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TW RAP / 爭議延燒 ‧ 187INC x 頑童 MJ116 全新單曲《每天都是生日》MV

如果玖壹壹是草根混合嘻哈,那同屬混血兒娛樂的 187INC 則就是台中的純味 Hip hop。約莫兩天前,187INC 於 Youtube 上傳了最新歌曲《每天都是生日》MV,除找來北台灣人氣王 – 頑童 MJ116 幫腔外,該歌曲更在圈內引起不小波瀾。在台灣很少有 MV 會被 Youtube 歸類「未滿十八,不得觀賞」的,但就 187INC 的音樂來看,幾乎每一 首都要我登錄帳號才能收看,儘管有些麻煩,但也給人一種「打破道德」的愉悅感。不諱言,這感覺就像小時候偷看 R 片一樣,莫名過癮。

 

 

當然歌曲爭議不止於此,四位歌手的表現也同為歌迷朋友所討論。留言處可看見正、反兩方意見,總地來看,不外乎對 187INC 風格有所批判。針對輿論,團員之一的 Young Johnny 在 Facebook 如此回應,「 套一句熊仔的話,soulja boy 嗆 jay z,jay z 會回嗎?再套一句我老闆說的,我的貓狗飼料錢,比你打工的薪水高。」以此表示自己的高度、層級,不會因為網路鄉民而有所動搖。

不過我想這也算好事一樁。其實從《單純想要尬》這首歌開始,187INC 就已奠定自己的目標與 Style,如今因與主流團體合作而受到更為廣大的聽眾注意、檢驗,實為合理。問題在於要如何保持既定風格、並建立自己的鐵桿部隊,才是他們接下來的考驗。我想對早已深根 Hip hop 多年的 Johnny、彫柏而言,《每天都是生日》只是個開始,未來「如何行銷」將格外重要。當然,我個人是對曾創造玖壹壹旋風的混血兒娛樂備感期待的。

187

187INC X 頑童 MJ116

頑童瘦子在接受訪問時說道,「每個饒舌歌手都有他自己的個性,所以我覺得跟每一個饒舌歌手合作,都是很不一樣的感覺。」而對於 187INC 他如此解釋,「他們其實就是很自然,就是很真實這樣子。你該淫蕩就淫蕩,該兇、該下流就下流。我們一直以來都很 Respect 這個態度。」對頑童而言,這是一個與過去其他合作截然不同的經驗,作品成效,也是因 187INC 成熟的風格使然。

饒舌技巧的確互有高下,但回到大方向來看,其所勾勒出的風格才會是真正重點。沒有 187INC,就不會有那麼跩的每天都是生日》,即便是頑童自己做也一樣。這是一個來、回碰撞的過程,目的是將一個旋律、一個想法,藉由不同歌手詮釋、譜出一條相通的出口。我想,這才是所謂合作、Featuring 的要義吧?

187INC 全新專輯《SIN CTY萬惡城市》線上試聽

12743960_962819953771540_5805954076246600984_n

187INC 於日前釋出首張專輯《SIN CITY》

[info]
混血兒娛樂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