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潮流界中最燙手的X KAWS那些年的經典聯名大回顧!

經由先前 COOL 為各位帶來的搶先導覽,不難看出上半年度最火熱的聯名話題就是 KAWS x Uniqlo UT!身為潮流追隨者的你對這位美國塗鴉大師 KAWS 一定不陌生,招牌標誌 “XX” 每每與大牌聯名出手總能登上潮流新聞的頭條。而搭著這次的 KAWS x Uniqlo UT 再啟的風潮,我們就來回顧一下這位遊走潮流、街頭塗鴉與藝術的大師還做過那些話題聯名吧!

KAWS,1974年生於美國紐澤西,畢業於紐約的視覺藝術學院(SVA),90年代開始發揮塗鴉創意,不同於一般街頭塗鴉是在牆上或地鐵上進行,KAWS 偏好在廣告海報上融入自己的創作塗鴉。而招牌的”xx”眼睛標誌則是源自於想藉此保留初期文字塗鴉的特色。

kaws_promo1_0

(圖片來源:http://goo.gl/8lE3D8)

LINE23-720x5

KAWS x CLOTx Madsaki x Kazuki Kuraishi

 

(圖片來源:http://goo.gl/pHxqGQ)

陳冠希的主理品牌 CLOT 加上兩位日籍設計師,這件外套可以說是東西文化思想碰撞後的產物,也是當時少見的黃金陣容。

 

Original Fake x fragment design

 

(圖片來源:http://goo.gl/ddOlqh)

KAWS 的 Original Fake與裏原宿教父藤原浩少數的合作,融合了兩位的招牌元素-閃電、XX,為2013 年的連乘作。

 

Star Wars x KAWS Companion

 

130412_04-640x400

(圖片來源:http://goo.gl/cpKUV)

不只是跨界,這已經是跨宇宙了吧!當時KAWS 筆下的Companion 化身為 STAR WARS 中的天行者和帝國風暴兵,比電影中的原版角色多了些詼諧感。

 

DC X KAWS

 

(圖片來源:https://goo.gl/scLsvn)

2002 年時的聯名作,當時的 KAWS 雖已有知名度但還沒那麼燙手,搭檔滑板大牌 DC 並以筆下有名的米其林寶寶作為系列主題,鞋底並排後就是個完整圖樣。

 

Bern Watts kaws

 

kaws-x-bern-watts-limited-edition-bicycle-helmet-1

(圖片來源:https://goo.gl/Bl9PGH)

 近年來單車活動越來越盛行,美國名鋪 New Museum Store 找了 KAWS 共同合作推出 Bern Watts腳踏車專用安全帽,當時採限量發行,全球只有 500 頂。

 

Pharrell Williams x COMME des GARÇONS x KAWS

 

(圖片來源:http://goo.gl/Ubgcs4)

身兼歌手、製作人、品牌主理人、設計師等多職的菲董 (Pharrell Williams) 找了COMME des GARÇONS 負責調香和 KASW 設計瓶身,別管味道如何,這樣的瓶身我可以啊!

 

The Standard Hotel x KAWS

 

(圖片來源:https://goo.gl/Ys6pV5)

不只潮流周邊,連生活家居都找上了KAWS。美國的 The Standard Hotel 曾在 2011年時邀請KAWS 共同推出燈泡,三種配色各限量 1000 顆。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COM.TW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