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開箱 │家族新秀 -『Nike AIR MAX 2016』- 大氣墊依舊銷魂,前衛設計更加好搭!

作為 AIR MAX 家族生力軍,自去年首度曝光以來,Nike AIR MAX 2016 一直備受各界期待。此回編輯部特別取得了全新式樣開箱機會,接下來,還請跟著我們鏡頭一同欣賞。

_MG_9623

首先是外觀,不難發現 Nike AIR MAX 2016 與先前的2015 有些許相似/相異的地方。就相仿處來看,除鞋型之外,AIR MAX 2016 沿用了 2015 的大底設計 ── 仍採用可見式 MAX AIR 氣墊,這是早在八零年代末期、AIR MAX 1 誕生之初就有的家族特色,再加上 Nike 近年引以為傲的 Phylon 中底科技相甫後,所乘載的優異緩震性能絕非其他鞋款所能比擬。因此對鞋款設計者而言,或許針對其他部件做改良會來得更為合理。

_MG_9625

自 1997 年 AIR MAX 97 問世以降,Nike 已推出超過十款以上的「全掌氣墊」 AIR MAX。此一發展也得歸功於當年 Max² 氣墊的研發,讓完全的「空氣中底」得以實現。

_MG_9634

外底刻紋自 AIR MAX 2014 之後就沒啥變動,令人不禁懷疑難道是成本考量?

_MG_9631

鞋面設計是 AIR MAX 2016 最大革新,眼尖的讀者不難發現,象徵性的 SWOOSH LOGO 竟然跑到前掌外側了(2015 將 LOGO 置於後跟處;flyknit 版本則於鞋側)?!如此簡潔設計,似乎也反映出 Nike 近些年對於鞋款用途考量的改變 ── 從專業到流行市場。儘管是乘載高性能的 AIR MAX 系列,也能因設計而顯得前衛,不僅能跑,同時也能用於日常穿搭,完美體現出 Mix and Match 的混搭精隨。

此外,AIR MAX 2016 鞋面採用的是全新 FlyMesh 技術,配合截然不同配置模式的 Flywire 動態飛線,大大提升了鞋款本身的包覆性、透氣度以及支撐效能。其實一般人對足履的需求也不外乎以上幾點,倘若再加上最頂尖之技術加持,那幾乎可斷言,今年 AIR MAX 2016 勢必將掀起另一陣風暴。

_MG_9627

與前作不同,選擇將斗大「AIR MAX 2016」字樣掛於鞋舌。

_MG_9637

這次我們取得款式為近期發表的 AIR MAX 2016 全新配色,即使略嫌花俏,但鞋面印花圖像亦為設計重點,考驗的是著用者本身的穿搭邏輯。至於腳感部分則大可不必擔心,FlyMesh 加上 MAX AIR 大氣墊 ── 這兩項被視為 Nike 指標技術,能帶來相對輕盈、柔軟的著用體驗,即便非專業使用,依然稱得上走路鞋履中的佼佼者。我們必須得說,AIR MAX 2016 是款兼具設計質感及高端科技的高質鞋履,如果你也打算嘗試運動混搭風格,那它將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INFO]

Nike / 02-8161-2619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COM.TW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想追蹤第一手潮流新訊,不妨持續關注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