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The Next Froniter of Flight 他的飛翔故事 Vol.1-周儀翔

 

飛翔  

就是在空中無人能擋!

 

說到Air Jordan與其想要傳達的飛翔理念,很難不聯想到被譽為國內籃壇新生代鋒衛接班人,也是去年SBL最佳新人與今年賽季至今本土得分王的周儀翔。他充滿爆發力與觀賞性的球風令人印象深刻,但在發光發熱之前,他也曾沉潛迷失。他對飛翔有如何見解?對Air Jordan又有什麼回憶?透過這次難得的機會,CooL將與周儀翔聊聊屬於他的「飛翔故事」。

 

CHOU-1
CHOU-1
CHOU-1
CHOU-1
CHOU-1

 

Interview with Shawn Chou

COOL:去年拿到新人王但是球隊戰績不理想,現在個人表現跟戰績都有所突破,自己怎麼看

一開始自己表現不是那麼的理想,雖然拿到新人王但是球隊沒有進季後賽,所以滿難過的,今年暑假改變了一些心態、也努力多做一些訓練,算是有發揮自己的期待跟實力。

 

COOL:自己表現越來越穩、越來越有大將之風的關鍵是?

信心問題吧。練是一直在練的,只是去年心態上可能因為我也算是個學弟(新人),會有壓力不敢做一些動作,今年第二年了,壓力上沒哪麼大,該出手該做動作就比較果決。

 

COOL:Michael Jordan對你的籃球生涯有沒有什麼啟發?

我是國小的時候看到Jordan影片的,記得是當時的教練給我看的。那時覺得這個人怎麼那麼厲害,是到了國中我才知道那是Michael Jordan,他給我的啟發就是,會很想要變的像他那麼厲害!

 

COOL:在籃球生涯中最低潮的時刻?

應該是從美國回來那一年(2013)吧。那時候感覺渾渾噩噩的,迷失了方向。後來在前年經過黑哥(黑人陳建洲)幫忙推薦我有機會打亞洲盃(國手選拔),自己才慢慢找回自信回到球場上。

 

COOL:剛剛提到的這個低潮持續了多久?

因為從高中畢業出去美國之後回來,到去年我有時候都覺得還沒有找回我該有的樣子,到了今年,慢慢調整以後,在心態上跟球技上都比較像我了。

 

COOL:對Air Jordan鞋款有什麼印象?

鞋子很酷,因為印著飛人的Logo,我想應該歷史上不會再有這樣的Logo出現了吧?

 

COOL:有關於Air Jordan的有趣回憶嗎?

有,我有去排過Air Jordan 11代。就是工作人員腳上的那雙(笑),但很捨不得穿所以現在還貢在家裡,每次比賽前還忍不住去看它一下。

 

COOL:新生代NBA球員中,Russell Westbrook的爆炸性跟全面是很接近MJ的一位,他也是Air Jordan XXX的代表球星之一,有人說過你們球風很類似嗎?

沒有耶,今天是第一次聽到這樣說。而我覺得他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他爆發力很強,而且該做什麼的時候就會做,比如該搶籃板、該得分、該控球他都能掌握的好。

 

COOL:對飛翔這兩個字有什麼想法?

我覺得飛翔,就是在空中沒人擋的下來,還能做一些美技!

 

 

CHOU-2
CHOU-2
CHOU-2
CHOU-2

 

 

COOL:志傑這些先拜都陸續從國家隊退下來,身為新生代可能要接班的你有沒有特別做哪些準備?

其實我現在走的路跟他們當年一樣,我的觀念是有夢就去追,現在我就是努力練球,不會想太多。

 

COOL:那麼對更年輕的新生代球員,給他們什麼忠告?

要做好自己的本分,不要忘記當初想要打籃球的熱情!我覺得那股熱情才是最重要的,要記住那樣的熱情,把它變成不停練習的動力。

 

COOL: Air Jordan其實就代表一種對極致的追求與挑戰,那麼儀翔想要挑戰的新目標是?

挑戰的目標?我覺得每個球員都想要精進自己,一天比一天更強,這就是我的目標吧!

 

COOL:最近正在加強或是未來很想加強球技部分是?

低位單打吧,我認為我的低位腳步滿爛的。

 

COOL:現在想要制霸的新空域(領域)是?

希望可以在台灣(籃壇)當一個滿重要的角色。

_A6U2637

 

 

後記

當天的採訪其實是在達欣練球完與比賽中間的空檔進行的,雖然緊湊加上疲勞,但仍舊感覺得出周儀翔對籃球的熱愛,腼腆的像是大男孩的他,將會繼續帶著他對籃球的喜愛飛翔!

 

想看更多周儀翔?跟著我们的鏡頭繼續看下去!

 

 

editor_Deion  Photo_Kuni  Hair & Make up_Nash  Special thanks_Nike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COM.TW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