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獨家! 不二良聯名設計專訪 McDonald’s BIG MAC ╳ STAYREAL

McDonald’s BIG MAC ╳ STAYREAL

跨界合作一直是潮流圈內炙手可熱的話題,無論是與名人的合作、經典翻玩、品牌與品牌間的跨界,都能讓每種設計激出新的火花,這次麥當勞與STAYREAL以大麥克為主題,跨界設計了黑白兩款T-Shirt,不僅在外包裝上原汁原味的呈現了大麥克獨一無二的經典,運用大麥克漢堡的外型以插畫方式呈現出繽紛及個性的兩種樣貌,COOL雜誌也在此次合作的發表當日,獨家採訪了藝術家不二良對於這次跨界合作做的想法,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這次的合作激出什麼樣的全新的火花,以及不二良獨特到的藝術視角。

 

不二良_BN2這次與麥當勞的大麥克聯名上衣,在設計上你有覺得和以往有什麼很不同的地方嗎?

其實這次的合作跟以往真的滿不一樣的,這次是和一個大型的連鎖速食集團麥當勞合作,我以往聯名的對象可能是一些肖像或是日常生活的物品,我們第一次以食物這項商品做為主軸設計,尤其又是以經典商品大麥克來做發想,這讓我覺得非常有趣。

在知道要做這個案子之前,你有透過什麼樣的方式去做你的創意發想嗎?

在剛接到這個case的時候,我們大家都覺得很有趣、很新鮮,我們都想要試著去了解大麥克其中的精隨。我們大家都吃過麥當勞,但如果你想要更了解它的話,你就必須回頭再吃更多。我本來就滿喜歡吃大麥克的,藉由這次機會我就再更卯起來的大口吃!這也讓我注意到它跟其它漢堡的不同,它在所有漢堡裡是獨一無二的,所以我決定以盒裝方式做設計呈現,尤其是你在麥當勞店裡購買衣服的時候,用盒子端出來的話,那畫面會很好玩!衣服上我設計了黑白兩款上衣,白色運用滿版的大麥克圖樣設計較為花俏,黑色那一款就是講圖樣,設計得比較個性且酷一點,這樣可以讓喜歡大麥克的人有兩種不同選擇。

不二良_BN3平常會透過那些方式累積你的設計靈感?

其實大部分靈感都來自案子來的時候,我們會對個案進行一些研究;但平常我就會對很多事物感到好奇,也會對於大家有興趣的事物去做研究。例如,近期的某部電影為什麼大家會喜歡?喜歡的點是什麼?它不僅只是好看,我會去探討每件大家所愛的事物中,有什麼更深入值得思考的點,這些都會累積變成我日後創作的靈感。

不二良_BN4

現在很多藝術家都在做跨界的合作,有什麼樣的案子是你有興趣但還沒有機會接觸到的?

確實現在很多藝術家都不再做單一的藝術創作,我從以前就很想嘗試能與群眾有互動的藝術作品。近期有接觸到一個公共藝術的案子,這案子會在台南新營,是一個滿大型的作品,屆時會在公園中讓作品走入人群與群眾互動!這會是一個很長期的合作,讓大型創作融入當地的生活。

不二良_BN5

現在的藝術創作都會透過不同的媒介去發表,未來你會想用什麼樣子的創作素材去呈現你的作品?

現在國外很多藝術家會用比較前衛的科技技術或數位影像去創作,隨著科技的進步,創作者也有更多的媒材選擇。但我自己其實比較不傾向於走在科技前端,反而比較希望是找到一個,現在的人都習慣、且喜歡的一個媒介去創作。例如,行動裝置是近幾年較廣為人知的創作模式;我希望我的作品,最終還是可以更貼近人群。

 

在訪問的言談間,能看見不二良重視藝術與人之間的互動交流,每項作品都希望能溫潤且舒適的把想法傳達給大家,這就如同麥當勞一直給人的形象,充滿正面且舒適的能量,這次的跨界合作不僅突破以往對於服飾聯名的印象,更讓每位熱愛麥當勞及STAYREAL的朋友能用不同形式感受到兩個品牌的魅力!

 

info_

潮流大麥克(白)/
全台11家麥當勞餐廳(即日起至4月12日,或售完為止)、STAYREAL門市及網路商店

酷黑大麥克(黑)/
STAYREAL門市及網路商店

詳細資訊 /
STAYREAL官網 http://tw.istayreal.com/news/1110

LINE23-720x5

/

about COOL-STYLE.COM.TW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