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TW RAP │ 本月台灣饒舌新曲一覽 – 除了「兄弟本色」外,187INC & 賴慈泓也釋出最新單曲!

雖然過去一個月的天氣有點討人厭,但對於喜歡中文饒舌的朋友而言,今年三月絕對是個驚喜月。為什麼膽敢這樣說?原因不外乎有超多饒舌歌手丟出新歌,而除了一些新秀、新聲音外,其中也不乏我們令人聞之色變的大咖們呢!本回《TW RAP》將整理出本月中文饒舌精選,分享給 COOL-STYLE 的舊雨新知們;還在等甚麼?還不快把喇叭開到最大?

collage

LINE23-720x5

兄弟本色 x 吳念真 -《秘密基地》

在台灣社會如此動盪的時刻,一首充滿愛的歌恰能安穩部分人心。由熱狗、張震嶽、頑童MJ116 共組的「兄弟本色」於月中發布一首名為《秘密基地》的單曲,並聯合「孩子的秘密基地免費課輔班」創辦人吳念真導演客串演出。該單曲為偏遠地區孩子發聲,意旨喚醒大眾對弱勢兒童的重視。而全家便利商店亦為贊助者,於網上發起每轉發 MV 一次、捐助一元活動,所以短時間內便獲得很好的點閱率及分享。不只分享好音樂,也同時做了愛心。兄弟本色為台灣社會做了非常好的示範。

 

 

LINE23-720x5

Combos 康博士 feat. Tracy D. – 女孩們

在 Madstreet 3 以一曲《What`s Hip-Hop ? 》大放異彩的 Combos 不久前釋出新曲,此回以蛋堡《Hit The Rhyme》歌詞「如果每首歌都是我的孩子,我想大部分是女孩子」為靈感發想,創作出饒舌歌手與 Beats 之間邂逅的故事。說到 Combos,光頭編總會想起好友 Rookie a.k.a 懶惰小哥,除了用韻、排 Flow 方式類似外,Combos 也曾多次在歌詞中表示自己受 Rookie 影響不少。總之,一位介於學院派與流行樂之間的 Rapper,稱得上獨樹一格。推薦給大家。

 

 

LINE23-720x5

屁辰 P.Chen & 宜蘭O.G Taker -《臭屁嬰仔》ft. 楊賓Young B , 草屯囝仔樞育

這首《臭屁嬰仔》大概是本月最令人興奮的單曲,除了陣容龐大、集結線上台語掛歌手們外,同時也將台灣 Trap 音樂帶到另一境界。早前 T.G.M.F 楊賓向我透露,他的部分從寫歌到錄製完成僅花了一天時間,加上歌詞別於以往、更具針對性,可見當使用這群使用母語者靈感來得時候,誰也擋不住他們。這幾位年輕 New School 可謂台灣新生代代表,這次使用台語/閩南語作為語言,同時讓人聯想到香港饒舌歌手 YoungQueen 以及成都說唱會館等對岸歌手,在 Hip hop 進入亞洲二十多年後的現今,或許能再次思考「結合地方特色」或者不失為一好的行銷方式。

 

 

LINE23-720x5

Lazy Habits 慵懶成性 – Left 2 (Ruins) Feat. PoeTeK 熊仔

英國樂團 Lazy Habits 一直與台灣地下音樂圈保持友好關係,先前曾與人人有功練首腦大支合作多次,此番更找來人人旗下新生代  PoeTeK 熊仔共同合作,為本週台北演唱會造勢。關於熊仔,就來個迅速地介紹 ── 最早從台大嘻研社起步,奠定良好學院基礎後浮上檯面,幾年前於 Diss RBL 表現精彩,引起人人有功練注意,之後與亦敵亦友的 BR 一同加入,現為台北分部重要一員。不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是熊仔去年首張專輯《無限》─ 過去以高超技巧聞名的他,在這張專輯有了不小改變,保留既定模式外,還多了些內斂沉穩,甚至一舉獲得金音獎的殊榮。這次與 Lazy Habits 的合作算是既《人人過好年》賀歲 MV 後的難得出擊,熊粉們快納入歌單吧!

 

 

LINE23-720x5

187INC -《鐘點情人》

187INC 本月釋出首張專輯《SIN CITY萬惡城市》,除了先前與頑童 MJ116 合作的《每天都是生日》引爆圈內熱議外,月中推出的第三波主打《鐘點情人》最是令人沉醉。儘管延續一如既往地鹹濕、真格主題,但略為 Westcoat 的曲風竟也意外帶出截然不同的風格取向,彷彿能在副歌引導下獲得些什麼似的。這讓我想起 Mr. Criminal、Mr. Capone-E 等老墨歌手,那種旋律與生活體驗的傾吐,使唱者不再只是純粹的派對 MC,反倒多了些鐵漢柔情之感。

 

 

LINE23-720x5

賴慈泓 – 《聽》

加入混血兒娛樂後,饒舌歌手賴慈泓終於推出了個人首張專輯《聽》。有別於大支《不聽》對某一群眾的鼓舞,賴慈泓的《聽》更像是他個人蟄伏多年後的怒吼。副歌開頭寫道,「你喜歡你就聽,不喜歡就別聽」,乍看之下似乎是向那些批評者、所謂鄉名下戰帖,但經由賴本人在留言處解釋,「這首歌不是在針對一般正常的聽眾,而是在針對那些刻意批評傷害人的特定族群。」藉以呼應副歌下半段「幹嘛聽你不喜歡的東西、再拔掉耳機,再批評著別人的歌有多麼難聽」所呈現的矛盾情節。儘管我們早已習慣網路所帶來的便利與副作用,但賴慈泓選擇以類搖滾、真 Hip hop 的方式再次向這社會提出質疑。姑且不論內容是否真能觸動每一位聽者感受,但此番做法確實有建立與過往完全不同的形象,而或許這才是真正值得期待的賴慈泓吧?

 

 

LINE23-720x5

喜歡台灣饒舌的朋友,肯定對未來一定備感期待。COOL-STYLE 在此先行預告下周即將上架的最新專訪 ── 本月我們將與顏社國蛋展開對談,好久不見的他將於五月份推出最新專輯,內容將講述從紐約習得的一切,還請大家期待下周的專訪。

/

about COOL-STYLE.COM.TW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想追蹤第一手潮流新訊,不妨持續關注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