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名人專欄│ JV 陳政文首次登場!接觸饒舌的故事說給你聽!

JV陳政文也加入 CooL 的行列啦!首次登場的他要告訴大家,他是如何接觸饒舌的故事!並且也勉勵同樣想成為饒舌歌手的人!話不多說,快來看 JV 如何說他的故事吧!

LINE23-720x5

很多人常常會問我:你當初如何接觸饒舌?

12939547_1118556248166563_362188572_n

其實回到我國小的時候,當時我本身就很愛聽一些流行歌曲,不論是范曉萱的小魔女魔法書,或是到國外紅透半邊天的 Aqua 樂團,這些 CD 我一直擺放到今天,從小的我就喜歡跟著音樂哼哼唱唱,一直到我發現到當時羅志祥的團體 "四大天王" ,我喜歡那種逗趣的歌詞內容,開始讓我注意起原來歌曲不是只有那麼單調的愛情內容,原來歌曲也可以非常逗趣幽默!

12966642_1118556191499902_17116671_n

接下來國中時期進入了所謂的叛逆期,當時也是羅百吉最被大家熱烈討論的時期,讓我發現原來中文歌也可以用唸的!而且唸的那麼屌!那麼有態度!叛逆的我馬上一試成主顧,因為他的歌詞裡面充滿著對音樂圈小情小愛的不滿,以及他有多討厭歐巴桑….。接下來我開始認識,原來這就是 "饒舌歌"於是我開始尋尋覓覓各種饒舌歌曲,因為把歌詞可以背熟之後準確的唱出來給同班同學聽,可以在班上得到英雄式的歡呼,讓當時其貌不揚的我可以換取到些微的優越感….。

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饒舌的原因,其實對於 HIPHOP 那些所謂的態度,或是國外饒舌的歷史,坦白講我只是略知一二,我並不像饒舌圈裡那些傳奇 OG 一樣,可以把歷史跟 HIPHOP 的定位給準確的說明出來,對我來說,創作饒舌歌只是我一種情緒的抒發,當我開始嘗試創作的時候,其實作品裡幾乎都是跟愛情有關係,想追某個女生,我就把心情給寫下來,可能是想耍帥但有時候又弄巧成拙,於是我乾脆把想表達的寫成歌曲給心儀的女生聽(儘管通常對方聽到之後都說:嗯,謝謝你。然後沒下文….),但又或許有一點點憤世忌俗的基因在我血液裡面,我也很常把不滿,看不慣的事情,用音樂來表達,坦白講上面剛剛打的那些其實都是廢話!

12966185_1118556208166567_737305274_n

其實我很喜歡武打傳奇李小龍的 "水的哲學"  饒舌對我來說,也就像是清澈透明的水一樣,而各類曲風就像是容器,該怎麼把這水放入不同的容器中而展現出它不同的美感,是我一直研究跟學習的目標。

饒舌歌手,你可以很叛逆!但你也可以非常甜蜜,你可以直接了當的點出重點,但你也可以舌燦蓮花的玩文字遊戲,不爽的時候我可以用音樂罵人,但有人需要關懷的時候我可以用音樂替他加油打氣,我自己不喜歡被某種特殊的理由給把自己的定位給侷限住了,我認為自己是個創作者,我希望將這才能發揮到極致,勇於創新,勇於嘗試,儘管被酸、被罵,但這也都是我進步跟成長的動力,我沒有甚麼太大的理想或抱負,我只想知道 靠著自己這樣一步一步向前走,可以走到甚麼程度,我能夠用音樂為我的人生留下甚麼樣子足跡?這才是我創作的理念來源,所有對饒舌有興趣的人,不如就跟我一樣開始動筆寫下你的寶貝作品,並且堅持到底吧!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的音樂會造成出甚麼樣的奇蹟,這才人生最精彩的與最值得期待的部分!

12939348_1118556261499895_1230056190_n

最後!來聽一首 JV 覺得最符合寫完文章心境的歌曲吧!(咦?這首好像有點熟悉?)

Diss田亞霍懶人包

JV粉絲團: JV 陳政文

/

about COOL-STYLE.COM.TW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想追蹤第一手潮流新訊,不妨持續關注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