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音樂分享 │ 反思、回歸問題根源 – 小人《兇手不只一個》

《兇手不只一個》並非新歌,但我認為很適合在當前再次播送。

饒舌歌手小人在 2013 年出了個人首張專輯,多首歌曲獲得好評,其中一首《兇手不只一個》最為 Touch 人心。這首歌帶來的不是風向、也沒有提供任何正確答案,而是一種反思,是藏匿於輿論的自由傘下,人們都該正視的問題。小人的饒舌、用韻無庸置疑,而我認為,他對文字、故事的敘述才是他的強項 ── 有不少人稱饒舌歌手為街頭詩人,但小人不同,他是街頭小說家,寫得是內心。

小人說「兇手不只一個」,任何人都有可能成為兇手。我們不一定是拿刀的那個人,但在混亂的社會風氣下,或多或少都是蝴蝶效應的一部分。沒有責備,只需要反思,當我們在敲打鍵盤的同時,腦海是否也反覆的殺了某人?在如此動盪的時刻,若每一位人都能心平氣和、好好的討論,中和激情與冷漠,儘管有些爭吵,卻能理性地往一個正確方向前進,那台灣或許能變得更好。《兇手不只一個》分享給大家。

人人有功練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