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Friday Night in the House

個人估計,自從民國91年實施週休二日以來,無論是上班族或是學生,最期待的無疑就是Friday Night這個小週末!小週末,意味著隔天不用定鬧鐘、不用早起、最棒的是不用用腦!當然,也要符合Friday night的基本原則,玩的很徹底。

KUSH 一個新型態的House Party,專為重度House lover所打造的一處音樂基地。由街舞圈中前輩小穎老師,不定期的在Club所舉辦,同時也會邀請到國內外的DJ來此放歌,而這週末的DJ清單:bug、nina(queen bee)、yin(小穎),讚!House Party舉辦地─twiice nigh club前身為9%,位於金山南路與和平東路交界處,周末總是聚集著排隊的人潮,想當初年少輕狂也曾在此地留下了許多輕狂的痕跡……在這個偌大的地下空間裡,聚集著那些男男女女,Party、Music、Drink帶來煙霧瀰漫的氛圍,今晚肯定是個局,在這假颱風的夜晚,恣意的放縱。

*以下轉貼至”KUSH”社團,喜歡House的朋友們可在此處交流分享!

DJ Nina

熱愛音樂並且曾經是raver的Nina習藝於美國洛杉​磯,選曲深受West Coast House影響,充滿FUNK、 JAZZ、SOUL和TRIBAL的元素。2001年返​台後即加入台灣電音教父DJ @llen創立之La Groove DJ團隊,且正式於台北傳奇夜店2F展開DJ生涯。身經​百戰,從北到南的小型地下派對到大型舞廳、戶外派對乃至​ 時尚派對都有聽過Nina的音樂;曾榮獲得英文台北時報2006年(Taipei Times)台灣Top DJ榜首的頭銜,也曾擔任Chicago house大人物Johnny Fiasco 和 Derrick Carter來臺時的暖場DJ。目前除為台北著名夜吧 inHouse 和 Marquee 的駐場DJ外,也為Taipei Times捉刀,固定撰寫關於DJ和派對的專欄”The​ Vinyl Word”。

關於House

1977芝加哥,一間當時最前衛的舞廳”Warehouse”,一位被稱作”浩室之父” 的偉大音樂人,當時的駐場DJ “Frankie Knuckles”在這播放連續的經典Disco Music以及歐陸合成器電子音樂的混音舞曲,而舞廳的常客把他的混音作品稱作House風格,顧名思義是以”Warehouse”House Music”而取名。隔年,1978,這一股風潮傳入紐約,”Paradise Garage”–當時紐約最為有名的舞廳,駐場DJ也是在House音樂歷史上極為重要有影響力的人物”Larry Levan”。

House風潮進入了各個地區,感染各個種族,使得許多各式的文化注入了house音樂中,形成特殊的元素。House文化同等於club文化,club是人與人交際的場所,人們來到club會注重自己的打扮與儀態,並藉由舞蹈達到與他人的情感連結。由此可知house文化跟hiphop文化是十分不一樣的東西,hiphop文化來自於街頭,而house文化來自於club。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