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名人穿啥?!-『重溫嘻哈夢』- 陳冠希著用自製 NIKEiD 阿甘鞋,難道 CORTEZ 熱潮即將回歸?!

陳冠希的影響力可不只在於服裝界,大家可別忘了他也曾引領過所謂「球鞋時尚」。幾十年下來,旗下品牌  CLOT 與 adidas、Nike 推出多次聯名,其中多款已成絕響,收藏價值堪稱華人品牌第一。今回《名人穿啥?!》再次回到陳冠希的球鞋世界,瞧瞧他最近又穿了甚麼好鞋吧?

LINE23-720x5

名人穿啥?!- 陳冠希

1

image via_edcee3000

陳冠希對球鞋的熱愛不表於形,更不只把球鞋當作收藏品,他很樂意將鞋子穿出門踩踏。最近,我們從他個人 Instagram 發現他從 NIKiD 自己做了一雙 CORTEZ 鞋款,且別於一般配色,採用的是「藍 X 金」作為色塊,並輔以些許天藍色細節定番。此一配色方式使鞋款呈復古前衛貌,很有 2000 年左右的設計感。

其實對 Hip hop 文化稍有了解的,應都知道 CORTEZ 鞋款的意義。最早出現於 70 年代,由 Nike 創辦人之一的 Bill Bowerman 所設計,前身為 Onitsuka Tiger 的 TG-24,又名 Aztec(阿茲提克,南美古帝國)。之後 Onitsuka Tiger 與 Bowerman  所屬的代理商解除合作關係,Bowerman 一行人創立了 Nike,而該雙鞋也跟著改名為 CORTEZ ── 靈感源自於西班牙人 Hernan Cortés,他是毀滅阿茲提克帝國的征服者之一,寓意將擊敗 Onitsuka Tiger Aztec。

1

image via_edcee3000

當然,那是在 CORTEZ 還是實戰慢跑鞋的事,一直到 80 年代末期,它才又真正颳起另一陣風暴。當時 CORTEZ 早已退役多年,但對許多美國人而言,仍忘不了這雙流行一時的鞋款。這幫人包含了才剛從西岸起步的饒舌歌手、幫派人士,在那個衝撞的年代,他們代表著街頭的興起,從音樂到穿著都受年輕族群所追隨。而 CORTEZ 更是如此,它很快便成了 WEASTSIDE 的代表鞋作,甚至跨越了年齡、性別及種族,說它是「90 初最火鞋款」一點也不為過。

CORTEZ 所乘載的不只是雙腳,最重要的是劃時代的共同記憶。

你說陳冠希不知道這點嗎?熱愛 Hip hop 的他當然知道,所以特別選了 CORTEZ 作為 ID 鞋作。一方面可用於日常穿搭,另一方面,我想,這也等同一種重溫 Hip hop 夢的方式吧?

1

image via_edcee3000

[point]
a. 選用褲管符合鞋款窄度的褲款
b. 選用與鞋款相應配色,使視覺協調
c. 混搭長版外套,營造正式質感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