板者優勢的方法,我都想把它弄明白。” Eric Koston 對細節的痴迷對於整個設計過程極為重要。Eric Koston 一直對 Nike 的最新技術充滿好奇,當 2012 年 HTM 鞋款運用 Flyknit 技術時,他就為之痴迷。2014 年 3 月 Nike Magista 足球鞋發表後,Shawn Carboy 與 Eric Koston 有過一連串的訊息溝通,Flyknit 鞋領的理念就來自這些交流之中。首次應用於滑板鞋的 Flyknit 技術能夠在腳踝周圍創造一種緊鎖的感覺,這可以幫助運動員更加自信地滑動和控制滑板。

 

Eric Koston
Eric Koston
Eric Koston
Eric Koston
Eric Koston
Eric Koston

 

“Flyknit 鞋領可以帶來貼合性與感官體驗,” Eric Koston 說道,”你會感覺鞋子從腳踝部位一直向下連為一體。潛意識裡你會覺得鞋子能夠做你所想的任何事情。“從鞋子向下深入,Nike 設計師採用了 Nike Hyperfeel 概念來創造一種觸板感,這是滑板運動中的另一個基本要素。“在滑板運動中,你的腳就是你的手,” Shawn Carboy 說到,”你對滑板的感覺越明顯,你就能夠以更好的姿勢施展大招。Nike Hyperfeel 技術的應用使我們特別關注如何在你的腳和滑板之間建立一種共生的關係。” Nike Hyperfeel 方案包括採用插入式 Nike Lunarlon 中底,它在腳趾部位材質更加纖薄,能夠有效的加強滑板選手對滑板的感覺。鞋跟部位的 Nike Lunarlon 泡棉則相對較厚,靈敏的 Nike Zoom Air 氣墊單元的使用則可以幫助滑板選手在做出幅度較大的動作後輕柔落地。

 

nikekosten
nikekosten
nikekosten
nikekosten

 

“你可以設計出緩震效果最佳的鞋子,但如果你連滑板都感覺不到,這又有什麼用呢?” Eric Koston 反問,“Koston 3 的設計理念就是讓它成為你的腳的延伸。你要盡可能地達到赤腳的感覺。”透過分析磨損分布數據以及研究 Eric Koston 之前鞋子的磨損規律,Nike 設計師在關鍵部位巧妙地劃分了抓板區域和耐磨區域,例如較薄且帶有網狀紋理的橡膠胎壁和外底,可以增加鞋子的靈活性,幫助滑手翻轉他們的滑板。再來是麂皮鞋面,橡膠成分加入得越多,性能就越出色。最終他們造就了一款不同於以往任何滑板鞋的鞋子。Eric Koston 已經準備好用這雙鞋子在滑板界掀起一陣衝擊,這正是他喜歡的方式。“如果它會帶來顛覆,那就順其自然吧,”他說道,“我不害怕改變,改變才能帶來進步。”

 

Nike Koston 3 已於 3 月 1 日起在指定 Nike 零售店發售,臺灣地區門市查詢:gonike.me/store-locater

 

 

source:nikeinc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