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用經典又百搭的 VANS Slip-on 打造春風滿面的全新風格

隨著春天氣溫逐漸回暖,大家鞋櫃裡輕便舒適、穿了就走的 Slip-on 懶人鞋款也該找時間拿出來曬曬太陽,清理一下囉。而說到 Slip-on,就不能不提到深受街頭年輕潮人喜愛的 VANS,雖然懶人鞋並不是這個橫跨將近半世紀的品牌(2016 年是 VANS 創立五十周年)所原創,但不可否認的是,致力於衝浪、滑板等極限運動的 VANS 在 1979 年首度推出以帆布、鬆緊帶、膠底打造的 Slip-on 後,隨著 Sean Pan 西恩潘在電影《Fast Times at Ridgemont High(開放的美國學府)》(1982 年)的大量著用,從此聲名大噪,也讓 Slip-on 成為 VANS 當家經典之一,特別是和電影中相同的黑白棋盤紋設計款,更是街頭人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vans-Checkerboard-Slip-On-0001

1982年,電影《Fast Times at Ridgemont High 開放的美國學府》的經典畫面,男主角 Sean Pan 著用 Vans Slip-On 後,引爆全球流行。 photo via / Pinterest

 

黑白棋盤格紋出自南加州為小朋友舉辦的設計比賽,融入穿脫方便的 Slip-on 鞋型設計,已成為 VANS 非常具有代表性的鞋款。包括 Justin Bieber、小鬼黃鴻升、羅志祥、Nick Wooster、Wiz Khalifa 等潮流 ICON 的日常穿搭都能輕易找到 Vans 經典黑白格 Slip On 的身影。

vans-Checkerboard-Slip-On-0013

photo via / Pinterest

 

你可以像 Justin Bieber 小賈斯汀這樣選用黑色緊身褲+白色長版 TEE,呼應腳上的黑白棋盤格;頭上畫龍點睛的帽款則以同屬 MONOTONE 家族的灰色打造一致性。

justin-bieber-vans1

photo via / Nicekicks

 

嘻哈歌手 Wiz Khalifa 同樣以色調(黑白灰)統一整體造型。由於腳下的黑白棋盤格 Slip-on 辨識度極高,上身就選擇灰色棉褲、印花短 TEE 呈現俐落不邋遢的滑板休閒風。

photo via / Sneakerbardetroit

photo via / Sneakerbardetroit

 

除了滑板街頭風,時尚大叔 Nick Wooster 的春夏註冊造型穿搭:正式感的西裝外套、襯衫,搭配帶有休閒感的短褲及 Slip-on,完美平衡休閒感的實用穿著。

photo via / out

photo via / out

 

我真的沒有打算再次挑起豬鬼之間的「潮流穿搭 PK 戰」,但就這麼剛好兩位熱衷街頭的台灣頂尖潮流 ICON,近期都各自將 Vans Slip-On Checkerboard 納入平日穿搭之中,當然都有各自精彩與搭配上值得學習的地方:

從豬鬼兩人這套穿搭不難看出,破壞牛仔褲與 VANS Slip-on 確實是相當合拍,只是小豬以不穿襪(或是隱形襪)的搭配方式展現 Slip-on 既有的方便、俐落特性;而小鬼則選擇了捲起褲管露出一節白襪子,轉移過於沈重的上半身穿搭。

vans-Checkerboard-Slip-On-0025

photo via / [左] Instagram@aes_alien;[右]Instagram@showlostage

小豬的這套以全黑 look 搭配 VANS Slip-on 黑白棋盤格配色,身為街頭人一定要學會。運用不同材質在光影之間的變化,打造不羈個性風格。

photo via / Instagram@showlostage

photo via / Instagram@showlostage

 

而小鬼這身造型很明顯的就是「玩」,不但換上亮綠色的上衣,虎紋披肩 X 迷彩短褲、條紋短襪 X 黑白格 Slip-on,再次呼應小鬼曾在受訪時說過的,『我的穿搭沒有固定的 SOP!在一般人看來或許很奇怪,但我自己覺得穿搭風格就是要多元、有層次,這些單品、顏色都沒有互相抵銷,又有重點。』

vans-Checkerboard-Slip-On-0017

photo via / Instagram@aes_alien

 

趁著 VANS 今年 50 大壽,快買一雙 Slip-on “Checkerboard” 當一下懶人吧!

 

/

about COOL-STYLE.COM.TW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想追蹤第一手潮流新訊,不妨持續關注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